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海南省 >临高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时间:2024-04-25 13:07:00

来源:互联网

时下正是海南的热门旅游季,热门景点人满为患。这个时候许多人是去海南康养旅游的,那一定要多去海南的生态古村去看看,那儿人少又好玩。

作为著名爱国诗人王佐的故乡,临高县博厚镇透滩村也是远近闻名,古村里现有古迹:礼魁坊、王佐公祠、王佐墓、慈训堂、透滩石桥、节孝坊等。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透滩村始建于南宋开禧元年(1205),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曾吸引明朝的代宗和清朝的乾隆关注并御旨建设。这里,建于明朝景泰六年的礼魁坊就是特别为王佐而立的。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村口,还有另两座石牌坊,其中,“节孝坊”是清乾隆年间为纪念王浚极妻子符氏所立。据记载,符氏23岁丧夫,历经磨难,送二子进国子监读书,长子王一圣中恩贡,次子一贤中拔贡,以忠义孝节誉满京城。为了旌表和弘扬优良美德,乾隆御旨勅令太子少保亲临透滩村建坊表彰。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寿门坊”建于清嘉庆丁卯年(1807年),牌坊正门上书“齿德兼隆”四个大字是清朝嘉庆皇帝为临高百岁老人彭京贤和妻子吴氏所设立,嘉庆皇帝亲笔题写。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海南临高透滩古村

漫延的绿草在蓝天白云下使这个古村落无论如何都像在画中。树如洗,草如洗,天空如洗。洁净,让城市来的肺细胞异常活跃,深深地嗅一口这里的空气,甜丝丝,带着海岛阳光特有的味道。

地址:海南临高县博厚镇透滩村;

临高透滩古村怎么去?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旅游地图查询“透滩村”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从江增冲村

从江增冲村

增冲村位于贵州省从江县西北部,增冲建寨已有1000多年历史,寨中有水,水中有楼,古窨子风火墙,青石古巷道,在国宝鼓楼的映衬下,构成一幅恬静的田园风…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太昊陵庙以伏羲先天八卦数理兴建,是中国帝王陵庙大规模宫殿式古建筑群之孤例,分外城、内城、紫禁城三道皇城。一陵一湖一古城相辉相映,形成了11平方公…

安阳长春观景区

安阳长春观景区

安阳长春观位于安阳县善应镇西约1公里处的洹河大峡谷白玉山腰,距安阳市约25公里。安阳长春观是安阳大西南旅游重点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区。既有山地景…

承德天下第一城隍庙

承德天下第一城隍庙

热河都城隍庙俗称“天下第一城隍庙”,是承德避暑山庄十二座皇家寺庙中唯一一座道教寺庙。热河都城隍庙是全国等级最高的城隍庙,供奉的主神→天下第一城…

兴仁鲤鱼坝苗族风情村

兴仁鲤鱼坝苗族风情村

鲤鱼坝苗族风情村位于兴仁县屯脚镇境内,村寨紧依鲤鱼湖畔,距县城15公里,交通方便。鲤鱼坝之美,在于湖光山色、田园人家、苗家风情。 布依族寨、苗…

牡丹江圆通讲寺

牡丹江圆通讲寺

圆通讲寺就在牡丹江市北金龙山“龙戏珠”处,高高耸立着山门、天王殿和讲经说法堂几座新式仿古建筑,展现在人们面前。远处徐徐传来人的经声和晨钟暮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