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瑞安黄林古村

时间:2024-04-25 03:12:19

来源:互联网

黄林古村,位于瑞安市西部山区湖岭镇,隐落在号称“东瓯第一山”的金鸡山东侧半山腰深处,平均海拔300米。这里民风淳朴,环境清幽,被称为瑞安的“香格里拉”,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温州瑞安黄林村

黄林村始始建于元大德八年(1304年),至今有700多年的历史。黄林村是瑞安市拥有古建筑最多、保存最完整的村庄之一。村间小道均由石块或卵石铺成,而房子也多用石头砌墙。

温州瑞安黄林村

该村居住人口最多时逾1000人,现在常住在村里的人不多,大部分迁居到山下,移居国外的就有几百人,多数分布在意大利和西班牙。

温州瑞安黄林村

村中的房屋外墙绝大多数都是用石块堆砌而成,而村内现存的60多幢200多间老房子,大多建于晚清时期,为两层结构,青瓦石墙,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这些老屋,层层叠叠,都坐北朝南,有的七间联体,有的九间联体,最大的十间联体,木质的门窗、木质的梁柱。

温州瑞安黄林村

单看外墙和这些木质门窗、梁柱,就可以猜得到这些房屋的年龄。

老屋错落有致地沿半山腰分布,村间小道均由卵石铺成。石头砌的墙,石头铺的路,满是石头。

温州瑞安黄林村

历经风雨洗刷,石墙色彩斑斓,像一幅幅油画,许多小路上也长满了绿色的青草,小路幽幽,有一种绿野仙踪的味道。

温州瑞安黄林村

一些房屋因长时间无人居住,已经残破,院子里长满了杂草,不过这些房屋却丝毫没有影响这个古村的面貌,反而让人更加觉得黄林的古朴。

温州瑞安黄林村

从村里经过的这条溪流,被一座由村民建设的堰坝拦住,从水坝下来的水形成了一道人工瀑布,稍微靠近溪流,就能听到哗哗的流水声。

堰坝上游形成了一个人工湖,在湖的对面,是一家农家乐,别看黄林村地处山区,可是一到周末,这个农家乐的生意简直可以用火爆来形容。

温州瑞安黄林村

如果你对户外溯溪感兴趣,那就再从黄林村顺着溪水还可以再往里走,七星潭探险户外的好去处,一定不要错过。

沿着溪水走大约2小时,就可以到达一处很漂亮的地方,名叫七星潭,据说是玩户外人的天堂。

温州瑞安黄林村

七星潭,由七个落差较大的山间水潭组成,有三个潭是与悬瀑连成一体的,有四个潭是与跌水连成一体的,最大的潭还与高80米的悬崖组成一体。

七星潭最低的潭海拔325米,最高的海拔455米,相对落差为130米,两岸植被覆盖率95%以上。

它七潭连珠,各潭成景,潭底有五彩岩石,碧水覆盖,有户外的朋友称其“堪与黄龙五彩池媲美”。

1、瑞安黄林古村景区等级:中国传统村落;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瑞安黄林古村门票价格:免费;

3、瑞安黄林古村开放时间:全天;

4、瑞安黄林古村景区地址:温州瑞安市西部山区湖岭镇。

5、瑞安黄林古村怎么去?

①从市区出发往新南站(动车南站)方向走→过新南站走宁波路→转走福州路→沿着高桐公路直走→再走瑞枫线到湖岭镇→从湖岭走湖六线经过六科村→走永六线上山,可直达黄林村。

②温州南上高速到瑞安出口下→直行上高架走新瑞枫公路到湖岭镇→从湖岭走湖六线经过六科村→走永六线上山,可直达黄林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宝鸡法门寺文化景区

宝鸡法门寺文化景区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凤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东距西安市120公里,西距宝鸡市96公里。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

金华诸葛长乐福地景区

金华诸葛长乐福地景区

诸葛八卦村西行1公里就是长乐福地,该村是明太祖朱元璋反败为胜的开国福地,历经600余年历史,遗存着127座保存完好的元明清明居建筑。走在古镇内,入眼都…

苍南碗窑古村

苍南碗窑古村

碗窑古村,旧称蕉滩碗窑,位于苍南县桥墩镇玉龙湖畔,建于明洪武年间,300多年前这里曾为浙江民窑生产地,至今完整保留古陶瓷生产线及清式山地木结构村落…

沧源司岗里景区

沧源司岗里景区

“司岗里”是佤族民间流传的古老传说,“司岗”是崖洞的意思,“里”是出来,“司岗里 ”就是从岩洞里出来,特指的地理位置在西盟县岳宋乡南锡河对面缅…

大理宾川上沧古村

大理宾川上沧古村

上沧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厚的千年白族古村,隶属大理州宾川县鸡足山镇,地处大营镇边,海拔1840 米,年平均气温15 ℃。踩着发亮的青石路面,漫…

青海乐都瞿昙寺

青海乐都瞿昙寺

瞿昙寺是乐都南山地区最大的寺院,被誉为“小故宫”,整个寺院依山傍水,高低错落,气势宏伟。 ▲图:青海瞿昙寺 瞿昙寺,作为我国西北地区保存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