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遵义市 >汇川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4-27 01:58:04

来源:互联网

海龙屯,又称海龙囤,宋元时称龙岩囤,位于遵义县高坪镇白沙村的龙岩山上,离遵义市城区25公里,是古代播州土司杨氏屯兵的军事要塞。如今,海龙屯作为中国鲜有的保存尚完整的中世纪军事城堡遗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前来游览。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屯上建有九关,屯前六关:铜柱关、铁柱关、飞虎关、飞龙关、朝天关、飞凤关;屯后三关:万安关、二道关、头道关。留有城墙、老王宫、新王宫、海潮寺、采石场、绣花楼等遗址,游览内容极为丰富。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海龙屯始建于南宋宝祜五年(1257),当时蒙古军主力由云南东进,攻罗氏鬼囤(今大方、陕西),播州告急,朝廷遣两府节使吕文德至播州布置防御,申奏朝廷,"置一城以为播州根本","于是筑龙岩新城",土官杨文在龙岩山倚天险构筑关囤,与桐梓鼎山城相犄角,成为杨氏军事要塞。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明万历二十四年(1596),杨氏二十九世杨应龙反明,大集工匠役夫重修龙岩囤关隘,屯驻重兵。朝廷调15省精兵24万,围剿杨应龙的军事要塞大本营龙岩囤,双方激战144天,杨应龙被灭,结束了杨氏土司历经唐、宋、元、明共725年的统治,从此也揭开了中央王朝对贵州实行“改土归流”的历史篇章。

海龙屯

2015年7月,包括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城遗址和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的“中国土司遗产”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8项世界文化遗产。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2015年9月26日,海龙屯世界文化遗产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景区在提升改造后增强游客参与性,使用了大量的科技手段还原了当年土司统治时期生产、生活、战争的场面。对杨氏家族、考古发掘历程亦作了详细的描述。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在各个重要景点,景区推出了实时音景系统,让游客在参观遗迹时能听到、看到当年此处景点的画面或背后隐藏的故事。另外,景区实现了重要景点免费wifi覆盖。

遵义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

传奇星空营地。与自然亲近,与亲友欢享,71顶独门独院野奢帐篷式酒店,欧洲原装进口,倡导营地度假理念,服务配套齐全,是家庭度假、亲友欢聚、会议度假、各类培训、团队活动的好去处。

1、景区等级:AAAA级、世界文化遗产;

2、门票价格:100元(预订优惠价:60元);

3、开放时间:夏季08:30-18:00 、冬季09:00-17:30;

4、景区电话:0851-28955565;

5、景区地址:贵州遵义市汇川区高坪镇海龙屯村双龙村民组境内的龙岩山上

6、海龙屯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市区乘坐23A路公交车直达海龙屯景区门口。

B.自驾路线:

重庆至海龙屯驾车路线:重庆内环快速路→兰海高速(G75)→遵义李子垭收费站下→汇川大道(高坪镇方向)→河东路(G210)→鸣庄村附近转入Y002前行4.8KM即到。

贵阳至海龙屯驾车路线:贵遵高速→兰海高速(G75)→遵义李子垭收费站下→汇川大道(高坪镇方向)→河东路(G210)→鸣庄村附近转入Y002前行4.8KM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7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安顺云峰屯堡文化旅游景区

安顺云峰屯堡文化旅游景区

云峰屯堡文化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安顺市区以南的十八公里处,由云山屯、本寨、雷屯、小山寨等八个屯堡村寨组成,它是明初征南大军屯驻的核心区…

灌阳月岭古民居

灌阳月岭古民居

月岭古民居位于灌阳县城北面30公里的文市镇月岭村,古民居始建于明末清初,至今保存完善,是具有中原楚国风貌和和格调的建筑群。整齐平滑的青石板路,青…

洛阳白马寺景区

洛阳白马寺景区

洛阳白马寺是佛教在汉代传入中国后营建的第一座佛寺,因此被尊为东土释源,及“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始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距今已经有…

安顺文庙景区

安顺文庙景区

安顺文庙(府学宫)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 年),明、清时期多次复建增修,现存建筑石雕部分为明代建筑,木、石结构部分大多为清代…

贺州客家围屋景区

贺州客家围屋景区

贺州客家围屋,位于广西贺州市莲塘镇仁冲村,是目前中国保存较完整、规模较大、历史较悠久的客家古建筑之一,全面展示了客家人的人文历史,素有”江南紫…

广州基督教东山堂

广州基督教东山堂

广州市基督教东山堂位于广州市东山区寺贝通津9号,原名为东山浸信会堂,宣统元年(1909)由外国传教士创建。东山堂坐西朝东,占地33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