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钱王祠

时间:2024-03-29 15:53:36

来源:互联网

钱王祠位于杭州西湖东岸柳浪闻莺公园内,钱王祠始建于北宋熙宁十年(公元1077年),是后人为纪念吴越国钱王功绩而建造的。900多年来,历经沧桑,几经毁建,所存八字墙是原建筑仅存遗迹。

杭州钱王祠

▲图:杭州钱王祠

钱王祠大门

▲图:钱王祠大门

杭州市政府为挖掘杭州的历史文化内涵,恢复历史文化景观,于2001年在钱王祠旧址———西湖南线柳浪闻莺公园重建这座古祠,古祠恢复了吴越国钱氏三世五王塑像、功德崇坊,主要殿堂建筑等相应景观。

钱王祠铜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钱王祠铜殿

新修建的钱王祠规模宏大,殿宇壮观,漫步于西子湖畔,信步于钱王故祠,感悟历史,回味从前。如今钱王祠再次重建了,让来此地的世人知道这段历史,知道钱王,这就是中华文化,这就是旅游的魅力。

钱王祠五王殿

▲图:钱王祠五王殿

重建后的钱王祠占地1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同时在祠内陈列钱氏相关的史迹,并以声、光、电的高科技手法再现“钱王修筑海塘”等历史场景,古韵浓郁,情趣盎然。

钱王祠表忠观碑记

▲图:钱王祠表忠观碑记

最初为北宋苏轼所书,后下落不明,明嘉靖年间杭州知府陈柯重刻表忠观碑六片,现在仅存三片石碑,十分珍贵。

钱王祠钱王铜像

▲图:钱王祠钱王铜像

此外,古祠内还建造了古戏台,演出《钱镠记》和一些昆曲、京剧、越剧等,让游客欣赏。重建的钱王祠与柳浪闻莺公园融为一体,已成为集游览、观赏、文化展示、历史研究为一体的园林新景点。

杭州钱王祠地址:杭州钱王祠路11号

杭州钱王祠电话:0571-87068289

杭州钱王祠怎么去?

乘4路、12路、25路、38路、42路、102路、504路、游10线/y10、游2/y2路到钱王祠路口站下车即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8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昆明西山华亭寺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佛教圣地,是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昆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西山公园重要的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昆明一处旅游胜景,以其…

日喀则夏鲁寺

日喀则夏鲁寺

夏鲁寺在西藏日喀则地区,距日喀则约三十多公里,位于从日喀则到江孜的公路一侧山口内。 夏鲁寺古朴、纯净,是这座古寺有别于黄教各大寺庙的一个显著…

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会稽山弥勒圣境 - 兜率天景区,位于浙江绍兴会稽山脉的西端,南毗书法圣地兰亭,北靠钱塘江,西临杭州市区,东望海天佛国普陀山,景区面积1300亩,中轴…

伊犁昭苏圣佑庙

伊犁昭苏圣佑庙

圣佑庙藏语名“吉金铃”,蒙古语名为“博格达夏格松”。位于新疆伊犁昭苏县城西北三公里处。是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也是新疆目前…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整个建筑仿西藏布达拉宫设计,是迪庆地…

塔城左公祠

塔城左公祠

塔城市左公祠遗址在今塔城市二工镇左公祠村,村名与该村建有左公祠有直接关联。最早左公祠名叫左宗棠庙,建于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位于今塔城市塔尔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