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拉萨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拉萨扎基寺

时间:2024-04-28 22:25:10

来源:互联网

扎基寺是全拉萨唯一的一座财神庙,因此香火非常旺盛。

每天清晨,扎基寺巨大的桑炉会准时升腾起白色的桑烟,前来朝拜的人流蜿蜒曲折,缓缓涌向主殿。虽然外人看来扎基寺并不算大,但在拉萨本地人眼里,它却绝对与众不同,因为这是全拉萨唯一的一座财神庙。

拉萨扎基寺

扎基寺最早建立时供奉的并非财神,来此朝拜的多是前来拉萨做生意、工作的外来人口,这些生意人来此朝拜后,都感觉非常灵验,随着拉萨的发展革新,生意也越做越好。于是经过口口相传,扎基寺就演变成求财最灵验的寺庙,每天香火不断,如果恰逢初每周一、三、五前来朝拜,那人更是多到一个不行。

扎基寺主供的神嗜酒,所以前来扎基寺朝拜,除了哈达、桑枝外,一定要带一瓶白酒或青稞酒。这些可以专门准备,如果时间来不及也没事,寺庙门口常年有小贩卖这三样东西,价格也并不贵。

扎基寺二楼的一个小佛堂内常年放着一个掷签筒,可以打卦。有些藏民会摇动掷签筒占卜凶吉,坐于一旁的喇嘛会根据经书帮助其找到化解办法,这种打卦的方式,在整个藏区都不多见。

拉萨扎基寺景点门票:无;

拉萨扎基寺景点地址:拉萨扎基路上。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拉萨扎基寺怎么去?

只要打个车,告诉司机扎基寺他们都知道。一般10元就能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4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拉萨甘丹寺

拉萨甘丹寺

甘丹寺位于拉萨达孜县境内拉萨河南岸海拔3800米的旺波日山上,距拉萨57公里。甘丹寺始建于1409年,是黄教建立最早的寺庙,被认为是黄教发源地,藏传佛教…

拉萨大昭寺旅游景区

拉萨大昭寺旅游景区

“去拉萨而没有到大昭寺就等于没去过拉萨”。这是大昭寺里著名的喇嘛尼玛次仁的话,也是几乎每一个旅行者都同意的观点。 ▲图:大昭寺 在拉萨,藏族人…

昌都桑珠德钦林寺

昌都桑珠德钦林寺

桑珠德钦林寺距八宿县城250公里,又名同卡寺或八宿寺。此处海拔3800米,桑珠德钦林寺创建于公元1473年,距今500多年,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寺庙占地…

拉萨木如宁巴寺

拉萨木如宁巴寺

木如宁巴寺指的是与大昭寺一墙之隔的旧木如寺,也叫木如宁巴,虽然并不出名却安静吉祥,默默等着人们去发现。位于大昭寺几乎正东的方向,从八廓街的小胡…

峨眉山清音阁

峨眉山清音阁

清音阁,全国重点寺院,位于峨眉山牛心岭下黑白二水汇流处,海拔710米,其整体布局体现了“自然造化,天人合一”的意境,是我国佛寺园林建筑的典范,为峨…

扎囊县扎塘寺

扎囊县扎塘寺

扎塘寺,在山南市扎囊县境内,位于县驻地扎塘,县城距地区驻地泽当镇47公里。1996年11月20日,扎塘寺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扎塘寺是西藏较早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