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大同市 >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大同华严寺景区

时间:2024-04-28 04:47:19

来源:互联网

大同华严寺是我国现存年代较早、保存较完整的一座辽金寺庙建筑群。它始建于辽重熙七年(1038年),依据佛教华严宗的经典《华严经》修建并命名,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

大同华严寺

华严寺内殿宇巍峨,气势雄浑,古朴的建筑与古木花簇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古色古香的秀美画卷,独具禅意。

大同华严寺

寺院坐西向东,山门、普光明殿、大雄宝殿、薄伽教藏殿、华严宝塔等30余座单体建筑分别排列在南北两条主轴线上,布局严谨,规模宏大,占地面积达66000平方米,是我国现存年代较早、保存较完整的一座辽金寺庙建筑群。

大同华严寺

云中古刹华严寺,是历史之珍品,是文物之精华,更是中华文化之结晶,它将继续以其珍贵的历史价值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流传百世。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大同华严寺

大同华严寺内的建筑、塑像、壁藏、壁画、平綦、藻井等,以历史之悠久,规模之浩大,技艺之高超,堪称辽金艺术博物馆。

大同华严寺

主殿大雄宝殿始建于辽清宁八年(公元1062年),是我国现存辽金时期最大的佛殿;薄伽教藏殿建于辽重熙七年(公元1038年),面阔五间,殿内依墙排列重楼式小木作藏经阁38间及“天宫楼阁”五间,巧夺天工,玲珑之致,被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誉为“海内孤品”。

大同华严寺大殿中央佛坛上供奉的29尊辽代泥塑堪称辽塑精品,尤以合掌露齿菩萨为最,惟妙惟肖,史学家郑振铎先生赞其为“东方维纳斯”。

大同华严寺

华严宝塔是继应县木塔之后全国第二大纯木榫卯结构的方形木塔,通高43米,上景金盘,下承莲池,特别是塔下近500平方米的千佛地宫,采用100吨纯铜打造而成,内供佛祖舍利及千尊佛像,金碧辉煌,全国惟一,是传统与现实完美结合的典范之作。

1、大同华严寺景区等级:AAAA级;

2、大同华严寺景区门票价格:80元

3、大同华严寺景区开放时间:夏季(4月16日→10月14日):8:00→18:00 冬季(10月15日→次年4月14日):8:30→17:30

4、大同华严寺景区电话:0352-2427053

5、大同华严寺景区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下寺坡街459号

6、大同华严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火车站:乘15路、2路、30路至清远街口,向西500米。乘4路公交至清远街。

长途汽车站(新南站):乘30路、28路至清远街口,向西500米

B、自驾路线:北京方向:德胜门外大街 -- G6 -- G7 -- 宣大高速公路 -- 京大高速公路 -- 大同县出口 -- 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峨眉山万年寺

峨眉山万年寺

万年寺是峨眉山的主要寺庙之一,创建于东晋,时名普贤寺,唐僖宗时慧通禅师重建,更名白水寺;宋代易名白水普贤寺;明代神宗皇帝朱翊钧御题“圣寿万年寺…

运城万荣后土祠

运城万荣后土祠

后土祠,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西省万荣县西南40公里处黄河岸边庙前村北,始建于汉文帝元年,是祭祀土地神的地方。祠院坐北向南,现存山门、戏台、献…

峨眉山报国寺

峨眉山报国寺

报国寺,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位于峨眉山山脚,峨眉山第一座寺庙,也是入山的门户,游峨眉山的起点。峨眉山报国寺为峨眉山佛教协会所在地,是峨眉山佛教…

太原白云寺景区

太原白云寺景区

白云寺俗称南十方院,在太原城区东南8公里的红土沟。它在太原市诸多十方院中,以规模宏大、布局别致、环境幽雅而著称,列为十方院第一。 ▲图:太原市…

台湾灵岩山寺

台湾灵岩山寺

台湾灵岩山寺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佛教道场,耸立在青山绿树间,前面是高大的山门,从观音亭上去,可看到雄伟的大雄宝殿,里面供奉的释迦牟尼佛高达50台尺,…

遂宁灵泉寺景区

遂宁灵泉寺景区

灵泉寺,位于遂宁城东灵泉山,与广德寺隔涪江相望。寺庙依山而建,苍松古柏,绿树成荫。山间有一泉,色碧味甘,终年不溢不涸,名曰“灵泉”,据载,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