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吕梁市 >石楼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吕梁黄河石楼湾

时间:2024-04-30 17:01:20

来源:互联网

“天下黄河第一湾”位于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辛关镇。这片半沉睡的土地,曾有过有巢氏“构木为巢”这一改变人类生存方式的划时代变革;曾有过商周方国军队的战马嘶鸣,刀光剑影;曾有过王公贵族的觥筹交错,鼎食钟鸣;更有过红军东征的英雄壮举,光辉历史。

黄河石楼湾

两岸高山,傲然挺拔。第一湾雄伟壮观而又清秀婉约,在万里黄河上独一无二,确实是一处极致美景。也只有在天下第一湾,才能真正地体会到母亲河的胸怀。

吕梁黄河石楼湾

吕梁黄河石楼湾

在石楼县,黄河穿晋陕峡谷而至,陡然回转,又顺流而下,形成一个近似“O”形的大湾,全长8000米,湾中环抱一个面积2800亩的黄土峁丘,状极浑圆有致,与大河外沿天然陡峭的崖岸形成岩抱水,水环山,山水相依,浑然天成。

吕梁黄河石楼湾

这便是黄河石楼湾,位于山西省石楼县前山乡和陕西清涧县之间的大峡谷中,人称“黄河奇湾”。人们循着黄河深沉的涛声,翻过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黄土高山,来到湾前,无不为造物主的神来之笔所折服,发出由衷的慨叹。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辛关镇马家畔。

黄河石楼湾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

从吕梁市沿209国道向南行驶至交口县,之后沿321省道向西行驶至石楼县,从石楼县上黄河大桥,按照通往景区的指示牌所指方向行驶即可到达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旅游提示

从山顶到马家畔村下方最佳观景点要步行下一段坡,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周边景点有四八烈士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蔡家崖纪念馆、玄中寺、庞泉沟、碛口风景名胜区、卦山、华国锋纪念馆、汉画像石博物馆、苍耳会旅游景区、则天庙、酒都杏花村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3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阳城上庄古村

阳城上庄古村

上庄古村(上庄村)地处太岳山南麓、沁河东岸,与蟒河、王莽岭、珏山等景区近在咫尺,距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仅一岭之隔,3里之遥。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沛县汉高祖原庙

沛县汉高祖原庙

汉高祖原庙,即汉朝开国皇帝刘邦之庙,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城区。沛县是汉高祖刘邦故里,明太祖朱元璋祖籍地,素有“千古龙飞地,帝王将相乡”之美誉。…

山阴广武长城景区

山阴广武长城景区

山阴广武长城景区,包括广武古村落、宏大神秘的汉墓群、雄浑险要的辽金时代旧广武城、蜿蜒盘桓的明长城、明代造型奇特的新广武城等。2012年12月24日,山…

南通香光寺

南通香光寺

南通香光寺,地处通东重镇二甲东北隅的香光寺,原名“香光莲社”,为“净土宗”道场。 香光寺是江海平原一颗璀璨的佛教明珠。净土一方、佛相庄严,己…

宜兴大觉寺景区

宜兴大觉寺景区

宜兴大觉寺,国家A级景区,依山傍水,仿古江南建筑风格,虽为复建,但大觉寺在历史上已有700多年历史,这座古寺香火旺盛,既是对佛教文化的传播,也为宜…

铜山楚王山千佛洞

铜山楚王山千佛洞

楚王山位于徐州西十公里的铜山大彭镇境内,主峰海拔195 4米,略作东北、西南走向,是徐州境内的历史名山,因山北坡葬有刘邦异母弟楚元王刘交及其家族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