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拉萨市 >林周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拉萨林周热振寺景区

时间:2024-04-28 05:43:55

来源:互联网

热振寺,国家4A级景区,坐落在距拉萨北面240公里的林周县唐古乡境内,位于县驻地以北、唐古乡普央岗钦山麓,唐古乡距县驻地88公里,县城距拉萨市65公里。

热振寺由“噶当派”创始人仲敦巴创建于1057年,距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是西藏“噶当派”的第一座寺庙。

拉萨林周热振寺

相传,从前这里是一座没有一棵草木的秃山,后来藏王松赞干布到这里巡视,把洗发的水洒在山坡上,并祈祷祝福,于是长出了两万五千棵翠绿的柏树。 “热振”是“根除一切烦恼,持续到超脱轮回三界为止”之意。

拉萨林周热振寺

热振寺占地面积约25亩(1667.5平方米)。坐北朝南,呈前进后三的建筑形式。主体建筑有措钦大殿、热振喇章等。措钦大殿有佛殿和经堂,建筑面积约1亩(约666.7平方米)。经堂是僧众佛事活动的主要场所,四周有若干小经堂,供奉着各种佛像、经卷和各种宗教用品。

拉萨林周热振寺

经堂内外似有墙壁两层:内层是《甘珠尔》、《丹珠尔》的经架相隔,外墙壁为石头砌成。经堂后面建有森康,是达赖喇嘛和摄政王巡游时的住锡处。殿内供奉的主要神像为“觉阿疑绛巴多吉”(是阿底峡所依之本尊。“觉阿”意思“尊长”或“至尊”,是对佛祖的一种敬称。

拉萨林周热振寺

“绛巴多吉‘是密宗无上瑜伽续部集密金刚的别名)。这尊神像是由金刚持佛父母大智慧明点(“金刚持佛”是释迦牟尼讲说密法时现的身相,为密宗的秘密之主;“智慧明点”指空性光明)所塑造的。

拉萨林周热振寺

据《卫藏道场胜迹志》记载“凡对此像祈祷叩求,无论何事皆能如愿成就”。还供有偏头的觉阿像,极为稀有。此外还有赛林巴(金洲大师,10世纪人,曾为阿底峡之师)、觉阿尊者(即阿底峡)和仲敦巴等的灵骨宝塔。

大殿西面有热振喇章(私人交房),为三层楼房,占地面积为1亩多:第一层为仓库;第二层为扎萨、管家住处;第三层为热振活佛的寝宫和经堂。东、西、北三面是僧舍,半月形相围。该寺在1951年地震中坍塌了一部分,“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毁,后修复。

拉萨林周热振寺

在热振寺的西侧有一个著名的“帕邦当”,被僧俗等为“圣道”。“帕邦”意为巨大的石头,“当”意为草坪或坝子。热振寺里供奉的主尊佛是“降白多吉”(妙集金刚)。藏族民间传说,每逢藏历羊年7月15日,以密集空行母荼吉尼、卡珠玛、桑瓦益西等十万天女下凡,并且诸路女神在此设坛集会超度众生。

拉萨林周热振寺

为此,在历史上形成了这个传统的节日。这天,各地的善男信女,千里迢迢云集在这块美丽的磐石草场上,敬献各种供品,念经诵咒,祈祷平安昌盛,百业兴旺,功德圆满。

1、热振寺景点级别:AAAA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热振寺门票价格:30元;

3、热振寺开放时间:7:00~19:00;

4、热振寺地址: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唐古乡境内

5、热振寺热振寺怎么去?

位于林周县驻地以北、唐古乡普央岗钦山麓,唐古乡距县驻地88公里,县城距拉萨市65公里。

早上7:30在拉萨东郊车站乘坐去热振寺的班车,票价50元/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5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拉萨哲蚌寺旅游景区

拉萨哲蚌寺旅游景区

西藏有很多大的寺院,都各有特色,如果让我选择最不可错过的一个,那就是哲蚌寺了。 ▲图:西藏哲蚌寺 哲蚌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三大寺庙之一,也是全世…

拉萨甘丹颇章

拉萨甘丹颇章

甘丹颇章位于拉萨市哲蚌寺内,意为“天神宫殿”。明嘉靖九年,达赖二世根敦嘉措主持修建,后来成为达赖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的坐床驻锡的地方。 …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旅游区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旅游区

扎什伦布寺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玛山脚下,整个寺院依山坡而建,背负高山,坐北向阳,殿宇逐次递接,疏密均衡,和谐对称。金顶红墙的高大主建筑群显得更…

拉萨扎基寺

拉萨扎基寺

扎基寺是全拉萨唯一的一座财神庙,因此香火非常旺盛。 每天清晨,扎基寺巨大的桑炉会准时升腾起白色的桑烟,前来朝拜的人流蜿蜒曲折,缓缓涌向主殿。虽然…

拉萨甘丹寺

拉萨甘丹寺

甘丹寺位于拉萨达孜县境内拉萨河南岸海拔3800米的旺波日山上,距拉萨57公里。甘丹寺始建于1409年,是黄教建立最早的寺庙,被认为是黄教发源地,藏传佛教…

拉萨大昭寺旅游景区

拉萨大昭寺旅游景区

“去拉萨而没有到大昭寺就等于没去过拉萨”。这是大昭寺里著名的喇嘛尼玛次仁的话,也是几乎每一个旅行者都同意的观点。 ▲图:大昭寺 在拉萨,藏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