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大同市 >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大同法华寺

时间:2024-04-20 18:28:25

来源:互联网

法华塔始建于元末明初,是大同市现存唯一一座覆钵式喇嘛塔,因塔内存有一部《法华经》而得名。

整个寺院建筑高低错落,左右对称,塑像灵动丰润,形象生动。

大同法华寺

壁画色彩丰富,人物众多,多民族融合与异域色彩结合的特点浓厚。

沿中轴线主要建筑:山门、天王殿、三士殿、大雄宝殿、法华塔、藏珍楼。

三士殿两侧配殿为伽蓝殿和祖师殿,大雄宝殿东西建罗汉堂, 其他建筑包括钟、鼓楼,游廊、配殿等。

大同法华寺

天王殿内塑有六尊佛像,分别为弥勒佛、韦陀以及风调雨顺四大天王。

壁画以祥云、荷花、牡丹、青石等题材很好的烘托出了四大天王的神照场景。

六尊塑像,形象 生动又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将我们中国传统的儒家、道家文化与佛教文化很好的结合起来,既富有生活气息,又不失文化传承的涵义,中外文化相得益彰。

像庄严而坐,面容慈眉善目,温婉典雅,背光采用悬塑并绘有石绿、深蓝等颜色,使得立体感很强,烘托出佛的庄严,肃穆之感。

山墙绘有水陆壁画,又称人神行进图。人物众多、形态各异,内容包括儒、释、道各色人等。

1、大同法华寺景区等级:AAA级;

2、大同法华寺景区门票价格:40元

3、大同法华寺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4、大同法华寺区电话:0352-7643524

5、大同法华寺景区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和阳街

6、大同法华寺怎么去?

A、乘车线路:大同市内乘坐17路、18路、太平街口下车往东100米

B、自驾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大同到法华寺自驾车路线:

大同市→兴国寺街→楼房巷→环岛→大东街→终点

朔州到法华寺自驾车路线:

朔州市→朔州绕城高速公路→大新高速公路→大运高速公路→御河西路/魏都大道→御河西路→终点

忻州到法华寺自驾车路线:

忻州市→五台山南路→G55方向→和平西街→原太高速公路→大运高速公路→御河西路/魏都大道→御河西 路→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2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资阳乐至龙门报国寺

资阳乐至龙门报国寺

乐至龙门报国寺景区位于乐至县龙门乡,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是“蜀中净土”,拥有国内缅玉佛像数量最多最大,其中缅玉佛、树抱佛、石棺为报国寺“三绝”…

长治观音堂

长治观音堂

观音堂位于长治西北郊5公里处的梁家庄,它是一座明代建筑的庙堂,是一处飞檐交错、五彩纷呈、彩塑瑰丽的悬塑艺术宝库,是山西省现今保存较为完整的三处明…

天津天后宫

天津天后宫

天后宫坐落在古文化街中心处三岔口西岸,坐西朝东,面向海河,是天津市区最古老的建筑,也是我国现存年代最早的天妃、妈祖庙之一。 天津天后宫求子怎么拜…

忻州五台山黛螺顶

忻州五台山黛螺顶

黛螺顶位于台怀镇东面清水河旁。黛螺顶是一座小山峰的名称,寺庙建在山顶上,所以被称为“黛螺顶”。黛螺顶亦名大螺顶,又名青峰,古寺名叫佛顶庵。黛螺…

天津大悲院

天津大悲院

大悲院,座落在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中段东北侧,因供奉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而得名,是天津现存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佛门十方丛林寺院。现为天津市佛教…

运城紫云寺

运城紫云寺

紫云寺,位于山西省绛县境内十大景之一沸水濂波的紫云岭上,环境至美,气候宜人,佛事兴盛,绵延不断,是晋南一带著名的佛教圣地。 紫云寺历史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