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贺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贺州客家围屋景区

时间:2024-04-17 04:18:27

来源:互联网

贺州客家围屋,位于广西贺州市莲塘镇仁冲村,是目前中国保存较完整、规模较大、历史较悠久的客家古建筑之一,全面展示了客家人的人文历史,素有”江南紫禁城”之美称。独具特色的客家饮食、感人的客家历史传奇,是一部永远读不完的百科全书,是客家文化的象征,它全面地展示了客家人的人文历史。

贺州客家围屋

贺州客家围屋建于清乾隆末年,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围屋占地面积三十多亩,分南、北两座,相距三百米,呈崎角之势。南座三横六纵,有厅堂八个,天井十八处,厢房九十四间;北座四横六纵,有厅堂九个,天井十八处,厢房一百三十二间。

贺州客家围屋景区

整座围屋建筑为方形对称结构,四周有三米高墙与外界相隔,屋宇、厅堂、房井布局合理,形成一体,厅与廊通,廊于房接,迂回折转,错落有致,上下相通,屋檐、回廊、屏风、梁、柱雕龙画凤,富丽堂皇,是典型的客家建筑文化艺术结晶,素有江南“紫禁城”之美称。

贺州客家围屋游玩攻略

客家围屋不仅具有聚族而居、安全防卫、防风抗震、冬暖夏凉的功能,而且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其古老独特的客家建筑、精雕细刻的百兽图案、古朴典雅的明清家具、历经百年沧桑的农家作坊、热情奔放的客家歌舞、独具特色的客家饮食、感人的客家历史传奇,是一部永远读不完的百科全书,是客家文化的象征,它全面地展示了客家人的人文历史。

贺州客家围屋

面对这一幅幅神奇而古朴的画卷,贺州客家围屋将给您留下无限的遐思、美好的记忆! 围屋奇异而神秘的建筑,纯朴而好客的客家人,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不失为贺州的旅游胜地。

贺州客家围屋景区

1、贺州客家围屋景区等级:AA级;

2、贺州客家围屋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25元);

3、贺州客家围屋开放时间:8:00-17:30

4、贺州客家围屋电话:0774-5116008​

5、贺州客家围屋地址:广西贺州市莲塘镇仁冲村(离贺州市区8公里)

6、贺州客家围屋怎么走

⑴贺州客家围屋乘车路线:

①乘八步→厚田班车至客家围屋景区下车

②市中心→客家围屋景区10公里 坐的士直达客家围屋景区价格35元左右

③贺州火车站→客家围屋景区10公里 乘11路公交车到新世纪大酒店下车,到八达路乘八步到厚田班车到客家围屋景区下车

⑵贺州客家围屋自驾车路线:

①南宁至贺州全程高速,约640公里;柳州至贺州全程高速,约300多公里;桂林至贺州全程高速,约217公里;梧州至贺州二级公路(约165公里)

②湖南至贺州:

永州→双牌→江华→贺州(约280公里)→走G323到达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永州→宁远→江华→贺州(约320公里)→走G323到达景区

③广东深圳、广州站至贺州客家围屋:

深圳广深高速98公里→广州北环高速23公里沙贝出口→广佛高速7公里→广三高速高速27公里→四会省道58公里→广宁省道58公里→怀集省道33 公里→广西灵峰省道30公里→信都国道38公里→贺街古镇国道18公里→莲塘镇(客家围屋景区)

④广东江门-肇庆约100公里:肇庆→广西梧州市160公里→贺州160公里→莲塘镇客家围屋景区10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基督教东山堂

广州基督教东山堂

广州市基督教东山堂位于广州市东山区寺贝通津9号,原名为东山浸信会堂,宣统元年(1909)由外国传教士创建。东山堂坐西朝东,占地33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

珠海会同古村

珠海会同古村

会同村,地处丘陵地带,青山环绕,古木参天。始建于清雍正十年,是珠海保存最完整的古村庄,位于珠海郊区会同古村,这儿长驻了一些画家在日夜搞创作,恬…

梧州龙母太庙景区

梧州龙母太庙景区

梧州龙母太庙,位于梧州桂林路,依珠投岭西麓、面临桂江。始建于北宋初年,明万历、清康熙、雍正年间曾重修,是一座广西少有保存至今的,具有宋代建筑风…

德庆学宫

德庆学宫

德庆学宫,既德庆孔庙,位于广东肇庆市德城镇朝阳路,始建于宋大中杆符4年(公元1011年)。元朝至元元年(公元1264年),为西江洪水所毁。元朝大德元年(公元1…

百色靖西旧州景区

百色靖西旧州景区

旧州一带奇峰秀美,山水如画,田园似锦,历史悠久,壮民族民俗风情浓郁,素有“壮族活的博物馆”之美誉。旧州景区的文物胜迹甚丰,有明代建的张天宗墓园…

衡水宝云寺

衡水宝云寺

衡水宝云寺位于衡水市区西南部,是一座始建于唐贞元六年(公元790年)的千年古刹,寺内宝云塔建于隋末唐初,是中国唯一的外沿砖木佛塔,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