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沈阳市 >和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沈阳皇寺广场

时间:2024-03-29 11:31:19

来源:互联网

沈阳皇寺广场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来目的地旅游的人大多会选择的景点。沈阳皇寺广场里面是全封闭的,车全部停到周围,东西大门坊都不允许通行车辆,里面会有规模很大的市场,包括小吃,古玩,货物,娱乐等等。

沈阳皇寺广场

皇寺,又名实胜寺,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黄寺路二段12号。全称为莲花净土实胜寺,后金(清)太宗皇太极徵服蒙古察哈尔国后,得玛哈噶喇金佛,遂于崇德元年(1636年)敕令修建此寺,故称“皇寺”。又因实胜寺隶属喇嘛中的黄教,寺院建筑也是一片黄色,故俗称“黄寺”,是沈阳市历史较长、规模较大的一座喇嘛庙。

沈阳皇寺广场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来目的地旅游的人大多会选择的景点。

老沈阳人都知道,皇寺是清代初期皇太极特意为“玛哈噶喇”纯金铸刻的大型佛像而专门建立的寺庙。竣工时间是清太宗崇德元年(1636年),由女真族人的领袖人物皇太极颁旨敕建的皇家庙宇。因为,“玛哈噶喇”是藏传佛教的最大护法神,具有神圣不可侵犯的超常威力。所以,沈阳皇寺就成了当时居住在盛京城里女真族人所推崇备至的藏传佛教,在盛京城(沈阳)唯一的皇家庙宇里单独建楼供奉的主神。

沈阳皇寺

每年春节期间,黄寺广场都举办庙会、灯会,吸引大量市民前往游玩。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阳市和平区的皇寺广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沈阳皇寺怎么去?

乘车路线:公交231车站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5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阜新瑞应寺风景区

阜新瑞应寺风景区

阜新瑞应寺风景区,位于辽宁省阜新蒙古自治县佛寺镇佛寺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庙建筑群外分别建有白伞庙、护法庙、度母庙、…

丽江三股水景区

丽江三股水景区

三股水景区是集山水、峡谷、田园风光等自然景观和茶马古街、纳西村落、纳西风情等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风景区,是旧时茶马古道通往丽江和入藏的三岔路口。三…

大连永兴寺

大连永兴寺

永兴寺坐落于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镇,是一座佛教男众寺院。传说永兴寺始建于唐代,有1300多年的历史。永兴寺有一棵古银杏树,被誉为树王,当为建寺时种植…

资阳陈毅故里景区

资阳陈毅故里景区

陈毅故里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旧居村,距县城15公里,陈毅故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旧居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为…

北镇青岩寺风景区

北镇青岩寺风景区

青岩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辽宁省北镇市常兴店镇境内,医巫闾山南端,占地12平方千米。风景区内石异、松奇、峰险、洞幽。一年四季,风光如画,气候宜…

瑞丽一寨两国景区

瑞丽一寨两国景区

云南一寨两国村寨是典型的地理奇观,在距离瑞丽城区约11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银井的傣族村寨,当地人习惯称“一寨两国”,现开发为国家3A级景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