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朔州市 >应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朔州应县木塔景区

时间:2024-04-30 16:05:13

来源:互联网

应县木塔与意大利比萨斜塔、巴黎埃菲尔铁塔并称“世界三大奇塔”,是我国现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也是唯一一座木结构楼阁式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

山西应县木塔旅游攻略之景点介绍

应县木塔位于山西朔州应县,建于辽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是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也是我国古建筑中的瑰宝,世界木结构建筑的典范。

应县木塔

应县木塔全名为佛宫寺释迦塔,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县城内西北角的佛宫寺院内,是佛宫寺的主体建筑,建于辽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金明昌六年(公元1195年)增修完毕。

应县木塔

木塔位于寺南北中轴线上的山门与大殿之间,属于“前塔后殿”的布局。塔建造在四米高的台基上,塔高67.31米,底层直径30.27米,呈平面八角形。

应县木塔

第一层立面重檐,以上各层均为单檐,共五层六檐,各层间夹设暗层,实为九层。因底层为重檐并有回廊,故塔的外观为六层屋檐。

该塔身底层南北各开一门,二层以上周设平座栏杆,每层装有木质楼梯,游人逐级攀登,可达顶端。

应县木塔

二至五层每层有四门,均设木隔扇,光线充足,出门凭栏远眺,恒岳如屏,桑干似带,尽收眼底,心旷神怡。塔内各层均塑佛像。

一层为释迦牟尼,高11米,面目端庄,神态怡然,顶部有精美华丽的藻井,内槽墙壁上画有六幅如来佛像,门洞两侧壁上也绘有金刚、天王、弟子等,壁画色泽鲜艳,人物栩栩如生。二层坛座方形,上塑一佛二菩萨和二胁侍。三层坛座八角形,上塑四方佛。

山西应县木塔旅游攻略之景点介绍

四层塑佛和阿傩、迦叶、文殊、普贤像。五层塑毗卢舍那如来佛和人大菩萨。各佛像雕塑精细,各具情态,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木塔内供奉着两颗全世界佛教界尊崇的圣物——佛牙舍利,经考证确认为是释迦牟尼灵牙遗骨。

应县木塔

木塔的第二层到第五层,四周都设有平座栏杆,供游人凭栏远眺。 登上最高一层,不但整个应县历历在目,而且远处的恒山也隐约可见一二。

应县木塔可与浑源悬空寺安排在同一旅游行程里;

此外,木塔目前最多只能登上2层。从大同市出发,先游览浑源县的恒山悬空寺,然后再去应县参观木塔,从应县返回大同。

1、应县木塔景区等级:AAAA级;

2、应县木塔景区门票价格:50元;

3、应县木塔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中午12:00-14:30之间景区不售票,国庆节除外;请您安排好取票时间);

4、应县木塔景区电话:0349-5035244;

5、应县木塔景区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县城内西北角的佛宫寺院内;

6、山西应县木塔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➀应县长途汽车站→市内公交→木塔景区

➁朔州汽车北站有直达应县的汽车

B、自驾线路:

➀太原到应县木塔自驾车路线:二广高速公路→G208→洗朔线→新建西街→迎宾北路→西街→木塔景区

➁大同到应县木塔自驾车路线:G208→大石线→西街→木塔景区

➂朔州到应县木塔自驾车路线:朔神路→S206→洗朔线→新建西街→迎宾北路→西街→木塔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8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临汾尧庙

临汾尧庙

尧庙,位于临汾市秦蜀路南端,历代均为国家级祭祀之所,自唐朝建造以来进行了多次次修葺与扩建,现为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临汾史称平阳,《尚书…

上海宝华寺

上海宝华寺

上海宝华寺又称惠济宝华寺,寺始建于南宋咸淳年间(1265—1274年),明、清两度曾重建。民国初旧宇倾圮,仅存西偏禅房数掾及寺基20余亩。民国10年(1921…

上海玉佛寺

上海玉佛寺

玉佛寺,为上海旅游的十大景点之一,因寺内主要供奉玉佛而得名,位于上海普陀区安远路170号,上海市著名佛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上海市佛教协会…

上海大境阁关帝庙

上海大境阁关帝庙

大境阁原为上海城墙的一部分。上海城墙筑于明嘉靖年间,辛亥革命后拆除。在拆城过程中,城墙上建有关帝庙的一段被保留了下来,因为关帝庙悬有清道光16年…

上海七宝教寺

上海七宝教寺

七宝教寺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始名陆宝院,创于西晋,距今近1700余年,五代时,吴越王钱镠游谒陆宝院、赐王妃手书[金字莲花经]…

上海宝山寺

上海宝山寺

上海宝山寺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美丽的练祁河畔,东临罗溪路,西近塘西街。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间,现建筑群为2005年重建,规模居沪上佛教寺院之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