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桂林市 >灌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灌阳月岭古民居

时间:2024-04-27 18:46:48

来源:互联网

月岭古民居位于灌阳县城北面30公里的文市镇月岭村,古民居始建于明末清初,至今保存完善,是具有中原楚国风貌和和格调的建筑群。整齐平滑的青石板路,青砖碧瓦、错落有致的六个大院。

灌阳月岭古民居

月岭村是灌阳县第一大自然村,居住着约400户人家,居为唐氏家庭,至今一脉相传28代无一杂姓,古民居始建于明末清初,属典型的汀南式民居。

灌阳月岭古民居

其中六大院是保存完整、最典型的民宅建筑,相传这是唐氏祖上为其六房儿子修建的庭院,其庭院各立门楼,灿烂辉煌,依次名为“翠德堂”、“宏远堂”、“继美堂”、“多福堂”、“文明堂”、“锡嘏堂”。

每院由六幢组成,每幢均为上下两座结构,房、客房、仓库和传供唱戏用的戏楼,为官府院式,宽敞、整齐划一、气势恢宏。每院内均有水井、花园,全村及各院围墙道路均用石围石砌,是目前广西区内保存较为完整的古民宅群落。

灌阳月岭古民居

月岭古民居三面环山,背依灌江,树木葱笼瓜果飘香,在其周围既有许多自然景观又保存有众多的人文古迹和古代遗风。

有建于清道光十四至十九年(1834-1839年)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孝义可风”石牌坊;建于清乾隆年间的“步月亭”和“文昌阁”;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催官塔”;有反映民风民俗的建于清宣统二年(1909)的“百岁亭”;还有“将军庙”、“古石寨”、“唐孔林墓”等古建筑以及“步月仙桥”、“步月岩”、“白驹岩”、“沙江晚渡”、“古井旋螺”、“上井石泉”、“双发井”等自然景观。

灌阳月岭古民居

月岭古民居方圆4平方公里,其保存完整的古民居与周围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还有纯朴浓郁的民风民俗和瓜果飘香的田园风光,是人们领略仿古归真情趣的绝佳去处。

目前已被我县作为重点开发项目进行开发,这块旅游处女宝地,将随着改革开放和进一步深入和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她绚丽多姿的风彩展现在游人眼前。

1、灌阳月岭古民居景区门票价格:20元;

2、灌阳月岭古民居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3、灌阳月岭古民居景区电话:15977371686;

4、灌阳月岭古民居景区地址:广西桂林灌阳县文市镇月岭村;

5、灌阳月岭古民居怎么去?

A、乘车路线:桂林汽车总站有到文市镇的班车,每天9:40从桂林出发.约四小时,,再从文市乘三轮车到月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线路:百度导航前往灌阳县文市镇月岭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洛阳白马寺景区

洛阳白马寺景区

洛阳白马寺是佛教在汉代传入中国后营建的第一座佛寺,因此被尊为东土释源,及“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始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距今已经有…

安顺文庙景区

安顺文庙景区

安顺文庙(府学宫)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 年),明、清时期多次复建增修,现存建筑石雕部分为明代建筑,木、石结构部分大多为清代…

贺州客家围屋景区

贺州客家围屋景区

贺州客家围屋,位于广西贺州市莲塘镇仁冲村,是目前中国保存较完整、规模较大、历史较悠久的客家古建筑之一,全面展示了客家人的人文历史,素有”江南紫…

广州基督教东山堂

广州基督教东山堂

广州市基督教东山堂位于广州市东山区寺贝通津9号,原名为东山浸信会堂,宣统元年(1909)由外国传教士创建。东山堂坐西朝东,占地33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

珠海会同古村

珠海会同古村

会同村,地处丘陵地带,青山环绕,古木参天。始建于清雍正十年,是珠海保存最完整的古村庄,位于珠海郊区会同古村,这儿长驻了一些画家在日夜搞创作,恬…

梧州龙母太庙景区

梧州龙母太庙景区

梧州龙母太庙,位于梧州桂林路,依珠投岭西麓、面临桂江。始建于北宋初年,明万历、清康熙、雍正年间曾重修,是一座广西少有保存至今的,具有宋代建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