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宁市 >邹城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邹城孟庙孟府孟林景区

时间:2024-04-29 15:39:01

来源:互联网

孟庙孟府孟林景区,又称“三孟”景区,包括孟府、孟庙和孟林,位于山东济宁邹城市南。孟子,名轲,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

邹城孟庙孟府孟林景区

一、孟庙

又称亚圣庙,位于邹城市南门外,历代祭祀战国时思想家孟子之所。宋宣和三年(1121年)创建,金、元、明、清重修达38次。现存建筑为清康熙年间重建,五进院落,分东、中、西三路,有亚圣殿、启圣殿、孟母殿、致严堂等殿宇64间。

孟庙亚圣殿

中轴线上的亚圣殿为主殿。孟庙是一处长方形、具有五进院落的古建筑群,以主体建筑亚圣殿为中心,南北为一中轴线,左右作对称式排列,院落五进,殿宇64间,占地60余亩。

孟庙致敬门内

亚圣殿位于南北中轴线上,为庙内主体建筑。左右作对称式排列,有些地方又因地制宜地进行了适当安置。

孟庙棂星门

逐院前进,起伏参差,布局严谨,错落有致,建筑雄伟,院院不同,格局迥异,经过历代多次重修,现存建筑为清康熙年间重建,充分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创造才能和古建筑的特点,是国内宋元至明清时期的古建筑代表作品。

孟庙泰山气象门.jpg

二、孟府

位于孟庙西侧,门楣正中悬有“亚圣府”贴金巨匾,是孟氏嫡系后裔居住的宅第,始建于北宋晚期。孟府呈长方形,南北长226米,东西宽99米,总面积2.24万平方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孟府

其建筑布局严谨,主要建筑分布在南北中轴线上,前后由七进院落组成,前为大堂官衙,中部为内宅,后为花园,西路为孟氏家学“三迁书院”。

孟府大堂

孟府感恩堂

现有楼、堂、亭、阁148间,是国内现存规模宏大、保存较完整的衙署与宅第合一的古建筑群。

孟府内宅院

三、孟林

位于城东北四基山西麓,是孟子及其后裔的墓地。孟林,位于城东北四基山西麓,是孟子及其后裔的墓地。《新建孟子庙记》碑载,北宋景祐四年(1037年),于此发现孟子墓,并建庙祭祀。

孟林

元丰七年(1084年),朝廷赐库钱修墓庙,购置祭田。经宋、元、明、清历代重修扩建,至清康熙年间形成目前规模。

孟林

现有林地现有面积915亩,林内现存柏、桧、柞、榆、楸、槐、枫、楷等古树近万株,是国内少有的一处大面积侧柏山林。

景区等级:国家4A级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价格:40元(预订优惠价:32元);

开放时间:8:30-17:30;

景区电话:0537-5232351;

景区地址: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亚圣路1498号。

邹城三孟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游客在邹城汽车站东乘3路公交可直达景区。

B.自驾路线:济南出发,日东高速→京福高速→邹城出口下→342省道向西行驶→至104国道南行约1公里(有景区指示牌)→唐王湖处西行约100米→孟府孟庙,下高速后约需10分钟车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榆林西津寺

榆林西津寺

“西津寺”古称“宝峰寺”,座落在神木县马镇镇南沿黄河之滨七里处的石山上、占地五亩,山势雄奇,山景玲珑毓秀。 西津寺始建年代不详,据府谷县志和…

户县祖庵重阳宫

户县祖庵重阳宫

出户县西街大约10公里就到了祖庵镇,全真教的祖庭—重阳宫就在镇中,三开的道观门楼坐北朝南,朱漆大门古色古香的,在祖庵镇的街上算是很醒目了。现在的…

西安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

西安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

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坐落于财神赵公明故里——陕西周至县集贤镇赵代村,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建设有核心建筑院落三进财神殿,包括赐福殿、财神殿和三霄殿。 …

安康香溪洞景区

安康香溪洞景区

香溪洞,国家4A级景区,位于位于安康市城南3公里处,南依巴山,北临汉水,是镶嵌在安康城南的一颗“绿宝石”,是一处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一体的风景胜地。 …

南郑小南海观音洞

南郑小南海观音洞

小南海这颗镶嵌在米仓山北坡的一颗灿烂明珠,位于汉中市南31公里的青石关下。崇山环抱,层峦叠嶂,峡谷交错,海水潜流,苍松翠柏浓荫碧空。 庙在山腰…

铜川玉华宫

铜川玉华宫

皇家避暑行宫玉华宫,世界佛教文化观光旅游地玉华宫、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