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六安市 >霍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六安佛子岭水库

时间:2024-04-30 08:18:03

来源:互联网

佛子岭风景区又称别水湾,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安徽省首批“省级名胜风景区”,是融山水特色以及丰富的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观光、休闲娱乐型的旅游胜地,水库两侧,群峰毗连,层峦叠嶂,库区绿水浩淼,水天一色,湖中有众多形态各异的半岛,湖光山色尽在其中。

六安佛子岭水库

▲图:佛子岭水库大坝

佛子岭水库是建国初期我国自行设计具有当时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连拱坝水库,具有“远东第一坝”美誉,1952年1月动工,1954年11月建成,历时2年又10个月。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航运。

六安佛子岭水库

▲图:佛子湖

沿坝拾级而上,泛舟清澈如镜的人工湖上,两岸淡云环绕的群山千姿百态,水面金光闪耀,微风飘来山花馨香,令人如入仙境。水库工程是在既无经验、条件又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进行的,参加施工队伍来自四面八方,工地最多上工人数达一万余人。工程耗用钢材8010吨,水泥 6.3万吨,共做土方99万立方米,石方82万立方米,混凝土23.9万立方米。水库大坝垛拱浇筑到顶后,当年经受洪水和6月17日10时15分5.25 级地震考验,安然如故。

六安佛子岭水库

▲图:睡美人

佛子岭水库山青水秀,巍巍大坝矗立于万山耸翠之间,坝体镌刻着毛泽东主席手书体"一定要把淮河修好"八个红色大字。1958年,朱德、刘伯承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水库视察。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写"佛子岭水库"门额;刘海粟大师亲书佛子岭水库竣工纪念"碑文",使佛子岭水库闻名于海内外。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六安佛子岭水库

▲图:六万寨

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托兰先生称佛子岭大坝为"国际一流的防震连拱坝";列宁格勒水电设计院院长称赞:"连拱坝好,中国工程师了不起!"建库50年来,先后有英国、意大利、法国、越南、朝鲜等24国使者前来参观访问。

六安佛子岭水库

▲图:迎驾酒文化博物馆

佛子岭库区水资源丰富,库容量4.9亿立方米,湖水面积23.3平方公里,库区半岛众多,湖岸港汊密布;风景区处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和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的过渡地带,适应各类动植物的生长,库区内植被保持良好,如红豆杉、领春木、银鹊树、鹅掌楸、小勾儿茶、长柄绣球、化香、南天竹等。

六安佛子岭水库

▲图:老鹰洞

珍稀动物有:娃娃鱼、灵猫、麝(麝属鹿科,国家级保护动物)等。2004 年 12 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将佛子岭水库划为河流源头自然保护区、省级森林生态类自然保护区。

六安佛子岭水库

▲图:大林竹海

佛子岭风景区风格独特、生态资源完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一个具有旅游、探险、运动、科考及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的旅游度假点。而且我们的佛子岭物产丰富,资源众多。现有竹园4.8万亩,茶园1.2万亩,栗园1.5万亩,网箱养鱼250亩。年产毛竹100万根,黄芽50吨,绿茶300吨,板栗500吨,鲜鱼300吨。大家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购买特产的乐趣。

1、六安佛子岭景区等级:AAAA级;

2、六安佛子岭门票:50元;

3、六安佛子岭水库开放时间:旺季(3月至11月)07:00-19:00淡季(12月至2月)08:00-17:00;

4、六安佛子岭电话:0564-5232531;

5、六安佛子岭水库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佛子岭镇(距霍山县城15公里)。

6、佛子岭水库自驾车路线:

①合肥自驾车路线:合肥绕城高速→沪陕高速→济广高速→X070→佛子岭水库

②郑州自驾车路线:京港澳高速→宁洛高速→蚌宁高速→济广高速→X070→佛子岭水库

③南京自驾车路线:沪陕高速→宁合高速→合肥绕城高速→沪陕高速→济广高速→X070→佛子岭水库

④武汉自驾车路线:沪陕高速→济广高速→X070→佛子岭水库

⑤南昌自驾车路线:昌九高速→黄小高速→沪渝高速→济广高速→X070→佛子岭水库

⑥杭州自驾车路线:杭长高速→沪渝高速→合巢芜高速→合肥绕城高速→沪陕高速→济广高速→X070→佛子岭水库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滁州西涧湖

滁州西涧湖

西涧湖,亦名城西湖。位于滁州市市区西部,为“滁州十二景”之一,同时也是琅琊山四大景区(城西湖、姑山湖、琅琊山、三古)之一。唐代滁州刺史韦应物曾留…

宁波保国寺景区

宁波保国寺景区

保国寺位于宁波郊区灵山之麓,距市区15公里。原寺创建于东汉,现存的保国寺大殿为北宋大中祥符六年重建,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也是我国江…

黄山丰乐湖景区

黄山丰乐湖景区

黄山丰乐湖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为国家AAA级旅游区,是华东地区海拔最高的湖泊景区。丰乐湖像一枝玉带,连接起周边的黄山、呈坎、唐模、潜口、棠樾等…

安庆菱湖风景区

安庆菱湖风景区

菱湖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城市中心,景区包含菱湖公园,莲湖公园,皖江公园和文化广场四大景区,共由五个湖泊组成,分别是菱湖、莲湖、小菱湖、东湖…

温州头陀寺

温州头陀寺

温州头陀寺,旧称密印寺,位于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乡头陀山麓。始建于后汉乾佑间(948—950)。今头陀寺系清顺治八年(1651)重建。 头陀寺按佛寺“七堂伽…

黄山太平湖景区

黄山太平湖景区

黄山太平湖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镇,获得中国最美的地方、中国热点湖泊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