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昆明西山华亭寺

时间:2024-04-24 03:41:55

来源:互联网

华亭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佛教圣地,是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昆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西山公园重要的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昆明一处旅游胜景,以其悠久的人文历史、秀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广大中外游客。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原名大圆觉禅寺,元代至治三年(1323)玄峰和尚就大理国时期高氏别墅旧址建寺,明天顺六年(1462),寺僧相晟主持重修,清康熙二十六年(1688)重修扩建后定名华亭寺。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虽然坐落在半山当中,但地势平坦,茂林修竹,翠竹苍松,曲径通幽,极为雅致,在寺院的大门外,还挂有这样的一副对联。“绕树千章,松苍竹翠;出门一笑,海阔天空。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结构完整、布局谨严、气势浑厚,对宗教文化及古代建筑艺术的研究均有重要价值。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藏经楼、撞钟楼、方丈、禅堂、祖堂、斋堂、客堂、钟、鼓楼及海会塔等。

昆明西山华亭寺

华亭寺呈平面布局呈矩形,在佛教建筑中属中轴对称、封闭院落式类型。大雄宝殿内塑有三世金身佛像、南海观音和五百罗汉像,天王殿内塑有弥勒菩萨、四大天王、水火二金刚及韦驮菩萨,藏经楼供奉释迦牟尼汉白玉佛像。

昆明西山华亭寺

寺内珍藏有:元泰定元年(1324)梵文尊胜陀罗尼经咒石幢、明天顺圣旨碑、明代状元杨慎的楹联“一水抱城西,烟霭有无,柱杖僧归苍茫外;群峰朝阁下,雨晴浓淡,倚栏人在画图中”,等珍贵历史文物。

昆明西山华亭寺

太华寺历经七百多年风雨兵燹的沧桑岁月,明清两代多次扩建和修葺,但主殿仍保持元代建筑风格。寺院座西面东,规模宏阔,布局严谨,四合五天井,走马戏角楼,展现了多民族传统的穿斗结构,寺内亭、阁、廊、池汇成曲,清幽恬静。

昆明西山华亭寺

1、昆明西山华亭寺门票:免费

2、昆明西山华亭寺电话:0871-8414678、13529046461

3、昆明西山华亭寺开放时间:8:30-17:00

4、昆明西山华亭寺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华亭寺

5、怎么去昆明华亭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⑴华亭寺乘车路线:

昆明市内乘公交车6路可到达

⑵华亭寺自驾车路线:

昆明→东风东路→白塔路→春城路→二环南路→杭瑞高速公路→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7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日喀则夏鲁寺

日喀则夏鲁寺

夏鲁寺在西藏日喀则地区,距日喀则约三十多公里,位于从日喀则到江孜的公路一侧山口内。 夏鲁寺古朴、纯净,是这座古寺有别于黄教各大寺庙的一个显著…

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会稽山弥勒圣境 - 兜率天景区,位于浙江绍兴会稽山脉的西端,南毗书法圣地兰亭,北靠钱塘江,西临杭州市区,东望海天佛国普陀山,景区面积1300亩,中轴…

伊犁昭苏圣佑庙

伊犁昭苏圣佑庙

圣佑庙藏语名“吉金铃”,蒙古语名为“博格达夏格松”。位于新疆伊犁昭苏县城西北三公里处。是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也是新疆目前…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整个建筑仿西藏布达拉宫设计,是迪庆地…

塔城左公祠

塔城左公祠

塔城市左公祠遗址在今塔城市二工镇左公祠村,村名与该村建有左公祠有直接关联。最早左公祠名叫左宗棠庙,建于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位于今塔城市塔尔巴…

西藏林芝帕嘎寺

西藏林芝帕嘎寺

帕嘎寺位于工布江达县之娘蒲乡,海拔5000米。原属甘丹寺管辖,传说寺内有两灵塔,其一放置甘丹寺第一任赤巴宗客巴大师的衣帽鞋等。帕嘎寺建于五世达赖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