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汉中市 >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汉中勉县武侯祠景区

时间:2024-04-28 11:57:28

来源:互联网

汉中武侯祠,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城西3公里处,是全国众多武侯祠当中建祠最早且唯一由皇帝→蜀后主刘禅下诏修建的祠庙,有“天下第一武侯祠”之美誉,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汉中武侯祠

汉中武侯祠始建于公元263年,比成都武侯祠早建43年,故为天下第一座武侯祠。自晋以来,历代都对武侯祠进行大规模维修,现存建 筑为明清时代风格。

汉中武侯祠

汉中武侯祠有7个院落,计建筑有大殿、拜殿、木楼、木牌坊、琴楼、钟鼓楼、戟门、崇圣祠、琴亭等,多为明、清建筑。

琴楼位环境山门和大殿之间,其设计如《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中的城楼一样,有城门和垛口,城楼上还有小石琴一个,使人想起诸侯葛亮城楼泰然抚琴,吓退敌军的情景。

汉中武侯祠

大殿中的塑像与武侯墓陵园大殿一样。拜殿两侧,竖有碑石70余块,历代名人如李白、苏轼、王安石、陆游、顾炎武等,都在祠内留有诗文刻石。

武侯祠内文物丰富,匾联层层、碑碣林立,现有各时代石碑90余通,其中,唐贞元十一年(公元759年)列立的《蜀汉丞相诸葛亮武侯新庙碑铭并序》因其历史和艺术价值极高,于1979年9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书法艺术名碑”加以保护。

汉中武侯祠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有楹联60余幅,人物雕塑34尊,其它如石狮、石羊等石质文物100余件,明万历年间大铁钟、大铁炉各一件,并收藏历代名人字画400余幅,以嘉订八年顒炎皇帝亲笔御书的“忠贯云霄”金匾最为珍贵。

汉中武侯祠

除了文物古建筑外,汉柏、汉桂、旱莲、银杏等古树名木30余株,遍布各处,其中汉柏18株,据测定树龄均在1700年以上。旱莲被证实为世界稀有花木,现被定为汉中市市树。

祠内还有蝴蝶梅、珍珠梅、爬柏凌霄等奇花异卉近十种,这些古树名木和奇花异卉相映成趣、争奇斗艳,令人流连忘返。

1、汉中武侯祠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60元)

2、汉中武侯祠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08:00-18:00;淡季(12月1日→2月28日)08:30-17:30;

3、汉中武侯祠电话:0916-3296212;

4、汉中武侯祠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武侯镇一零八国道边;

5、汉中武侯祠怎么去?

A、乘车路线:勉县县城,乘坐3路公交车在“武侯祠”下车;或从汉中乘坐汉中→略阳中巴车,在“武侯祠”下车

B、自驾线路:汉中市→民主街→天汉大道→环岛→G108→龙江立交桥→煲河大桥→黄河沙桥→堰河大桥→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百塔寺

西安百塔寺

百塔寺位于终南山北麓长安区王庄乡天子峪口,地势高敞,视野辽阔。东眺五台翠华,群峰耸立;西览草堂烟雾,沣水碧涛;南依巍巍秦岭,林木葱郁;北视关中平原…

嵊州竹溪古村

嵊州竹溪古村

嵊州市竹溪乡有一个深山古村落——竹溪村,坐落在会稽山主峰脚下,也是小舜江的源头,有着嵊州西部第一村的美誉。 竹溪古村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比…

松阳古村落旅游线路

松阳古村落旅游线路

在青山环抱里,落日映红了村庄的砖瓦,搬个板凳坐小院里拿着蒲扇喝着大碗茶,聊着家长里短,直到夜色笼罩灯火通明→这是你向往的古村生活吗? 但是当你真…

台州仙居白塔镇高迁村

台州仙居白塔镇高迁村

台州市仙居县白塔镇高迁村,2012年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高迁距仙居县城20公里,始建于元代,现存村落格局成于清乾隆至咸丰年间,总面积约35公顷…

西安兴教寺

西安兴教寺

西安兴教寺许愿灵吗,那里的香火鼎盛源自遥远的大唐,是玄奘法师长眠之地,拥有玄奘灵塔。西安兴教寺地址位于西安城南20公里处杜曲镇的少陵原畔,免门票…

彬县大佛寺景区

彬县大佛寺景区

彬县大佛寺位于咸阳彬县城西十公里西兰公路旁的清凉山脚下,为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所建。彬县大佛寺原名庆寿寺,寺前有明镜台,台上建有三层砖木结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