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吕梁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临县西湾村

时间:2024-04-30 17:07:58

来源:互联网

西湾村,中国传统村落,隶属山西省吕梁市临县,距黄河古镇碛口仅一公里之遥,具有独具特色的民居建筑。这处完整的居民建筑群,是依靠黄河船运发迹的陈氏家族历经明末到民国300年历史逐步修建而成的,占地3万多平方米,依山面水、背风向阳,随势而上,如波涌浪卷,层次感极强。

临县西湾村

西湾村临河而建,村中古宅院在河边的山坡上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古宅精致华美,造工考究,以独具特色的民居建筑闻名于世。这处完整的居民建筑群,是依靠黄河船运发迹的陈氏家族历经明末到民国300年历史逐步修建而成的,占地三万多平方米,依山面水、背风向阳,随势而上,如波涌浪卷,层次感极强。

临县西湾村

西湾村以陈姓为主,据《陈氏家谱》载,陈氏始祖于明朝末年从方山县岱坡山迁至西湾,距今已有300余年。清初,西湾村随碛口镇水陆码头一起兴盛,后经陈氏后裔修建,渐成今日之规模。

临县西湾村

村内有两横五纵七条小巷均匀地把各处院落串联起来,现保存完好的有40多处院落,院院相通、户户相连,楼房院墙不拘一格,样式多变,不同地势随行程序、错落有致,与周边环境十分和谐,防盗、防火、排水、泄洪的各种设施配置十分精妙,这里的一砖一石一木都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各种雕刻构思精巧,刻画细腻。西湾村被评为"全国历史文化名村"。

临县西湾村

村落的主体部分建在两座石山中间,民居建筑群坐落在三十度的斜坡上,层层叠叠,空间和平面布局丰富多彩,最高处可达六层,参差错落、变化有致。给人以和谐秀美、浑然天成之感。湫水河静静的从村前流过,见证了西湾村的创建、兴盛和衰落。

1、临县西湾村景区等级:中国传统村落;

2、临县西湾村门票价格:免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临县西湾村开放时间:全天;

4、临县西湾村地址:山西省吕梁市临县。

5、临县西湾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到达太原,在客运西站转长途客车到离石,全程约3小时。离石的客西客站每天有多趟开往碛口的中巴和面的,全程约1个小时。

B.自驾路线:可从太原走太汾高速、汾柳高速公路或307国道,在离石市下高速后北上碛口。从碛口镇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西湾村。

6、临县西湾村游玩吃什么?

到西湾村,不去该村陈大爷开的农家小餐馆吃地道的吕梁农家饭是游客的一大遗憾。小餐馆食材以油焖土豆、豆面抿尖、臊子碗托、临县家常凉菜等为主。到了此地,还有一样特色名吃你必须要尝上一尝,那就是黄河鲤鱼、鲶鱼。

7、临县西湾村游玩怎么住?

游客可以在西湾村找一农家院住,也可以到古镇碛口找一家客栈投宿。客栈的价位在100元至200元不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3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阳泉官沟村银圆山庄

阳泉官沟村银圆山庄

阳泉银圆山庄,坐落在阳泉市郊区平坦镇的中国传统村落官沟村,是我国优秀的传统建筑文化遗产和民居艺术珍品,同时银圆山庄的兴建也是晋商崛起的印证之一…

朔州云石堡古村

朔州云石堡古村

云石堡村,隶属于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丁家窑乡。云石堡有新、旧之分,古村落依堡而居,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去登长城,观古堡,住山村,品传统民…

兴化东岳庙

兴化东岳庙

东岳庙是兴化历史上著名的道教丛林,位于兴化城内东大街,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建于公元1341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兴化目前保存较完好的宗教活…

晋城泽州陟椒村

晋城泽州陟椒村

陟椒村,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李寨乡下辖村。陟椒村有大量的明清古院落、古店铺,尤其以三教堂和刘家大院著名。 ▲图:晋城陟椒村三教堂精美木雕 据陟椒…

兴化上方寺

兴化上方寺

兴化上方寺始建于明崇祯年间,清初达到鼎盛,雍正、乾隆两帝多次游历于此,并留有手迹和御赐宝物,被誉为“苏北第一刹”,是著名的水上佛教胜地。这个“…

太原古交关头村

太原古交关头村

关头村,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岔口乡下辖村。过去,这里是一片红色的热土,革命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现在,这里是一片绿色的沃土,农业生态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