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滨州市 >博兴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滨州博兴兴国寺

时间:2024-04-29 23:16:32

来源:互联网

兴国寺,俗称丈八佛,位于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城东南10公里处的丈八佛村(原寨高村),风景优美,层峦迭嶂,苍秀深幽,是济南市著名的游览胜地。

滨州博兴县兴国寺景区

兴国寺位于处于滨市、淄博市、东营市、寿光市四市中心地段,自广饶县城南立交桥向西19公里路北,交通便捷,环境幽雅,真乃学佛参禅殊胜之圣地。

滨州博兴县兴国寺景区

兴国寺始建于东魏天平元年(公元534年)左右,寺内供奉一尊千年古佛~丈八佛。隋唐时期,山东佛教昌盛,这里的悬崖峭壁上雕凿了众多佛像,又建千佛寺,故称名“千佛山”。其中唐贞观年间(公元627~649年)建造的兴国禅寺规模最大,被称为千佛山首刹。

滨州博兴县兴国寺

丈八佛造像位于山东省博兴县湖滨镇丈八佛村北兴国寺遗址上,1992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明保护单位。该造像雕造于东魏天平元年(534年),为一青石立式圆雕造像,通高7.1米、像高5.6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千年古佛丈八佛现存附属文物主要有造像碑一通,高200厘米、宽厚各60厘米,四面浮雕佛、菩萨、供养人及飞天,从造像形制及风格看,为北魏作品。

千年古刹兴国寺,中华瑰宝丈八佛是目前我国平原地区发现的北朝时期单体石佛像中最大的一尊。佛像保存比较完整,衣纹舒展精美,造型生动,线条流畅,是我国北朝时期不可多得的佛像艺术珍品。

1、博兴兴国寺门票:20元;

2、博兴兴国寺电话:0543-2808441;

3、博兴兴国寺开放时间:07:00~17:00;

4、博兴兴国寺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丈八佛村

5、博兴兴国寺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滨州→G205→博兴县→S323行驶2.6公里→左转→行驶970米→兴国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国际礼拜堂

上海国际礼拜堂

国际礼拜堂位于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53号,建成于1925年,为当时上海最大的基督教堂。上海国际礼拜堂于1925年由当时在沪的外侨集资兴建,呈近代哥德式砖木…

太原双塔寺景区

太原双塔寺景区

双塔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太原市城区东南方向,距市中心四公里左右的郝庄村南之向山脚畔。“凌霄双塔”作为太原的八景之一,被誉为“晋阳奇观…

上海静安寺

上海静安寺

静安寺是上海市的著名古刹之一,为国内外知名的历史古刹,是上海市的著名的真言宗古刹,也是上海最古老的佛寺。1983年,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

佘山天主教堂

佘山天主教堂

佘山天主教堂为欧洲“巴洛克”风格建筑,融希腊、罗马、哥特建筑艺术于一炉,部分建材与装饰采用中国传统建筑手法。天主教堂与山融为一体,轮廓直辖市自…

上海天主教若瑟堂

上海天主教若瑟堂

天主教若瑟堂所在位置本是洋泾浜入黄浦江的出口处,故亦称“洋泾浜天主堂”,是上海“租界”最早的一座教堂。建筑风格为罗马式与哥特式组合。可容1千余人…

平遥双林寺景区

平遥双林寺景区

双林寺景区在山西省平遥县城西南7千米处的桥头村村北,寺内释迦殿造型简洁,寺内四壁以壁画形式展现了释迦牟尼成佛经过,不负“东方彩塑艺术宝库”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