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太原市 >阳曲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阳曲三藏寺

时间:2024-04-20 14:20:42

来源:互联网

三藏寺,又称大安寺,位于阳曲县泥屯镇龙泉村,南距太原50公里,北距忻州市忻府区35公里,交通便利,三藏寺背靠满山松树的长寿山,寺旁有一长寿泉,为优质矿泉水。景区面对龙泉河、黑龙洞、神乳洞、牙牙山等景观,是一处集文物古迹与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阳曲三藏寺

三藏寺,别名大安禅林,集佛、儒、道三教为一体,据碑文记载明正德二年(1507)以前重建,传说唐为纪念唐三藏取经成功而建,现存殿堂100余间,石窑40眼,正院为三重式四合院建筑,北侧另有偏院,北有水陆殿,是三藏寺文物之精华,水陆殿是“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是佛教中最盛大的宗教活动仪式之一。

阳曲三藏寺

阳曲三藏寺

据碑文记载,三藏寺始建于唐,传为唐玄奘取经归来曾游于此。明、清屡有修葺,现存主体结构为明清建筑。坐西朝东,分上、下两院,占地面积1912.50平方米。上院水陆殿内有佛、道悬塑350多尊,盘龙6条,塑造技法为三重天排列,是三藏寺文物之精华,院内有古松两株,枝叶繁茂,树龄考证已有千年以上。

阳曲三藏寺

阳曲三藏寺

万寿山脚下一泉源,名曰龙泉,亦称长寿泉。泉水四季常流,清澈见底,甘甜可口。相传,常饮此泉水能治胃病,哮喘病,皮肤病等。山上青松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山下寺庙雄伟壮观,梵音缭绕;南望牙牙山形如石林,千姿百态。更有黑龙洞,石髓琼浆,巧夺天工。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泥屯镇龙泉村。

三藏寺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阳曲县城乘坐黄寨至龙泉村的公交即可;

B.自驾路线:滨河东路--阳兴大道--黄寨高速出口向左--黄泥公路--泥屯--龙泉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3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拉萨小昭寺

拉萨小昭寺

小昭寺位于西藏拉萨市北,座西向东。藏语称为“甲达绕木切”。昭,是藏语“觉卧”的音译,意思是佛。“小昭寺”是汉语称谓。小,是与大昭寺相对应而言。 …

那曲邦纳寺

那曲邦纳寺

邦纳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藏那曲地区索县色昌乡巴秀村以西。 建筑历史较早,建筑风格特色显著,寺庙的壁画保持了明朝时代的风格,对于在西藏…

晋中太谷无边寺

晋中太谷无边寺

无边寺,位于太谷县城西南隅,俗称白塔寺、南寺。太谷有一句俗话,“先有白塔村,后有太谷城”。这是因为无边寺始建年代很早,并且寺内建有白塔,所以就…

蓟县蓟州文庙

蓟县蓟州文庙

蓟州文庙始建于唐,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坐落在县城鼓楼北大街西侧,是以独乐寺为中心,以武定街为中轴线,与鲁班庙东西相邻的一座古建筑群,占地2000余…

德阳庞统祠墓

德阳庞统祠墓

德阳庞统祠墓,即庞统祠博物馆位于德阳罗江县西5公里鹿头山白马关,是安葬和祭祀三国时期刘备的副军师庞统的专祠,这里有保存完好的三国蜀汉胜迹:庞统祠…

大同法华寺

大同法华寺

法华塔始建于元末明初,是大同市现存唯一一座覆钵式喇嘛塔,因塔内存有一部《法华经》而得名。 整个寺院建筑高低错落,左右对称,塑像灵动丰润,形象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