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日喀则 >江孜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日喀则江孜帕拉庄园

时间:2024-04-28 15:01:13

来源:互联网

帕拉庄园是目前西藏保存最完好的奴隶主庄园,位居十二大庄园之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旧西藏贵族和农奴两种不同生活的真实写照,是旧西藏的缩影。

日喀则帕拉庄园

帕拉庄园颇为壮观,现存房屋57间,面积5357.5平方米,主体楼高三层,建筑配套完整,装修考究,设有经堂、日光室、会客厅(上接待室)、卧室,还有玩麻将的专用大厅。房内雕梁画栋,富丽堂皇。经堂陈设考究,经书、佛龛保存完好。

日喀则帕拉庄园

经堂是帕拉庄主念经或举行法事活动的地方,堂内雕刻、绘画、摆设等多为内地样式,可见中原文化对其有着较大的影响。卧室中,金银玉器琳琅满目;还有帕拉贵族当年遗留下来的名贵食品、餐具、进口酒、进口白醋、珍贵裘皮服饰,极尽奢华之能事,生动再现帕拉家族当年的豪华生活场景。

帕拉庄园

经堂陈设考究,经书、佛龛保存完好;卧室中,金银玉器琳琅满目;还有帕拉贵族当年遗留下来的名贵食品、餐具、进口酒、进口白醋、珍贵裘皮服饰,极尽奢华之能事,生动再现帕拉家族当年的豪华生活场景。主体大楼中,陈列着皮鞭、脚镣等刑具,庄园中还保存着旧时的监狱,这是西藏贵族统治农奴的工具。

帕拉庄园

帕拉庄园原建于江孜江嘎村,1904年英军入侵时被焚毁,抗英战争结束后,帕拉庄园重建于江孜城西南年楚河的另一侧,距离江孜4公里的班久伦布村,随着帕拉家族权势的增大,帕拉庄园的规模日益扩展。帕拉原是不丹一个部落的酋长,因不丹内乱迁到西藏,并取得西藏地方政府官衔。其后代先后在西藏噶厦政府中任高官,家财雄厚。

日喀则帕拉庄园

帕拉庄园主旺久当过林布寺小喇嘛,还俗后主持庄园的日常事务。他整顿庄园经济,扩充庄园规模,加强对农奴的统治。西藏民主改革以前,帕拉庄园共有附属小庄园22个,牧场6个,农田8600多亩,牲畜14250多头,奴隶2440多名。

日喀则帕拉庄园

1959年,帕拉旺久参与叛乱并外逃,其庄园理应全部没收,当时的江孜分工委考虑到帕拉庄园系西藏十二大庄园之一,具有特殊意义,对其进行了妥善的保护。随后,县委、县府对其进行了多次维修。帕拉庄园是如今唯一保存完好的旧西藏贵族庄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至今仍保持原貌的朗生院13间,其朗生住房,拥挤,低矮、阴暗,形同牢笼,与贵族的豪华住宅形成鲜明对比。而今帕拉庄园多花树水石和家禽畜类,整体布局类似园林,平时非常安静。

1、帕拉庄园景区等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帕拉庄园门票价格:15元

3、帕拉庄园开放时间:8:00-19:00

4、帕拉庄园景区地址: 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班久伦布村

5、帕拉庄园景区怎么去?

帕拉庄园位于距离江孜县城西南面约4公里的江热乡班久伦布村,可自江孜县城包车前往,或者徒步前往也可,大约需要1个小时,沿途风景很好。江孜县城乘坐出租车10元可以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曲水聂当卓玛拉康

曲水聂当卓玛拉康

聂塘卓玛拉康位于拉萨市西南30公里曲水县聂塘区,为纪念孟加拉高僧阿底峡所建。2001年06月25日,卓玛拉康作为公元1274年的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

拉萨色拉寺景区

拉萨色拉寺景区

色拉寺,全名色拉大乘寺,位于拉萨北郊3公里的色拉山麓。色拉寺始建于1419年,寺内藏着大量历史文物,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色拉寺为藏传佛教格鲁派…

拉萨林周热振寺景区

拉萨林周热振寺景区

热振寺,国家4A级景区,坐落在距拉萨北面240公里的林周县唐古乡境内,位于县驻地以北、唐古乡普央岗钦山麓,唐古乡距县驻地88公里,县城距拉萨市65公里。…

拉萨哲蚌寺旅游景区

拉萨哲蚌寺旅游景区

西藏有很多大的寺院,都各有特色,如果让我选择最不可错过的一个,那就是哲蚌寺了。 ▲图:西藏哲蚌寺 哲蚌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三大寺庙之一,也是全世…

拉萨甘丹颇章

拉萨甘丹颇章

甘丹颇章位于拉萨市哲蚌寺内,意为“天神宫殿”。明嘉靖九年,达赖二世根敦嘉措主持修建,后来成为达赖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的坐床驻锡的地方。 …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旅游区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旅游区

扎什伦布寺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玛山脚下,整个寺院依山坡而建,背负高山,坐北向阳,殿宇逐次递接,疏密均衡,和谐对称。金顶红墙的高大主建筑群显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