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南市 >长清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时间:2024-04-29 17:14:12

来源:互联网

灵岩寺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东济南市西南泰山北麓长清县万德镇灵岩峪方山之阳。灵岩寺峰峦奇秀,风光旖旎,以风景幽深、泉石秀丽著称于世。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图: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灵岩寺历史悠久,佛教底蕴丰厚,自唐代起就与浙江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湖北玉泉寺并称“海内四大名刹”,并名列其首。

灵岩寺初建于东晋,兴于北魏,盛于唐宋,列全国四大古刹之首,距今己有1600多年的历史,现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泰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1936年6月,梁思成、林徽因夫妇、建筑学家刘敦桢及两位助手到山东考察,他们调查测绘的古建筑就包括灵岩寺的千佛殿、辟支塔、慧崇塔、法定塔以及宋、元、明历代墓塔140余座。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图:济南灵岩寺塔林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在历史文物被大肆破坏的文革时期,灵岩寺被征用为军队仓库,反而逃过一劫。1982年,灵岩寺被列入全国重点保护文物,政府开始重新修葺这座寺庙,并持续至今。

济南灵岩寺求什么最灵?灵岩寺据说很灵,香火颇为旺盛!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灵岩寺大雄宝殿面阔五间,进深六间,前为外廊式卷棚,后为硬山顶,构成勾连搭。前有月台。宋政和(1111年-1114年)年间由寺僧仁钦和尚创建,本为献殿,是已倾颓的五花殿的前堂。明正德(1506年-1521年)年间鲁藩捐塑三大士像(已毁)于内,于是改为大雄宝殿。现存为清代建筑,但仍沿用宋代覆莲柱础,殿内佛及菩萨像为1994年重塑。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灵岩寺旅游区,自然景色壮美,这里石秀、岩峭、洞幽、泉甘、树奇。

有方山、狮山、香山、朗公山、明孔山、珠山、灵山、象山、鸡鸣山、黄岘山;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有巢鹤岩、朗公岩、拂日岩、仙人岩、雨花岩、快活岩;

有麻衣洞、白云洞、观音洞、黑云洞、涵云洞、朝元洞、老虎洞;

有甘露泉、卓锡泉、白鹤泉、袈裟泉、石龟泉、上方泉、华严泉、朗公泉、神宝泉、观彩泉、黄龙泉、卧象泉、擅抱泉;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有汉柏、唐槐、宋银杏、摩顶松、鸳鸯檀、龙凤檀等古树名木。

灵岩寺四周群山环抱,深奥幽邃。

寺内外摩顶松、千岁檀、朗公石、“镜泄春晓”、“方山积翠”、“明孔晴雪”等胜景别具情趣。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寺内古木苍翠,怪石林立,殿宇峥嵘。

灵洞曲涧、青峰翠峦环绕着古刹精舍,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灵岩寺著名胜境有千佛殿、墓塔林、辟支塔、大雄宝殿等几十处。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其中最为引人入胜的是千佛殿内40尊宋代彩色泥塑罗汉,赢得了无数观者和专家的赞誉,梁启超称其为“海内第一名塑”。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艺术大师刘海粟说“灵岩名塑,天下第一,有血有肉,活灵活现。”

小贴士:

山门附近有众多农家院,然而在景区外,还得走一会儿,只适合自驾的时候作为晚餐的选择。最方便的办法还是自带干粮,在古刹里面野餐,还是挺惬意的。水不用多带,寺内有各种冷饮出售,农夫山泉3元/瓶,价格公道。

1、灵岩寺景区等级:AAAA级;

2、灵岩寺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灵岩寺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灵岩寺景区电话:0531-87468097、87468099、87468825;

5、灵岩寺景区地址: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

6、灵岩寺景区怎么去?

⑴乘车线路:

①济南市长清区旅游巴士直达灵岩寺 (购全价门票可享受免费乘车)

②济南市游60路(购全价门票可享受免费乘车)

③济南市解放桥公交停车场 (家乐福北临)(7:30-8:00)

④济南市立五院公交停车场(8:00-8:30)

⑤济南市胜利大街(8:00-8:30)

⑵自驾车线路: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灵岩寺旅游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凤县消灾寺景区

凤县消灾寺景区

消灾寺景区,国家4A级景区,东有灵山大佛,西有赐福观音,地处古城凤州,距凤县县城10公里。北依豆积山,南临嘉陵江。 消灾寺,始建于西汉,兴盛于隋…

西安终南山古观音禅寺

西安终南山古观音禅寺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为终南山千年古刹之一。座落于西安市长安区南山北麓的凤凰岭下罗汉洞村。背靠终南凤凰山岭,东…

西安丰德寺

西安丰德寺

千年古刹丰德寺,是南山律宗祖庭,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为西安市重点文物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大殿、韦陀殿、斋…

邹城孟庙孟府孟林景区

邹城孟庙孟府孟林景区

孟庙孟府孟林景区,又称“三孟”景区,包括孟府、孟庙和孟林,位于山东济宁邹城市南。孟子,名轲,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

榆林西津寺

榆林西津寺

“西津寺”古称“宝峰寺”,座落在神木县马镇镇南沿黄河之滨七里处的石山上、占地五亩,山势雄奇,山景玲珑毓秀。 西津寺始建年代不详,据府谷县志和…

户县祖庵重阳宫

户县祖庵重阳宫

出户县西街大约10公里就到了祖庵镇,全真教的祖庭—重阳宫就在镇中,三开的道观门楼坐北朝南,朱漆大门古色古香的,在祖庵镇的街上算是很醒目了。现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