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金华市 >婺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金华寺平古村落

时间:2024-04-19 12:54:21

来源:互联网

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寺平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十大生态旅游村、省特色旅游村汤溪镇寺平村毗邻九峰山风景区,始建于元末,距今有700多年历史。

徽派建筑风格的古色古屋遍布全村,古砖雕工艺之精美,古建筑保护之完整,令专家学者、游客叹为观止。

金华寺平古村落

村庄内保存完好的百顺堂、崇厚堂、立本堂、基顺堂等明清建筑集中了徽派建筑艺术的精华。厅堂气势恢宏,民宅清逸秀丽,砖雕作品精美灵动被专家们称为“中国最漂亮的砖雕”。

寺平古厅堂众多,全村以七星伴月构建,原有厅堂24座,现保存较为完整的厅堂还有8座,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古民宅2.2万多平方米。

金华寺平古村落

村庄拥有农耕文化展示厅和中国首个农村油画艺术馆。寺平村依托古建筑古文化创建农家乐休闲旅游,近几年来,已接待了国内外游客达数十多万人次。

现有床位110多个,拥有三家大型农家乐餐馆,同时容纳500人用餐,农家菜有野味、有机鱼、土鸡、野菜等同时在这里你可以品尝汤溪的特色菜。

寺平村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取得了政府部门的好评,多次被相关部门评为“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浙江省农家乐示范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十大生态旅游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2007浙江美丽乡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1、金华寺平古村落门票20元,预订价15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金华寺平古村落开放时间:8:30-17:00;

3、金华寺平古村落电话:0579-82681228;

4、金华寺平古村落地址:金华婺城区汤溪镇寺平村。

5、金华寺平古村落怎么走?

A.金华寺平古村落乘车路线:

金华市区南站坐501、502路至汤溪西门转坐城乡公交(汤溪至井下)班车到寺平古村落景区下车即可

B.金华寺平古村落自驾车路线:

金华城区→沿白汤下公路往西→到汤溪镇→转道汤溪→莘畈公路,直达寺平古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2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宝鸡岐山周公庙景区

宝鸡岐山周公庙景区

岐山周公庙,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位于陕西省岐山县城西北六公里处的凤凰山南麓,面积约62万平方米,是中国同类建筑中存世规模最大,形制最…

绍兴冢斜古村

绍兴冢斜古村

冢斜古村,地处绍兴县南部山区,稽东镇境内,距绍兴市区32公里,与平水镇毗邻,其四面环山,南临舜江,风景优美。 相传,夏王朝开国元帝大禹王的“禹妃”…

西安大慈恩寺

西安大慈恩寺

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它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的重视,位于今西安市城南和平…

韩城大禹庙

韩城大禹庙

韩城大禹庙位于陕西渭南韩城市苏东乡周原村北,原名大夏禹王庙,始建于元大德五年(1301)年,距今有700多年的历史,历经多年附属建筑多遭损坏,唯主体建筑…

汉中勉县武侯祠景区

汉中勉县武侯祠景区

汉中武侯祠,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城西3公里处,是全国众多武侯祠当中建祠最早且唯一由皇帝→蜀后主刘禅下诏修建的祠庙,有“天下第一武侯祠”之美誉,为…

西安百塔寺

西安百塔寺

百塔寺位于终南山北麓长安区王庄乡天子峪口,地势高敞,视野辽阔。东眺五台翠华,群峰耸立;西览草堂烟雾,沣水碧涛;南依巍巍秦岭,林木葱郁;北视关中平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