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昆明市 >晋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昆明晋宁盘龙寺

时间:2024-04-25 23:36:33

来源:互联网

盘龙寺是昆明香火最旺的寺院之一,它位于滇池东岸盘龙山,距离昆明市区约40公里,距离晋宁县晋城镇东南3公里,与昆明西山、宾川鸡足山共同被称为云南三大佛教圣地。盘龙寺宇四周林木繁茂,以茶花、松柏著名。原有万松寺,现建高大的观海楼,登高可远眺滇池风光。

盘龙寺

盘龙寺观庙宇依山而建,山门里有一、二、三天门,迎仙桥、睡佛殿、吕祖殿、祖师殿、大雄宝殿、玉皇阁、伽蓝殿、药师殿等20多座院,供奉着释、道、儒三教诸神,其中盘龙祖师殿、药师殿、观音殿香火最为旺盛。寺宇四周树木枝繁叶茂,其中茶花和松柏最为著名。原来还有万松寺,已经修建了高大的观海楼,登高可远眺欣赏滇池风光。

昆明盘龙寺

昆明盘龙寺

盘龙山方圆数十里,主峰巍峨耸立、群山环抱、松涛万顷,中峰突起,名称盘龙,是因为山而得名,清代周华林在《盘龙山》中写道:“蜿蜒山不断,作势欲盘龙,树杪藏箫寺,云根隐秀峰。”

昆明盘龙寺

盘龙寺有元代茶花、明代朱砂玉兰、明代红梅、清代银桂,历经数百年风霜,依然年年老树新花,吸引了无数赏花者。盘龙寺中有一座“茶花殿”,虽然是一座小院,但是院内有山茶两棵,相传为莲峰和尚手栽,至今已有600年的历史。

昆明盘龙寺

据《徐霞客游记》记载:"盘龙山莲峰祖师,名崇照,元至正间以八月十八日涅磐……至今日以此为盘龙会。"每年农历八月初一,是盘龙寺庙会,城乡群众,海内外游客,成千上万,纷至沓来,人流如潮,蔚为壮观。大部分来自昆明、呈贡、昆阳和玉溪,游人众多,是人们休闲览胜旅游胜地。

盘龙寺门票价格:免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盘龙寺开放时间:08:00-17:00;

盘龙寺景区电话:0871-67811064;

盘龙寺景区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

怎么去盘龙寺?

于东站乘开往江川、通海方向的中巴车,至晋城盘龙寺下(票价约15元)

昆明菊花立交桥下有直达盘龙寺的车,票价在15元-20元左右。

从昆明市区怎么坐车去盘龙寺

可以先坐公交车到东站,在东站公交车场内乘坐到呈贡的12路公交车,然后在“新螺蛳湾公交枢纽站/彩云北路”这个站点下车,然后乘坐到晋城的大巴车坐到终点站。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新昌大佛寺景区

新昌大佛寺景区

新昌大佛寺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城西三里南明山中,是国家4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5 5平方公里,由大佛寺景区、十里潜…

兰溪黄大仙赤松园

兰溪黄大仙赤松园

黄大仙赤松园位于金华兰溪赤松山,总面积达14 1平方公里。赤松山积霭横翠,蔚然深明,古涧横石,水流潺潺,林景繁茂,风光旖旎。宛如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新昌重阳宫景区

新昌重阳宫景区

重阳宫距新昌县城20公里,地处穿岩十九峰风景名胜区,深藏于山峦环抱、碧水流淇的桂竹谷中,风光绮丽,生态环境优越,是浙江省最大的道教宫观,是人文景…

昆明文庙

昆明文庙

昆明文庙是云南第一座文庙,建成于元至元13年(公元1276年),现文庙建于康熙29年(公元1690年)。作为云南第一座文庙,它既是拜祀孔子的地方,也是教书育人…

杭州钱王祠

杭州钱王祠

钱王祠位于杭州西湖东岸柳浪闻莺公园内,钱王祠始建于北宋熙宁十年(公元1077年),是后人为纪念吴越国钱王功绩而建造的。900多年来,历经沧桑,几经毁建,…

昆明西山华亭寺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佛教圣地,是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昆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西山公园重要的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昆明一处旅游胜景,以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