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嵊州竹溪古村

时间:2024-04-26 07:48:02

来源:互联网

嵊州市竹溪乡有一个深山古村落——竹溪村,坐落在会稽山主峰脚下,也是小舜江的源头,有着嵊州西部第一村的美誉。

绍兴嵊州竹溪村

竹溪古村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比较多,兼具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保护的双重特性,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

行走在竹溪古村,用鹅卵石铺成的小巷韵味悠长,你不经意间看到的精美的石雕、石匾及壁画,无不显示当时工匠的高超技艺。

绍兴嵊州竹溪村

竹溪村里最出名的一个台门,是建于清朝道光年间的旗杆台门。旗杆台门是竹溪村的标志性建筑,人们抬头就能看到镇村之宝--清代“蕴玉含辉“的满文石匾,这块虽没有落款却扬名天下的满文石匾,诉说着一段清代浙东首富钱万象救嘉庆皇帝妹夫丰绅殷德的故事。

这个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清代建筑,主人曾是吴越武肃王钱镠第三十世孙钱万象。即使在现代看来,台门的建筑风格和雕刻艺术,仍显示着独有的气魄。

绍兴嵊州竹溪村

竹溪古村周围,奇峰罗列,古木参天,景致极为壮观。据宗谱记载,先祖为避战乱,见此地“水竹桃园,洞然别有天”,遂定居于此。村侧,皆为奇峰怪石、飞瀑悬崖。村右有徽州十景之一的“吴楚山光”,

竹溪村南边,有“大备坑”,谐音“躲避坑”。相传汉代张良曾避难于此;村北峰峦称“七姑尖”,府志载有:“七峰如栉,石阁参差,常有云雾封护”。

绍兴嵊州竹溪村

竹溪村后,一条石级蹬道在山林中曲折蜿蜒,渐行渐高,一路古树蔽天,一直伸展到大山深处。山路古朴而又坚实,石级岁痕斑斑,均为青板条石,2米见宽,顺随着山势蜿蜒而上。

最有魅力的一段驿道,是建在悬崖峭壁之上的台阶,可谓一阶一滴汗,一步一喘息。弃车步行,一路向上攀去,古道愈见险峻,石级依旧曲延如常,盘旋于山崖,一侧峰插云霄,另一侧深临峡谷。

1、竹溪古村门票:免费;

2、竹溪古村开放时间:全天;

3、竹溪古村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竹溪乡竹溪村;

4、竹溪古村怎么走?

杭州出发:环城北路→艮山西路→彭埠互通→杭甬高速公路→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诸永高速公路→诸暨东互通→暨东路→S308→枫谷线→竹溪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绍兴出发:胜利东路→中兴南路→杨绍线→会稽路→S212→枫谷线→竹溪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5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松阳古村落旅游线路

松阳古村落旅游线路

在青山环抱里,落日映红了村庄的砖瓦,搬个板凳坐小院里拿着蒲扇喝着大碗茶,聊着家长里短,直到夜色笼罩灯火通明→这是你向往的古村生活吗? 但是当你真…

台州仙居白塔镇高迁村

台州仙居白塔镇高迁村

台州市仙居县白塔镇高迁村,2012年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高迁距仙居县城20公里,始建于元代,现存村落格局成于清乾隆至咸丰年间,总面积约35公顷…

西安兴教寺

西安兴教寺

西安兴教寺许愿灵吗,那里的香火鼎盛源自遥远的大唐,是玄奘法师长眠之地,拥有玄奘灵塔。西安兴教寺地址位于西安城南20公里处杜曲镇的少陵原畔,免门票…

彬县大佛寺景区

彬县大佛寺景区

彬县大佛寺位于咸阳彬县城西十公里西兰公路旁的清凉山脚下,为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所建。彬县大佛寺原名庆寿寺,寺前有明镜台,台上建有三层砖木结构的…

青海玉树达那寺

青海玉树达那寺

达那寺坐落于甘肃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吉尼赛乡麦曲村的一处山上上,据悉是西藏最知名的唯一一座格萨尔岭国寺庙,都是现阶段西藏仅剩的一座藏传佛教叶…

临海孔丘古村

临海孔丘古村

孔丘村,又名孔坵村,古名陇洲,位于临海东北部汇溪镇西北,四周青山环绕,山岭重叠,峭拔峻绝,山川秀丽,别有洞天。村落深藏山中,整体古风犹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