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绍兴市 >新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昌大佛寺景区

时间:2024-04-20 04:37:36

来源:互联网

新昌大佛寺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城西三里南明山中,是国家4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5.5平方公里,由大佛寺景区、十里潜溪景区、南岩山景区三部分组成。

大佛寺内最著名的是依山开凿的弥勒石窟造像,通高16米,两膝相距10.6米,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我国早期石窟造像在南方仅存的遗迹,被誉为“江南第一大佛”。

大佛寺是风景园林式寺院的典范,寺内主要殿堂有天王殿、西方殿、大雄宝殿、大佛殿、地藏殿、藏经楼、隐鹤楼等,还有千佛院、智者法塔等建筑,此外还有朱子题字、隐岳洞、无量桥、放生池、龟化石,回音壁、米萧所书“面壁”题刻、古银杏、解开岩、仙客岩、七雨头、月峡等风景名胜。附近还有南岩寺、任公子钓台、化云洞、蝙蝠庵、十里潜溪、石屏幽谷、一线飞瀑、天烛万松、七盘胜景等。

而与之毗邻的千佛院,内有1075尊小石佛,人称“江南敦煌石窟”。

近年来,景区内相继开发了般若谷、佛心广场、木化石恐龙园、露天弥勒、罗汉洞、射雕村等特色景观。景区游览面积约2.5平方公里,游览时间约三小时。

大佛寺景区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内涵丰富,六朝时期这里就是佛教文化交流中心,是高僧星聚并创立许多佛教光辉业绩的地方,也是天台宗祖庭之一。

历代有大批的文人墨客,如王羲之、李白、孟浩然、米芾、颜真卿、弘一法师、赵朴初、日本松浦友久教授等吟诗题联百余处。

整个寺院的建筑依山就势、迥异曲折、风格独特,是风景园林式寺院的典范,景区内山青谷翠,岩险石奇,池明如镜,修篁夹道,人工巧筑与天然野趣为一体,是观光朝觐、休闲度假的最佳去处。

十里潜溪景区距县城西5公里。景区以自然景观为主,环境优雅,涧流飞泻,怪石林立,有天烛湖、百丈岩、七盘仙谷等景点,玉兔岩、九龟上岸、狸猫听音、骆驼背猴等沿途景观,均是水石交战的矛盾统一体,让人叹为观止。

南岩寺景区离县城西7公里,南岩寺创建于东晋永和年间,唐宋时僧众曾达八百,寺院邻近有任公子钓台、化云洞、玉女矶、蝙蝠洞等众多洞穴景观。

世传中的“海迹神山”南岩寺正在修葺扩建中。

1、新昌大佛寺景区等级:AAAA级;

2、新昌大佛寺景区门票价格:100元,预订89元

3、新昌大佛寺景区开放时间:8:00-16: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新昌大佛寺景区电话:0575-86230306

5、新昌大佛寺景区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南明街道城关人民西路117号

6、新昌大佛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杭州:杭州汽车东站从早晨6点开始到下午18:00,平均每2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车发往新昌。

上海:芷新不夜城前每天11:50有班车发往新昌;

芷新长途汽车站每天13:20和晚上18:00发高速大巴班车往新昌;

浦东客运总站每天下午16:00发班车往新昌。

宁波:汽车南站6:45-17:45每小时发班车往新昌

还有绍兴、金华、嘉兴、南京、苏州、武汉、丽水、衢州、温岭、慈溪、奉化、合肥等几十个城市都有长途班车发往新昌。

B、自驾路线:北面的客人到新昌,从“杭甬高速”经沽渚道口进“上三高速”到新昌道口下,东面、西面来的客人从“甬金高速”转“上三高速”到新昌道口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8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兰溪黄大仙赤松园

兰溪黄大仙赤松园

黄大仙赤松园位于金华兰溪赤松山,总面积达14 1平方公里。赤松山积霭横翠,蔚然深明,古涧横石,水流潺潺,林景繁茂,风光旖旎。宛如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新昌重阳宫景区

新昌重阳宫景区

重阳宫距新昌县城20公里,地处穿岩十九峰风景名胜区,深藏于山峦环抱、碧水流淇的桂竹谷中,风光绮丽,生态环境优越,是浙江省最大的道教宫观,是人文景…

昆明文庙

昆明文庙

昆明文庙是云南第一座文庙,建成于元至元13年(公元1276年),现文庙建于康熙29年(公元1690年)。作为云南第一座文庙,它既是拜祀孔子的地方,也是教书育人…

杭州钱王祠

杭州钱王祠

钱王祠位于杭州西湖东岸柳浪闻莺公园内,钱王祠始建于北宋熙宁十年(公元1077年),是后人为纪念吴越国钱王功绩而建造的。900多年来,历经沧桑,几经毁建,…

昆明西山华亭寺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佛教圣地,是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昆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西山公园重要的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昆明一处旅游胜景,以其…

日喀则夏鲁寺

日喀则夏鲁寺

夏鲁寺在西藏日喀则地区,距日喀则约三十多公里,位于从日喀则到江孜的公路一侧山口内。 夏鲁寺古朴、纯净,是这座古寺有别于黄教各大寺庙的一个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