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黄南州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青海同仁县吾屯寺

时间:2024-04-26 04:55:04

来源:互联网

吾屯寺位于在甘肃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东岸的吾屯村,分成吾屯上寺和吾屯下寺,离县里7千米。藏语称“噶丹彭措曲林”(意指“具善完满法洲”),占地约5万平方。吾屯寺与年都乎寺、郭么日寺、卧科寺合称“隆务四村子寺”。

吾屯寺/热贡艺术

同事吾屯寺藏语称“噶丹彭措曲林”,意指 “善园满法洲”,与年都乎寺、郭么日寺、卧科寺合称“隆务四村子寺”,该寺是个人收藏热贡工艺品最集中化、最典型性的寺庙,很多热贡造型艺术精典藏于该寺。

寺中的墙壁画、堆绣、绘彩和雕塑作品造型设计栩栩如生,工笔细致,色彩鲜艳,充足主要表现了线框的顺畅和节奏性、绘画的立体式和动态性感,有较强的造型艺术感召力,在旅游行业具有挺高的信誉。

同仁吾屯寺

同事吾屯寺,仅存关键工程建筑,上寺有大经堂、释迦牟尼殿(藏语称角康),下寺有大经堂、弥勒佛殿(藏语称贤康)。殿宇构造方式多见藏汉融合型工程建筑。

吾屯寺是个人收藏热贡工艺品最集中化、最典型性的寺庙,很多热贡造型艺术精典藏于该寺。寺中的墙壁画、堆绣、绘彩和雕塑作品造型设计栩栩如生,工笔细致,色彩鲜艳,充足主要表现了线框的顺畅和节奏性。

"热贡造型艺术"是藏传佛教造型艺术的关键构成和极具普遍危害的派系,因13新世纪发祥于甘肃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水岸的热贡(藏语"金黄谷地")而出名,并伴随着隆务寺的强盛而发展趋势。

该艺术流派在热贡地域的吾屯、年都乎、郭玛日、尕沙日等藏族、土族聚居地村,几百年来村中小伙十有八九都承传着从宗教信仰寺庙传到到民俗的佛家绘塑造型艺术,其从艺工作人员之诸多,人群手艺之高超,赞叹不已,故同事有"藏画天堂"的美名。

门票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门票费:隆务寺50元;吾屯下寺30元;郭麻日寺及佛殿30元;热贡画院15元

最好度假旅游时节:

每一年阴历正月初五至正月十六日为各旅游景点寺庙的祈福秘笈会;

农历六月十五日至二十五日为热贡六月会;

七月为热贡艺术节;十一月二十日为热贡土族於菟

旅游景区电話:09738795001 0973-8795000

详细地址: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

吾屯下寺距同事县里6千米,左右寺距离1千米。从隆务镇旅游车来回20元上下。可顺道参观考察周边的五屯造型艺术乡,但假如想停留长时间,单趟不错,或是在长途汽车站与本地人合乘面的前去,每位1元,会十分拥堵。

所在位置:东经108 38-102 27 北纬度35 01-35 47 海拔高度2160米

自驾车路线:

1. 从西宁市沿西平髙速→平阿髙速→阿赛道路可抵达;

2. 从南宁市沿兰西髙速→平阿髙速→阿赛道路或甘肃→夏河→同事;

3. 从四川省九寨沟→甘南→夏河→同事

自驾车路线:

西宁市长途汽车站乘座“西宁市→同事”客运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7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义俞源古村

武义俞源古村

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俞源古村),学者眼中的“中国古村落的标本”,该村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奇异的布局,罕见的古建筑群和精致的木雕、砖雕,以及一个个…

瑞安黄林古村

瑞安黄林古村

黄林古村,位于瑞安市西部山区湖岭镇,隐落在号称“东瓯第一山”的金鸡山东侧半山腰深处,平均海拔300米。这里民风淳朴,环境清幽,被称为瑞安的“香格里…

宝鸡法门寺文化景区

宝鸡法门寺文化景区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凤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东距西安市120公里,西距宝鸡市96公里。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

金华诸葛长乐福地景区

金华诸葛长乐福地景区

诸葛八卦村西行1公里就是长乐福地,该村是明太祖朱元璋反败为胜的开国福地,历经600余年历史,遗存着127座保存完好的元明清明居建筑。走在古镇内,入眼都…

苍南碗窑古村

苍南碗窑古村

碗窑古村,旧称蕉滩碗窑,位于苍南县桥墩镇玉龙湖畔,建于明洪武年间,300多年前这里曾为浙江民窑生产地,至今完整保留古陶瓷生产线及清式山地木结构村落…

沧源司岗里景区

沧源司岗里景区

“司岗里”是佤族民间流传的古老传说,“司岗”是崖洞的意思,“里”是出来,“司岗里 ”就是从岩洞里出来,特指的地理位置在西盟县岳宋乡南锡河对面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