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周口市 >淮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时间:2024-04-28 03:27:27

来源:互联网

太昊陵庙以伏羲先天八卦数理兴建,是中国帝王陵庙大规模宫殿式古建筑群之孤例,分外城、内城、紫禁城三道皇城。一陵一湖一古城相辉相映,形成了11平方公里的羲皇故都风景名胜区,太昊陵是海内外华夏子孙寻根谒祖、祈福纳祥、旅游观光的圣地。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太昊陵庙以伏羲先天八卦之数理兴建,是中国帝王陵庙中大规模宫殿式古建筑群之孤例。全庙南北长750米,占地875畜。分外城、内城、紫禁城三道“皇城”。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规模宏大,肃穆庄严,始建于春秋,增制于盛唐,完善于明清,岁月3000年,历代帝王52次御祭,建国伊始至今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笔题词留念和咏叹。全陵有三殿、两楼、两廊、两坊、一台、一坛、一亭、一祠、一堂、一园、七观、十六门。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几十座建筑主要贯穿在南北垂直的中轴线上,如果把南北大门层层打开,可从南面第一道门直望紫禁城中太臭伏羲氏的巨大陵墓,号称“十门相照”。一陵一湖一古城相辉相映,形成了11平方公里的羲皇故都风景名胜区,是海内外华夏子孙寻根谒祖、祈福纳祥、旅游观光的圣地。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太昊伏羲陵的整个建筑群含有先天八卦内涵,分外城、内城、紫禁城三道皇城,其中的几十座建筑主要贯穿在南北走向的中轴线上,游客在游玩时,沿着中轴线向前步行游览即可。紫禁城是整个陵庙中精华的部分,城内有伏羲的巨型陵墓。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午朝门是景区的正门,这里也是比较值得看的一个景点。午朝门的正中有一块匾额,上面写着“龙师人皇”几个大字,在门的东、西面有“观法于天”和“观象于地”;背面是“象天法地”,这些都是对于伏羲的褒扬。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景区内的“统天殿”,是历代祭拜伏羲氏的主殿堂,也是陵庙中的主体建筑。在统天殿的殿檐下,悬挂书法题词,殿内还有表现伏羲光辉一生的《伏羲圣迹图》青石浮雕,这些浮雕从不同的侧面记述了伏羲氏伟大的一生。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景区的重要景点还有“先天八卦坛”。坛面砌成“先天八卦图”,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阴阳八卦,这也是伏羲文化的精髓。在八卦坛之后就是伏羲的陵墓,这是一座上圆下方形制的陵墓。明代以前,陵墓都是方形的,后来改为圆形。伏羲陵仍保持方形,一是反映出对人祖的尊崇,二是体现出人祖的至高无上。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人文始祖祭祀活动绵延千年历久不衰,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到三月初三,世界各地几百万人涌向淮阳县太昊陵庙朝圣伏羲,农历每月初一、十五,均有盛大祭祀活动,游客人数日达数十万。

淮阳太昊陵庙景区

2008年3月22日(农历二月十五)参与庙会人数达825601人,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列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太昊陵庙会成为中国最古老的民间庙会。太昊陵人祖祭典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淮阳太昊陵景区等级:AAAA级、省级名胜景区;

太昊陵景区门票价格:40元(预订优惠价:34元);

太昊陵景区开放时间:春夏秋8:00-18:00,17:00停止入场; 冬季8:00-17:30,17:00停止入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淮阳太昊陵景区电话:0394-2693610;

淮阳太昊陵景区地址: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县城北关。

淮阳太昊陵景区怎么去?

1) 沿郑州绕城高速公路行驶16.9公里,朝开封/民权/S82方向,稍向右转进入郑民高速公路。

2) 沿郑民高速公路行驶1.5公里,过祥云寺枢纽直行。

3) 继续沿郑民高速公路行驶62.4公里,朝濮阳/周口/北京/黄石方向,稍向右转上匝道。

4) 沿匝道行驶810米,直行进入大广高速公路。

5) 沿大广高速公路行驶109.1公里,过右侧的朱宏岗,朝淮阳/商丘/S81方向,稍向右转上匝道。

6) 沿匝道行驶590米,直行进入商周高速公路。

7) 沿商周高速公路行驶12.3公里,过右侧的大李庄约1.4公里后,从淮阳/郸城/S329出口离开稍向右转上匝道。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安阳长春观景区

安阳长春观景区

安阳长春观位于安阳县善应镇西约1公里处的洹河大峡谷白玉山腰,距安阳市约25公里。安阳长春观是安阳大西南旅游重点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区。既有山地景…

承德天下第一城隍庙

承德天下第一城隍庙

热河都城隍庙俗称“天下第一城隍庙”,是承德避暑山庄十二座皇家寺庙中唯一一座道教寺庙。热河都城隍庙是全国等级最高的城隍庙,供奉的主神→天下第一城…

兴仁鲤鱼坝苗族风情村

兴仁鲤鱼坝苗族风情村

鲤鱼坝苗族风情村位于兴仁县屯脚镇境内,村寨紧依鲤鱼湖畔,距县城15公里,交通方便。鲤鱼坝之美,在于湖光山色、田园人家、苗家风情。 布依族寨、苗…

牡丹江圆通讲寺

牡丹江圆通讲寺

圆通讲寺就在牡丹江市北金龙山“龙戏珠”处,高高耸立着山门、天王殿和讲经说法堂几座新式仿古建筑,展现在人们面前。远处徐徐传来人的经声和晨钟暮鼓,…

贵阳花溪石板镇镇山村

贵阳花溪石板镇镇山村

有着“民族生态博物馆”之称的镇山村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距贵阳市区约21公里,是一个由布依族、苗族混居的村寨,全寨120多户人家,就有80多户是布衣…

唐山玉田净觉寺

唐山玉田净觉寺

净觉寺有“京东第一庙”之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景区,它位于玉田县城东南蛮子营村东,为清代古建筑,占地面积18540平方米,规模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