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西双版纳 >景洪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时间:2024-04-29 03:50:31

来源:互联网

勐泐大佛寺,位于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府景洪市城郊,离市区约5公里,为中国最大的南传佛教寺院,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俯瞰勐泐大佛寺,宛若一尊大佛端详地坐在南莲山上,整个佛寺的建筑以黄色为主调,红色点缀,不论远观近看,金碧辉煌,高贵富丽。尤其在明媚的阳光下,更是金光熠熠,气派非凡。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景飘佛寺”是傣族历史上一位名叫拨龙的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南纱维扁而修建。王妃 一生信奉佛法,所以每逢节日傣王就亲临寺院,举行大型法会,以纪念爱妃同时弘扬佛法。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据史料记载:“景飘佛寺”始建于明代,是南传佛教象征十二版纳的标志 性建筑之一,也是版纳佛教活动的重要场所。该建筑在佛历2883年(即公元1848年,清咸丰年间)战争中被毁,距今已有169年。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南传佛教对傣族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都有着极深厚的影响。傣族数百部长篇叙事诗都是在佛教传入后出现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傣文的大藏经,号称八万四千部,大部分刻 写在贝叶上,称贝叶经。西双版纳的傣族人们全民信仰南传佛教,傣族男孩到了8-10岁都要入寺去过僧侣生活,他们在那里学经识字,一般在1-5年还俗回 家。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吉祥大佛,这尊身高45米的吉祥大佛,座南向北,面带慈祥俯瞰整个景洪市,教诲人们要慈悲为怀多行善事;左手掌心向外自然下垂,告诫人们要杜绝一切贪、嗔、痴念;右手吉祥莲指平胸伸出,教化人们要心里祥和平静,摆脱一切痛苦的束缚。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仰望佛像,肃静的面庞,慈祥的神态,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似乎连心中的杂念也在瞬间消逝。

站立于佛前静默,沿着佛的目光远眺,心情变得尤为平静,宛如天空中的悠悠白云,那般闲静、平淡,那样超脱、潇洒。

每逢泼水节、关门节、开门节等重要节日,傣家人都要到佛寺里赕佛。在西双版纳,佛寺遍布村寨,几乎是一村一寺或二村一寺,其建筑风格也各不相同。如 今,在西双版纳的傣族村寨中仍有500多座佛寺、200多座佛塔。而勐泐大佛寺是所有佛寺中最大的,地位也是是至高无上的,是傣家人心目中的圣地。

1、勐泐大佛寺景区等级:AAAA级

2、勐泐大佛寺景区门票价格:108元;

3、勐泐大佛寺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勐泐大佛寺景区电话:0691-8998555;

5、勐泐大佛寺景区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6、勐泐大佛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西双版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步行约5分钟可到达;

➁版纳客运南站步行约10分钟可到达;

➂勐泐文化广场乘出租车约15-20元可到达;

➃版纳机场乘出租车约25-35元可到达;

B、自驾线路:

景洪市→嘎兰中路→宣慰大道→大兴时代广场→勐泐大道→勐泐大佛寺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吉木萨尔千佛洞

吉木萨尔千佛洞

吉木萨尔千佛寺,又称千佛洞,当地人都俗称之为吉木萨尔千佛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吉木萨尔县城西南5公里处,为北疆仅见的一座佛窟。佛突出始凿于…

拉萨帕帮卡

拉萨帕帮卡

帕帮卡位于北郊娘热山。在千年之前,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曾在这里居住过。同时也就是这里,当生了藏文。帕帮卡的佛殿内,至今仍保存着西藏历史上第一块藏…

鄯善东巴扎清真大寺

鄯善东巴扎清真大寺

东巴扎回族清真大寺(东大寺)位于鄯善县东巴扎回族自治乡前街村。东大寺始建于清朝光绪末年(1906年),到民国元年(1911年)落成。落成后的大寺,前面原建有…

和静巴仑台黄庙

和静巴仑台黄庙

和静巴仑台黄庙是新疆最大的黄教圣地,位于和静县城以北50公里处,距库尔勒市130公里,是新疆著名的清代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庙宇依山就筑就,金碧辉…

云南建水文庙

云南建水文庙

云南建水文庙始建于元代,规模仅次于山东曲阜孔庙的云南建水文庙,以庙为学,是开启建水教育先河,兼有祭祀孔子和推广儒学功能的礼仪性建筑,在全国大型…

西藏林芝仁钦崩寺

西藏林芝仁钦崩寺

仁钦崩寺是墨脱最大的寺院,位于墨脱村南则玛拉山上。建寺时间是在门巴东迁后不久,距今约8代人。据传是由甘布寺中的活佛甘布建筑的,最初是一座有12面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