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榆林市 >吴堡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榆林吴堡古城

时间:2024-05-01 01:46:21

来源:互联网

吴堡古石城是西北地区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千年古县城,扼守黄河中游之西滨秦晋交通要冲,东面是悬崖和极其陡峭的山坡,山下便是天堑黄河,控制南北官道、及黄河水运、又是深入陕北高原的跳板,历来兵家必争,自古有“铜吴堡”之誉。

榆林吴堡古城

吴堡县地处陕西省东北部,榆林市东南部,北靠佳县,西接绥德,东南环抱在黄河曲流之中,与山西省临县、柳林县隔河相望。历史上被称为“铜吴堡”的千年古城→吴堡石城就坐落在吴堡县城东北2.5公里的秦晋峡谷中一个独立的山梁上。

榆林吴堡古城

据史料记载,吴堡地区早在旧石器时代中期就有人类活动,在新石器时代属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区域。秦为上郡地,北魏(公元431年)设政和县,西魏改为廷陵县,隋改称廷福县,宋归入河东路石洲定湖县,金正大三年(公元1226年)改设吴堡县。民国25年(公元1936年),吴堡县府由古城迁到宋家川后,吴堡古城成了一个行政村,名曰“城里村”。

榆林吴堡古城

吴堡古城与隔河的山西柳林军渡村相望,将共同形成大区域的旅游景区。

从吴堡县城宋家川出发,径向西北,绕吴佳公路行程约8公里,就到了吴堡古城北门外叫校场坪的地方。校场是古代练兵习武的地方,后来人们在此遍植枣树,现校场坪及四周山梁已是敝日的枣林。

榆林吴堡古城

穿过枣林,便到了千年吴堡古城的西北城垣。通体用当地褐红色大石块垒砌成的城墙,尽是斑斑苔鲜,显得古城更沧桑古老。走完北城门抬头仰视,不高三券洞式城门,全用大块石料券砌而成,一看即是宋代陕北典型军事城堡的城门形制。

榆林吴堡古城

城门上的城楼已坍塌,但城门券洞完整坚固,城门额所嵌石匾已严重风化,但可辨上刻“迎恩”二字。入古城北门,登上林草丛生的高土坪,呈现在眼前的是明清时吴堡县衙遗址。

古县衙是一处分南北两院两进的四合式庭院。南院古时曾是县衙衙役们的居所和关押男女囚犯的牢房。

县衙废墟西南是明洪武初年即建有的“南北二道街坊”。踏着用石块铺成狭窄的街道,步履缓慢地游览,看到南北总长约400多米两旁沿街栉比鳞次的古时店铺,几乎全是元明时原建形态的古老残破石窑洞。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榆林市吴堡县城北4公里的山上,从县城出发步行约1小时。

吴堡古城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乘车路线:

无论从西安还是太原,乘火车到达吴堡都非常方便,每天有7趟客运列车经停吴堡站。

在吴堡县城坐到电厂的车,车费1元,下车后沿山路徒步约30分钟可到古城南门;在吴堡县城坐蹦蹦车,15元,可以到更接近山顶的地方;包车到古城北山门,来回约需车费40~60元。

自驾车路线:

吴堡县位于晋陕交通要道G307和G20之上,山西的太原、离石和陕西的榆林、绥德、延安之间的客运交通都会经过吴堡。自驾车,最快捷的方式一般也通过G307或者G20到达吴堡。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33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介休张壁古堡景区

介休张壁古堡景区

张壁古堡,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介休市城区东南10公里龙凤乡张壁村,张壁古堡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荣膺2005年“中国十大魅力名镇…

赤峰龙泉寺

赤峰龙泉寺

龙泉寺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锦山镇西北三公里,海拔1200米的狮子崖下。寺西15米处有古井一眼,古称“龙泉”,常年泉水不枯,“龙泉寺”便由此而得名…

赣县白鹭古村

赣县白鹭古村

白鹭村是江南保存相对完好、集中的客家古村落之一。天一池、二义仓、三元宫、四逸堂、五福地、六角亭、七姑坛、八角井、九成堂、十字街,白鹭十景像珍珠…

南昌汪山土库

南昌汪山土库

汪山土库地处江西省新建县大塘坪乡汪山岗,距省城南昌45公里,是清道光初年兴建起来的官僚豪门府第。土库以江南园林建筑、徽派建筑与清朝宫庭建筑相结合…

南京佛顶寺

南京佛顶寺

佛顶寺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牛首山东峰南面,是舍利护持僧团的弘法道场。佛顶寺,肇始于南朝初年。 唐朝贞观时期,寺院规模宏大,名为佛窟寺,为禅宗之前“牛…

苏州重元寺景区

苏州重元寺景区

苏州重元寺景区,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水天净土阳澄湖半岛之中。游览重元寺不仅可以感受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欣赏寺院建筑的雄伟大气,更可以乘免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