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昌重阳宫景区

时间:2024-03-29 02:41:43

来源:互联网

重阳宫距新昌县城20公里,地处穿岩十九峰风景名胜区,深藏于山峦环抱、碧水流淇的桂竹谷中,风光绮丽,生态环境优越,是浙江省最大的道教宫观,是人文景观与山水风光巧妙结合的风水宝地,更是绝佳的休闲养生基地。

重阳宫景区坐拥后金山、桂竹岭,礼敬老子望海峰,更有奇秀穿岩十九峰屏于门前,这一带,东汉、魏晋南北朝时有高道葛洪、王羲之、谢灵运、顾欢韬晦栖游;唐代有高道司马承祯、吴筠、李白求仙隐逸,素为浙东之道教胜地。

重阳宫,是道教第十洞天、第六十福地和道教上清宗坛,系绍兴市第一所开放道观,也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道教宫观之一,凭借山川的灵秀,道宗的悠远和道脉的绵长,已成为新昌县继大佛寺之后又一处宗教旅游胜地。

新昌重阳宫

重阳宫风景区地处穿岩十九峰风景名胜区,由“通灵入妙区”、“太清院”、“月老祠”、“道家文化养生园”组成,为绍兴市第一家对外开放的道观,也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道教宫观之一。重阳宫凭借山川的灵秀,道宗的悠远和道脉的绵长,已成为新昌县继大佛寺之后又一处宗教旅游胜地。

新昌地处越之东缴,山水清奇,民风淳朴,自古即是“神仙思想弥漫之地”。魏晋南北朝即有葛洪、褚伯玉、王羲之、顾欢等著名道士一十八人来此栖隐。

1、新昌重阳宫景区等级:AAAA级;

2、新昌重阳宫景区门票价格: 35元;

3、新昌重阳宫景区开放时间:早8:00--晚5:00;

4、新昌重阳宫景区地址: 绍兴市新昌县镜岭镇穿岩十九峰风景名胜区内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新昌重阳宫景区怎么走?

新昌客运西站有中巴车直达景区,或都直接从新昌乘出租车前往,车费约50元左右。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重阳宫】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8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昆明文庙

昆明文庙

昆明文庙是云南第一座文庙,建成于元至元13年(公元1276年),现文庙建于康熙29年(公元1690年)。作为云南第一座文庙,它既是拜祀孔子的地方,也是教书育人…

杭州钱王祠

杭州钱王祠

钱王祠位于杭州西湖东岸柳浪闻莺公园内,钱王祠始建于北宋熙宁十年(公元1077年),是后人为纪念吴越国钱王功绩而建造的。900多年来,历经沧桑,几经毁建,…

昆明西山华亭寺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佛教圣地,是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昆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西山公园重要的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昆明一处旅游胜景,以其…

日喀则夏鲁寺

日喀则夏鲁寺

夏鲁寺在西藏日喀则地区,距日喀则约三十多公里,位于从日喀则到江孜的公路一侧山口内。 夏鲁寺古朴、纯净,是这座古寺有别于黄教各大寺庙的一个显著…

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会稽山弥勒圣境 - 兜率天景区,位于浙江绍兴会稽山脉的西端,南毗书法圣地兰亭,北靠钱塘江,西临杭州市区,东望海天佛国普陀山,景区面积1300亩,中轴…

伊犁昭苏圣佑庙

伊犁昭苏圣佑庙

圣佑庙藏语名“吉金铃”,蒙古语名为“博格达夏格松”。位于新疆伊犁昭苏县城西北三公里处。是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也是新疆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