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自贡市 >荣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自贡荣县大佛旅游区

时间:2024-04-29 13:55:20

来源:互联网

荣县大佛位于荣县县城东郊,为唐代所刻,佛像坐南面北,通高36.67米,是一尊代倚坐佛装弥勒摩崖石刻造像,有中国第二、世界第三大佛之称。

自贡荣县大佛旅游区

自贡市荣县大佛文化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荣县旭阳镇大佛街大佛寺,距自贡34公里,处于成渝高速公路中段,沿自雅公路可达景区,是川南旅游线上著名的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

荣县大佛体量仅次于乐山大佛,为世界第二大石刻佛像。大佛气势雄伟,造型优美,衣纹流畅,神韵飘然,不愧为古代艺术家们的鬼斧神工之作。

自贡荣县大佛旅游区

荣县大佛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是是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与荣县金花桫椤谷公园和荣县青龙山恐龙化石公园共同组成了自贡世界地质公园荣县青龙山恐龙化石群遗迹园区。

清代时大佛肉身贴金,衣纹施彩,金光灿烂。大佛所在庙宇,唐代名开化寺,清代以降称大佛禅寺。

自贡荣县大佛旅游区

大佛刻于唐代,据康熙年间的《古今图书集成》记载:“大佛山,在城东一里,唐人刻大佛,与山齐。”北宋元丰八年(1085)至元佑七年(1092),僧淳德募修,历时八年,对大佛进行过大规模的装修,佛身通高36.67米,体宽14.6米,造型优美,比例匀称,和服袒胸、赤足踏莲,坐南面北,端坐在金刚座上,是一尊释迦牟尼造像,其头与山巅齐平,气势雄伟。

因寺内佛像巍峨,历史上庙宇规模很大,可惜毁于明末兵火,清嘉庆年间重建,经过近二百年的扩建维修,寺庙已具相当规模,其布局宛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大雁,山下远望禅林,古刹错落有致,大佛巍巍,殊为壮观。

自贡荣县大佛旅游区

大佛寺因地处城郊,交通极为方便,终年游人如织,寺内人文景观丰富,旅游设施齐全,其间佛楼凭槛啸台游赏,放翁诗魂,松阴枕石,白云深处,一苇渡江、云隐朝阳、瑶圃诸景足令人流连忘返,览胜之余,或留影、或拜佛,或去茶园品茗,或去斋堂进餐,人们乘兴而来,兴尽而去,正如诗人柳倩诗云:“登临一览古荣州,水绕青山大佛流。

宋代遗风唐时窟,临风远望复何求。

1、自贡荣县大佛景区等级:AAAA级;

2、自贡荣县大佛景区门票:60元;

3、自贡荣县大佛开放时间:8:00-18:00;

4、自贡荣县大佛景区电话: 0813-6108789;

5、自贡荣县大佛景区地址:荣县旭阳镇大佛街大佛寺1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自贡荣县大佛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从自贡搭直达车到荣县36队车站、36队车站附近有公交车可以到大佛寺

B.自驾车路线:

成都→成泸高速公路→渝昆高速公路→南环路→S305→荣县→荣州路→大佛路→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2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运城夏县司马光祠

运城夏县司马光祠

司马光祠,即司马温公祠,占地百余亩,平方旷达,规模宏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西省夏县城北15公里的鸣条冈,司马光祠分为茔地、碑楼、碑亭、…

天津蓟县独乐寺

天津蓟县独乐寺

独乐寺坐落在蓟县城内,是中国首批公布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享誉中外的千年古刹。寺由东、西、中三部分组成,东西两部分为僧房和行宫,中部是寺庙…

太原迎泽区崇善寺

太原迎泽区崇善寺

崇善寺在山西太原市迎泽区狄梁公街。创建于唐。初名白马寺,后改延寿寺、宗善寺,明代又改崇善寺。洪武十四年(1381年)朱元璋三子晋恭王朱棡为为纪念其母…

大同华严寺景区

大同华严寺景区

大同华严寺是我国现存年代较早、保存较完整的一座辽金寺庙建筑群。它始建于辽重熙七年(1038年),依据佛教华严宗的经典《华严经》修建并命名,至今已有近…

峨眉山万年寺

峨眉山万年寺

万年寺是峨眉山的主要寺庙之一,创建于东晋,时名普贤寺,唐僖宗时慧通禅师重建,更名白水寺;宋代易名白水普贤寺;明代神宗皇帝朱翊钧御题“圣寿万年寺…

运城万荣后土祠

运城万荣后土祠

后土祠,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西省万荣县西南40公里处黄河岸边庙前村北,始建于汉文帝元年,是祭祀土地神的地方。祠院坐北向南,现存山门、戏台、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