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沧源司岗里景区

时间:2024-04-27 12:01:26

来源:互联网

“司岗里”是佤族民间流传的古老传说,“司岗”是崖洞的意思,“里”是出来,“司岗里 ”就是从岩洞里出来,特指的地理位置在西盟县岳宋乡南锡河对面缅属岩城附近名巴格岱的地方。也是佤族人的一部创世史诗。

沧源司岗里景区

沧源史称“葫芦王地”,是中国佤族的聚居地之一,全国65%的佤族世居于此。这里水清山翠,神奇迷离,纯真诱人。有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佤族原始群居村落—翁丁寨。

沧源司岗里景区

佤族同胞能歌善舞,淳朴热情,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和司岗里狂欢节,男女身着艳丽的服饰,跳起奔放豪情的木鼓舞,甩发舞,举行佤族打歌会,拉木鼓,剽牛祭祀等多姿多彩的活动,品尝自酿香醇水酒,可口的鸡肉烂饭,烤乳猪,牛撒撇等。

沧源司岗里景区

美丽的佤山沧源,不仅民风淳朴,各处风景也让人应接不暇,叹为观止。阿佤山的云海,日出彩霞满天,云海变幻莫测,登山望顶,由上而下,那半空中漂浮的云朵,彩色四溢,金光闪闪。

沧源司岗里景区

如果说云海的波澜壮阔让人心旷神怡的话,那司岗里景区的崖画,带给我们的又是怎样的一番震撼,光滑的石壁上,或多或少,或大或小,人物、家禽、活动,主题不一,表情鲜明的雕刻,让人不禁浮想联翩,阿佤的祖先,有着怎样的毅力,刻画出这样的奇迹,乃至成为不解之谜。

沧源司岗里景区

无法平静的心绪还在翻滚,远处的钟声飘渺而入,广允缅寺,这栋古老的建筑位于沧源自治县勐懂大街北侧,始建于清代,为小乘佛教建筑,越过大门,走进缅寺,一股肃穆之意油然而生,傣族特色的殿堂,佛像庄严,香雾缭绕,听高僧讲佛、讲经,心静,心绪沉淀。

沧源司岗里景区

每年5月份,云南临沧市沧源县都举办“沧源佤族司岗里狂欢节 ” 场面热闹,隆重,有佤乡特色小吃和斗牛比赛。沧源是我国从原始社会直接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少数地区之一。

因为历史原因,有部分佤族群众信仰基督教,还建有一定数量的教堂,加上“司岗里”文化的魅力,沧源县成为了云南旅游的后起之秀。

1、沧源司岗里景区等级:AAA级

2、沧源司岗里景区门票价格:5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沧源司岗里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沧源司岗里景区电话:0883-7331350;

5、沧源司岗里景区地址: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司岗里景区;

6、沧源司岗里怎么去?

自驾线路:

昆明→临沧为高速路,临沧→沧源为二极公路;

临沧市→南屏西路→南塘街→公园路→S319→勐耿线→岔路新寨→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大理宾川上沧古村

大理宾川上沧古村

上沧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厚的千年白族古村,隶属大理州宾川县鸡足山镇,地处大营镇边,海拔1840 米,年平均气温15 ℃。踩着发亮的青石路面,漫…

青海乐都瞿昙寺

青海乐都瞿昙寺

瞿昙寺是乐都南山地区最大的寺院,被誉为“小故宫”,整个寺院依山傍水,高低错落,气势宏伟。 ▲图:青海瞿昙寺 瞿昙寺,作为我国西北地区保存最…

武义郭洞景区

武义郭洞景区

郭洞景区位于距武义县城10公里的群山幽岭之间,因山环如郭、幽峰如洞而得名。约5平方公里的景区内,层峦叠蟑,竹木苍翠,静雅宜人。“郭外风光凌北斗,洞…

宁夏银川海宝塔寺

宁夏银川海宝塔寺

银川海宝塔寺,位于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西北部,是宁夏始建年代最古老的佛教建筑,作为我国优秀的古代建筑遗产,它巍然耸立在银川平原上,至少已有150…

永嘉楠溪江芙蓉古村

永嘉楠溪江芙蓉古村

芙蓉古村,始建于唐代末年,为陈姓聚居之地,村中本无芙蓉,只因村西南的高山上耸立三座高崖,状若芙蓉(又名芙蓉峰),整日里倒映于村中央的一方水池之中…

兰溪诸葛八卦村景区

兰溪诸葛八卦村景区

浙江兰溪诸葛村,又称诸葛八卦村,是诸葛亮后裔的聚居地,其九宫八卦结构的村落布局,堪称为江南古镇中独具魅力的一隅风物。兰溪诸葛村村落布局十分奇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