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潍坊市 >青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潍坊青州井塘古村

时间:2024-04-29 12:41:39

来源:互联网

井塘古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最美古村,位于山东省青州市区西南15公里处,是一座历经600余年沧桑风雨,依旧保存较完好的明代建筑风貌的古村落,为当地自然人文之旅、生态农业旅游的餐饮住宿的首选地。

潍坊青州井塘古村

井塘古村始建于明代景泰七年(1456年),该村因东南纱帽山下有一清泉,常年不涸,形成一塘,村民将塘砌石筑高为井,村名便由此而来。

井塘古村依山而建,依托衡王府院落,形成了具有明代建筑风格又有西部山区居住特色的古建筑群,是山东省内保存比较完好的一处古村落。

潍坊青州井塘古村

这里青山叠翠,溪水潺潺,石屋林立,古木参天。每当春风拂面,则“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宛如一处幽静的世外桃源。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井塘村以明朝衡王女婿吴仪宾的七十二古屋为中心,形成了以张家大院、吴家大院、孙家大院为布点的风格独特的古民居建筑群,并有保存完好的古石桥、古井、古庙、古石台等。

潍坊青州井塘古村

整个村落被古城墙所包围,城墙用青石砌成,每隔30多米修建一处城堡(炮楼),向人们展示着明代古村自卫防御功能。

民居以典型的青州西部山区四合院形式依山相连而建,坐落在一整块大石板上。

潍坊青州井塘古村

门楼是青砖青瓦砌成,门楣雕龙画虎精细之至。通向院落的台阶均由石块砌成,少者七八级,最多一处有七十二级,建筑气势宏伟。

潍坊青州井塘古村

古村中还有明代古树10余株,其中有500年的皂角树和千年朴树,仍旺盛生长于山腰石缝间,夫妻槐两株根茎相互缠绕,拥抱而生,立于悬崖之中,历经风吹雨打而屹立不倒。相传这是衡王女儿下嫁贫穷百姓的爱情见证。

潍坊青州井塘古村

每年的秋季到冬季,也是古村晒山楂的季节,这时候,家家户户、满山坡都是红彤彤的一片,淳朴的古村人民脸上充满丰收的喜悦。

井塘古村村南,即青州旅游名胜玲珑山,山体遍布各式各样的洞穴,这些洞穴有的前后串联,有的上下相通,有的内外套接,洞内奇石千姿百态。

山中古今文人墨客的题刻众多。其中北魏文学家郑道昭的题刻在玲珑山就有3处,现代书法家舒同,欧阳中石、于希宁等名家都有石刻于此,这一座极富特色的文化名山。

井塘古村美食:卤水豆腐、卤水豆腐脑、煎饼、麦子饭、大碗茶等。

井塘古村特产:山楂、柿果、核桃等山果,蒲团等民俗工艺品等。

1、青州井塘古村门票价格:40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青州井塘古村开放时间:07:00-17:00;

3、青州井塘古村景区电话:0107788989;

4、青州井塘古村景区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王府街道办事处;

5、青州井塘古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

青州市区乘坐11路公交到终点站(五里堡)。然后选择打车(约20元)或者转乘走五孙路到孙旺、胡林古的客车,到井塘村下车步行2公里到古村。

B、自驾线路:

青州市市区→五里镇大街→左转向南4公里→(于千百惠超市处)向左转向南3公里→到达井塘村

从青州西站下青银高速,沿S230驾车南行至青州市区,继续南行穿过青州市区到达青州市老南环路(S325),沿老南环路驾车西行,至王府街道办事处左拐南行10公里即到(沿途有旅游指示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32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是孕育金陵古老文化的摇篮,其内秦淮河全长五公里,史称“十里秦淮”,是秦淮风光带精华所在,是集自然风光、山水园林、庙宇…

中卫北长滩古村落

中卫北长滩古村落

北长滩古村落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西南32公里处的黄河北岸,由相邻的四个自然村组成,当地俗称“北长滩”。黄河将北长滩分为南北两…

韩城党家村古建筑

韩城党家村古建筑

渭南党家村民居位于陕西省韩城东北9公里处的党家村,是国内迄今为止保存最好的明清建筑村寨,被称为“东方人类古代传统居住村寨的活化石”。从塬上望去,…

鄂尔多斯陶亥召景区

鄂尔多斯陶亥召景区

陶亥召背枕灌木茂密的黄土高坡,南邻泉涌水流犹如白色哈达般的傲尼陶亥,故称陶亥召。东、西两边是水草丰美的勃牛川,其总面积50000平方米左右,环境优雅…

赤峰灵悦寺

赤峰灵悦寺

灵悦寺位于赤峰市喀喇沁旗锦山镇内,是一座藏传佛教的寺庙。建于清康熙年间。全寺共有建筑物50余间,占地25亩,整个建筑风格对称,严谨、紧凑、极富美感…

无锡锡惠园林文物名胜区

无锡锡惠园林文物名胜区

锡惠园林文物名胜区(锡惠公园)坐落于无锡城西的惠山上,惠山曾经被乾隆皇帝誉为“江南第一山”,古称历山、华山、西神山、九龙山,锡山是惠山的余脉,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