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阿拉善盟 >阿拉善左旗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时间:2024-03-29 21:54:08

来源:互联网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北寺)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贺兰山麓中部阿拉善左旗木仁高勒苏木境内,旅游区群山环抱,森林茂密,鸟语花香,曲径通幽,浓郁的宗教氛围与秀丽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相映成趣。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贺兰山福因寺景区距巴彦浩特镇大约25公里,乌巴公路南侧,是阿拉善盟最早开发的旅游景区和第二大藏传佛教圣地,主要供奉"阿旺丹德尔"和"那木斯来佛"(财神爷)。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福因寺景区游览项目主要有北寺沟景区玛尼堆、千指峰、一线峡、石祖和石母、石雕佛像、骆驼峰、卧象汲水、活佛遇仙石、沐浴潭、白塔、福因寺、转经阁、阿旺丹德尔纪念塔、状元峰、瞭望塔、贺兰山原始森林、观霞亭、朝霞亭、福音洞、云台峰、阿拉善敖包、猴子山、兄妹峰等景观。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福因寺史称“福音寺”,俗称为“北寺”,该寺是阿拉善王之子在皈依六世班禅后创建的, 原名“准黑德”,建于清嘉庆九年(1804)。嘉庆十一年(1806),阿拉善第五代王玛哈巴拉以工程告竣上报于理藩院,嘉庆皇帝赐名“福音寺”,从此,便函以“福音寺”之名著称于世;寺周围丘陵起伏,山泉回绕,松柏长青,草木繁茂,鸟语花香,景色迷人。畅游其中,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福因寺的建筑以典型的藏式风格为主,亭、堂、殿、阁一应俱全,主庙西端建有一世活佛灵塔,高10米,两者遥遥相对,交相辉映,雄宏壮观。佛学大师阿旺丹德尔曾在福因寺修行,并在这里圆寂,为北寺留下大量的文化遗产和深厚的蒙藏文化底蕴。福因寺周围峰峦叠障,怪石嶙峋,清泉环绕,松柏常青,是阿拉善盟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同治八年,北寺首次遭毁。光绪三年(1877)由于道布曾呼图克图的努力,部分殿堂始获修复。1932年,阿拉善第十代王达理扎雅又捐资修缮了朝克沁多根(大经堂),使这座拥有99间三层楼宇的殿堂比以前更加宏伟壮丽。“文革”时期,寺庙再次受破坏。直至1982年,始重新修复。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全寺现有大小庙宇15座,建筑物百余栋,亭、堂、殿、阁,一应俱全。主庙旁置有白塔,高10米,两者遥遥相对,交相辉映。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福因寺旅游区不仅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着得天独厚的秀丽的自然风光。国家一级自然保护区贺兰山森林公园环绕着北寺,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茫茫林海之中。游客可以在这里观林海,登险峰,游古寺,玩彩弹,朝观林海日出,暮看大漠孤烟。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福因寺景区内设有宾馆、餐厅和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包度假村;环境优雅的清蒸餐厅和蒙古族特色餐饮将让远方的游客一饱口福,领略民族风情,一年一度的庙会更能吸引众多的游客观摩和参与佛事活动。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福因寺旅游区不仅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寺周的自然景致也是一大亮点。游古寺、穿林海、观日落、登险峰,福因寺可谓是避暑、度假、游览的理想胜地。

阿拉善贺兰山福因寺景区

福因寺旅游区交通、通讯便利,住宿、餐饮设施完备,是理想的避暑、度假、游览胜地。

1、贺兰山福因寺景区等级:AAAA级;

2、贺兰山福因寺景区门票价格:25元;

3、贺兰山福因寺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贺兰山福因寺景区电话:0483-8768058;

5、贺兰山福因寺景区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木仁高勒苏木境内

6、贺兰山福因寺景区怎么去?

旅游旺季时有专线车到达福因寺,淡季前往需包车。这里交通便利,自驾、骑行都是不错的选择。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29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饶婺源赏红枫

上饶婺源赏红枫

深秋,中国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有别样的风光:到处都是红色的枫树,似红霞缭绕,黛瓦白墙的民居与枫林之红交相辉映,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前…

阿拉善贺兰山广宗寺(南寺旅游区)

阿拉善贺兰山广宗寺(南寺旅游区)

南寺风景区(旅游区),位于贺兰山主峰巴音森布尔的西北侧,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境内的一个山谷之中,由南寺区、詹卯山、原始森林区三部分组成…

镇江丁岗镇葛村

镇江丁岗镇葛村

葛村被专家认为是“江苏为数不多的古村落”“镇江最美古村落”。葛村是一个有570多户、2480人的大村庄。虽然沿着乡道的房子都是两层楼,但从巷子进去,巷…

扬州船村

扬州船村

扬州“船村”被誉为“世界上最大船”。船村并不是一个行政村的村名,而是一个自然地理名。因为从空中向下俯视,这个村落的外形轮廓就像一艘漂浮在水面上…

无锡大坊桥古村

无锡大坊桥古村

大坊桥古村,位于无锡市新区鸿山镇,是伯渎河最南端的一个历史名村。这里河网纵横,同时又是兴盛的水码头,庭院、民宅、店铺等临河而建,富有地域特色。…

永州宁远文庙

永州宁远文庙

宁远文庙,国家3A级景区,以精美的石雕著称,特别是20根整体高5米的灰色大理石蟠龙舞凤石雕柱采用高浮雕镂空工艺,十分精美,为全国古建筑中所仅有的,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