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辽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辽阳广佑寺景区

时间:2024-03-30 01:34:11

来源:互联网

广佑寺,AAAA级景区,位于辽宁省辽阳市中华大街,西临白塔,东与古城护城河相融,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南北中轴线依次为牌楼、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万佛堂、藏经楼、僧舍,东西两侧各建钟楼、鼓楼、碑亭、配殿、圆通禅院,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

辽阳广佑寺景区

▲图:辽阳广佑寺景区

辽阳广佑寺的建筑风格属辽代建筑风格,这种风格除在山西大同华严寺、辽宁义县奉国寺还可以看到外,你只有在辽阳才能看到。其内释迦牟尼佛佛像底座4米,佛像高17米,全长21米。是目前世界殿内佛身最高、体积最大的木质释加牟尼佛坐像。

辽阳广佑寺景区

▲图:辽阳广佑寺

广佑寺景区主要景点

1、大雄宝殿

广佑寺主体建筑大雄宝殿,建筑面积11472平方米,通高41.7米,面阔11开间73.78米,进深7开间49.8平方米,为3层拱檐前后抱厦楼阁式建筑。集辽金与明清风格与一体,砖木结构,其体量大大超出一般庙宇,据称是世界庙宇之最。

广佑寺大雄宝殿

▲图:广佑寺大雄宝殿

殿内供奉的大佛,据说是世界上殿内佛身最高、体积最大的木质释迦牟尼坐佛像,总高21.48米,佛身高17米,仅佛面就有28平方米,垂耳长3米,张开的手掌可站8个人,一根手指的长度就相当于一个人的身高。

广佑寺大佛

▲图:广佑寺大佛

佛像采用传统的“木雕漆金朱金”工艺。共用香樟木600立方米,黄金24000克。只见金光四射的佛祖端坐在莲花宝座上,神态凝重、庄严、祥和。与所见到的佛祖坐像不同的是,释迦牟尼抬举的右手轻拈一只金婆罗花,仪态甚是不凡。

2、圆通禅院

圆通禅院为广佑寺附属殿宇,建于白塔北侧的人工土台之上。占地3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大殿为五开间歇山单檐式仿古建筑,通高17米。殿额牌匾"圆通禅院"为全国著名书法家启功所题。"圆通"乃观世音菩萨别号,故此殿专门用于供奉观音菩萨。

广佑寺圆通禅院

▲图:广佑寺圆通禅院

殿内中央置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坐像,通高6.2米。坐像左、右前方为善财童子和龙女二立像,是为观音二近侍。殿内东、西两侧1.2米高的须弥座上,对称排列观音为教化众生而变化的32个人物形象,称"三十二应身"。为辽阳重要旅游景点之一。

3、辽阳白塔

辽阳白塔位于广佑寺西面,是全国六大古塔之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文物保护建筑。因塔身、塔檐的砖瓦上涂抹白灰,所以俗称白塔。辽阳白塔高70.4米,八角十三层密檐式结构,是东北地区最高的砖塔。塔脚下有一眼清泉,叫塔泉,与白塔相伴相生。

广佑寺白塔

▲图:广佑寺白塔

辽阳白塔始建于辽金时期,是北方古塔中的佼佼者,塔为砖筑八角十三层实心密檐式,高71米,分塔基,塔座,塔身和塔刹四部分。据1922年发现的塔铭和“金史”后妃列传上记载,为金大定年间(1161~1173)金世宗完颜雍为其母李氏所建。后虽经历代补修,仍保持原有风貌,为现在辽金时期砖塔中的精品之一。

1、广佑寺景区等级:AAAA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广佑寺景区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35元)

3、广佑寺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广佑寺景区电话:0419-2896890

5、广佑寺景区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一段60号

6、广佑寺景区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从火车站乘任何一条公交线路到广佑寺站或中国银行站下车即可

②自驾车线路: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4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赣州兴国冰心洞

赣州兴国冰心洞

灵山冰心洞风景区,位于赣州兴国县长冈乡合富村,距县城10公里,与丹霞湖相邻,洞处群山环抱、重峦叠嶂之中。灵山海拔461 2米,原名“玉山”,因山岩中有…

南昌西山万寿宫

南昌西山万寿宫

西山万寿宫,是纪念晋代著名道家人物许真君而修建的一座宫殿。坐落于距南昌市西南三十公里的西山逍遥山下。 道教认为除了凡人居住的世界外,还有神仙…

松原孝庄祖陵旅游区

松原孝庄祖陵旅游区

松原孝庄祖陵是一处详尽地孝庄历史景区。景区由孝庄祖陵陈列馆、明珠园、湖滨公园、湖边公园组成,陈列有孝庄文皇后的生平介绍、蒙古族风俗和民族服饰,…

中国最美古村镇甘孜丹巴美人谷

中国最美古村镇甘孜丹巴美人谷

在中国最美的六大古镇古村中,丹巴藏寨名列第一。在户外探险家眼里,这里是世外桃源;在摄影家眼里,这里是梦幻一般的天堂。这里是风景如画的地方。在冰…

南京天妃宫

南京天妃宫

南京天妃宫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狮子山麓,是明成祖朱棣为感谢天妃娘娘妈祖等诸神护佑郑和航海平安而敕建,与静海寺相邻,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郑和下…

锦州义县奉国寺

锦州义县奉国寺

义县奉国寺,是国家AAAA级景区,座落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城内东北隅。碑刻记载建于辽开泰九年(公元1020年),是中国著名的辽代三大寺院之一。因大雄展内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