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时间:2024-04-26 00:39:21

来源:互联网

会稽山弥勒圣境 - 兜率天景区,位于浙江绍兴会稽山脉的西端,南毗书法圣地兰亭,北靠钱塘江,西临杭州市区,东望海天佛国普陀山,景区面积1300亩,中轴线长达2500米,建筑面积近10万余平方米,由兜率天宫(天上净土)和会稽山龙华寺(人间净土)两大建筑群组成。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会稽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也是中国弥勒信仰的发祥地。在这里,晋代高僧支遁翻译了大量的弥勒经典,撰写了著名的《弥勒赞》;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尊弥勒造像,建造了中国最早的龙华寺→会稽山龙华寺,唐时获朝廷赐匾为皇家寺院;这里,是古唐诗之路的源头,四百七十多位唐代诗人留下了三千多首脍炙人口的赞美会稽山的美丽诗篇。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会稽山龙华寺建筑面积达四万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皇家风格佛教寺院。寺院建筑群依山而建,层层叠叠,气势恢宏。

其中,点缀着白墙、木柱、黛瓦组成的楼阁群,和红墙琉璃瓦组成的礼佛殿堂群有着完美的搭配,一步一景,美轮美奂,体现了二十一世纪佛教寺院的建筑典范。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会稽山龙华寺精美的佛像造像引领目前国内佛教造像艺术的最高水准,殿内供奉的诸佛菩萨罗汉造像均出自国家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之手,清净庄严,令礼佛者顿生“恭敬心”、“欢喜心”与“信心”。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在佛像造型设计上,秉承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的指导思想,庄严、如法、创新,不落传统梏桎(去民间鬼神化色彩),走人间佛教的造像道路以契合当今社会的审美观念及佛像承载的表法意义。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与龙华寺以香水海相隔的,就是人间首次示现的兜率天宫。在佛教的宇宙观中,兜率天是欲界第四层天,其中的兜率天宫内院(弥勒法界),是未来弥勒菩萨为天人说法的地方。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兜率天意为欢喜天,喜足天,是欲界最为殊胜的净土。这层天非常殊胜,释迦牟尼佛就是从兜率天乘六牙白象到娑婆世界示现成佛的。“兜率”意为:欢喜、喜足。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兜率天宫宽100米,长160米,高81米(莲花顶海拔399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为绍兴乃至浙江地区的地标性建筑。

绍兴龙华寺兜率天景区

兜率天宫建筑从下到上依次为:天宫广场、七重宝垣、善法堂、天宫讲堂、紫金莲花。

夜间的兜率天宫,更是虚无缥缈、如梦如幻。七彩变化的灯光,让人如入天宫幻境,再现了佛经中“莲花上有无量亿光”的迷人景象。

1、兜率天景区门票(含会稽山龙华寺门票)180元 预定价105元,网上预订可优惠;

2、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电话:0575-81108811

3、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开放时间:8:30-16:30

4、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湖塘街道大香林景区 · 兜率天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会稽山龙华寺(兜率天景区)怎么走?

①绍兴会稽山龙华寺乘车路线:坐603到终点站;

②绍兴会稽山龙华寺自驾车路线: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大园弄以北题扇桥以南柯桥区杨绍线,左转入香林大道直走。

为方便游客(香客)上山,景区山上停车场对外收费开放;

(上山收费标准为小车10元/辆,7座以上的外来车辆为安全起见不允许上山,建议换乘景区交通车上山)。

上山放行车辆,以山上车位停满为限。如遇特殊天气和重大活动,景区管理人员有权随时对上山车辆实行管控。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伊犁昭苏圣佑庙

伊犁昭苏圣佑庙

圣佑庙藏语名“吉金铃”,蒙古语名为“博格达夏格松”。位于新疆伊犁昭苏县城西北三公里处。是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也是新疆目前…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整个建筑仿西藏布达拉宫设计,是迪庆地…

塔城左公祠

塔城左公祠

塔城市左公祠遗址在今塔城市二工镇左公祠村,村名与该村建有左公祠有直接关联。最早左公祠名叫左宗棠庙,建于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位于今塔城市塔尔巴…

西藏林芝帕嘎寺

西藏林芝帕嘎寺

帕嘎寺位于工布江达县之娘蒲乡,海拔5000米。原属甘丹寺管辖,传说寺内有两灵塔,其一放置甘丹寺第一任赤巴宗客巴大师的衣帽鞋等。帕嘎寺建于五世达赖时…

昆明筇竹寺

昆明筇竹寺

筇竹寺座落在昆明市西北郊的玉案山上,寺内的五百罗汉分布为大殿两壁68尊、天台莱阁216尊、梵音阁216尊,是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库尔勒加麦清真寺

库尔勒加麦清真寺

加麦清真寺位于库尔勒市团结路,建于1981年。大寺召唤厅高20米,长、宽各9米,召唤楼136平方米,建筑面积734平方米。寺内天花板和墙壁上绘有维吾尔族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