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广州市 >越秀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时间:2024-05-01 04:18:36

来源:互联网

石室圣心大教堂位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属“哥特”式建筑。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圣心大教堂几乎具有哥特式教堂的所有构图元素,既有早期建筑风格的彩色玫瑰窗、透视门等,又具中、晚期建筑风格的双钟楼尖塔等。另外,尖顶拱券、飞扶壁、石束柱等构件运用得得心应手,构图的完美,比例的准确,使其成为屹立于东方的一个非常纯正的欧洲中世纪天主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每天上下午对公众开放,在非弥撒时间,游客可随便参观,但教堂内部禁止拍照;弥撒举行期间则不准许在堂内随便走动,不过非天主教徒亦可以参与弥撒活动。而遇到复活节、圣诞节等宗教节日的时候当天也会有弥撒活动,受场地限制原则上优先供天主教徒入内,非天主教徒在人数不多的情况下也可以入内参加。

教堂安宁、肃穆的氛围也在这种原汁原味的布局中得到了升华。你可以步入教堂内随意找个座位坐下,体会建筑物带来的神圣感与宁静。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8:30-11:30,14:30-17:30,周一闭馆。;

景区电话:020-83336761;

景区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旧部前56-7号。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怎么走?

A.乘车路线:

可选择各路途经一德中路(交运医院)站途经线路有8、823、61、82等线路:下车,即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人民南路(文化公园)或者解放南路(海珠广场)的公交车31路,38路,地铁二号线(海珠广场站)均可以直达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

广州东站则可以选择地铁二号线(海珠广场站)至公园前站后换成一号线直达。半小时内到达绝对没问题。

B1、B2出口,向西直走, 步行5分钟左右便可抵达,哥特式建筑十分显眼。

B.自驾路线:

一德路是西南走向的单行线,不推荐驾车进入一德路,大部分的车道基本被各种各样海味玩具批发的货车所占用。可以选择在万菱广场地下停车场或者人民南路的新中国大厦地下停车场停车(儿童公园也有地下停车场,但尚未开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6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正定隆兴寺

正定隆兴寺

隆兴寺,国家4A级景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大名寺之一,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城内,是国内现存时代较早、规模较大而又保存完整的佛教寺院之…

开平凤仪里碉楼群

开平凤仪里碉楼群

凤仪里碉楼古村落,又名“女儿村”,是塘口镇四九村委会下属一条自然村,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 凤仪里古村落占地面积约500多亩,由碉楼、晒谷场、乡间田…

东光铁佛寺景区

东光铁佛寺景区

东光铁佛寺是著名的名胜古迹,素以“沧州狮子景州塔,东光县的铁菩萨”闻名遐迩。它位于县城南侧,又名“普照公园”,占地270亩,是一处集休闲、娱乐、观…

梵净山大金佛寺

梵净山大金佛寺

梵净山大金佛寺位于太平乡梵净山村寨沙组,距县城30公里,总建筑面积72082平方米。大金佛寺为重建梵净山弥勒道场,打造“金顶、金殿、金佛”等壮丽景观;…

承德皇家关帝庙

承德皇家关帝庙

承德关帝庙景区,位于避暑山庄丽正门西南侧宫墙外20米处,是避暑山庄皇家修建寺庙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现存的皇家敇建关帝庙。 关帝庙始建于清雍正十…

遵化万佛园景区

遵化万佛园景区

万佛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境内,占地448亩,座落在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风水墙内,是一处特色鲜明、服务周全、环境优美、民族风格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