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宁市 >兖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兖州兴隆文化园

时间:2024-04-29 11:34:54

来源:互联网

兴隆文化园(大兴隆寺景区)是以佛文化资源为基础,集礼佛、祈福、体验、演艺、禅修于一体的大型佛文化主题旅游景区。

兖州兴隆文化园

大兴隆寺宏伟壮观,古色隐逸,与著名佛教建筑遥相呼应,是集传统与现代于一体的当代标志性佛教建筑。

兖州兴隆文化园

兴隆文化园位于兖州市区及兴隆庄,由东、西、南三个园区组成。东、西两区分别实现“文物展示、礼佛祈福”,“游乐体验、演艺演出”,“度假休闲、养心禅修”的三大功能。

兖州大兴隆寺

西区现代礼佛区有高达118米的灵光宝殿、静心园、兴隆塔、兴隆寺。

兖州大兴隆寺

东区体验演艺区位于泗河之滨,主要建筑包括山门、钟鼓楼、清凉步道、四大菩萨殿、体验楼、合十塔和演艺区等,是国内首个以佛教文化为主题的室内大型互动园区。

兖州兴隆文化园

兖州大兴隆寺

西区礼佛祈福区位于老城兴隆塔片区,主要建筑包括灵光宝殿、静心园、观音园、兴隆寺等。

兖州兴隆文化园

兖州兴隆文化园

兖州兴隆文化园

南区禅修休闲区位于兴隆庄采煤塌陷区,建设融入佛教理念的艺术村、度假村,形成国内外独具特色的湿地禅修体验中心。

兖州大兴隆寺

白天呈现在游客面前的灵光宝殿,是宝相庄严、佛光生辉的恢宏建筑;夜晚则以艺术的手法,由参建悉尼歌剧院的灯光设计团队精心打造,为游客呈现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礼佛之余,禅修区不是花园,胜似花园,让人们回归平和温暖的港湾。

兴隆文化园演出《菩提东行》,每周一、二、三、五、六晚八点演出(晚7点开始检票)。 8.20号(周四)正常开演;

兖州大兴隆寺

以舍利东来、安奉于兖州为故事主线,以七幕音乐剧的形式,描述并阐释了真与美、善与恶,诺言与信任,牺牲与奉献,对目标的执着与追求、各民族的团结与融合等主题,闪现了人性光辉,全景还原了北宋时期的历史风貌、风俗民情、地方民乐。讲诉兴隆塔地宫出土的世尊金顶骨真身舍利艰辛东来,最终安奉于兖州的感人故事。

菩提东行 引子:木鱼声起,场灯渐暗,《安葬舍利碑》隐去,一个现代少女向一白髯老僧问佛。老僧似乎什么也没听见,自语一般地念起了《华严经》。

序:宋代、夜、西域于阗。神秘的佛乐仿佛从遥远的天上传来,白天集市嘈杂。美丽的于阗之舞迷漫着西域风情。傻子唱圣人之歌。法藏询问间突然地震。众人仓皇奔逃。老僧吩咐法藏护送舍利,率众东去……

1、兖州兴隆文化园景区等级:AAAA

2、兖州兴隆文化园景区门票价格:东西两区通票130元(预订优惠价:118元);

3、兖州兴隆文化园景区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6:30;周六、周日9:00-17:00

4、兖州兴隆文化园景区电话:0537-3428968;

5、兖州兴隆文化园景区地址:济宁市兖州区兖州兴隆文化园东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兖州兴隆文化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西区:兖州16路、兖州23路/k23路市委一宿舍站

东区:c612路、兖州23路/k23路古城煤矿站

B、自驾线路: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兖州兴隆文化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4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南山旅游风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山东烟台龙口市境内景色秀丽的卢山之中,是一个融宗教文化、历史文化、旅游文化、饮食文化、商业文化于一体的大型…

西安卧龙寺

西安卧龙寺

西安卧龙寺灵验吗,卧龙寺为著名的各宗并宏的道场,香火很旺,是西安历史悠久的古刹,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西安卧龙寺怎么走…

泰安岱庙

泰安岱庙

岱庙,旧称“东岳庙”,又叫泰庙,主祀“东岳泰山之神”,也是古代帝王来泰山封禅告祭时居住和举行祭祀大典的地方。岱庙,是泰山文物最集中的地方。这里…

宁陕城隍庙

宁陕城隍庙

宁陕城隍庙始建于清乾隆五十年(1786年),比建县(当时为五郎厅)晚两年(五郎厅设置于乾隆四十八年即1783年)。城隍庙位于宁陕老县城(老城)东北方向的长安河…

西安净业寺

西安净业寺

净业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南偏西33公里终南山沣峪口内。入峪2公里,东侧的厚案山悬壁欲坠,挺拔高矗。寺院就建在海拔762米的山凹处。立足寺前,展望终南苍…

曲阜孔庙孔林孔府景区

曲阜孔庙孔林孔府景区

曲阜孔庙、孔林、孔府,统称曲阜“三孔”,位于山东济宁曲阜市明故城,其中孔庙、孔府都坐落在市中心,孔林则位于城北,为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