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广州市 >越秀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州六榕寺

时间:2024-05-01 11:40:03

来源:互联网

六榕寺位于广州市的六榕路,是广州市一座历史悠久、海内外闻名的古刹,它与光孝、华林、海幢寺并称广州佛教四大丛林。

六榕寺始建于梁大同三年(537年),原名宝庄严寺,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

广州六榕寺

六榕寺中宝塔巍峨,树木葱茂,文物荟萃,历史上留下不少名人的足迹。

六榕寺因苏东坡当年为寺庙题字而得名。

六榕寺与光孝、华林、海幢寺并称广州佛教四大丛林。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广州六榕寺

寺内有巍峨的千佛宝塔,原名舍利塔,是广州有名的古代高层建筑。

塔东为山门、弥勒殿、天王殿和韦驮殿。

塔西为庄严华丽的大雄宝殿,供奉清康熙二年(1663年)以黄铜精铸的三尊大佛像。

该佛像是广东省现存最大的古代铜像。

六榕寺和寺中的花塔一样,历来为人们所称颂,加之历史地位与光孝寺齐名素有“光孝以树传,净慧(六榕寺的别称)以塔显”之称。

1、六榕寺门票:5元,六榕塔登塔票价10元;

2、六榕寺开放时间:9:00-17:20;

3、六榕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六榕路87号;

4、六榕寺怎么去?

①附近地铁:

地铁公园前站2出入口;

乘坐地铁2号线至“纪念堂”站下,往西沿着东风中路步行,往南沿着解放北路至百灵路路口,沿着百灵路至六榕路路口,沿着六榕路步行约3分钟即可。

②附近公交:

迎宾馆站、中山六路站、海珠北路站、盘福立交站(原市总工会站)

乘坐29路、215长线、215路、253路、高峰快线9路、广12路、旅游公交1线在“六榕路”站下,往北步行约3分钟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从化钱岗古村

从化钱岗古村

钱岗古村落位于广州从化市太平镇钱岗村,始建于宋代,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钱岗陆氏是“宋末三杰”名臣陆秀夫之后裔。古村内有广裕祠,于2003年荣获“联…

番禺大岭古村

番禺大岭古村

大岭村风景优美,村落格局完整,历史遗存丰富,传统建筑精美。大岭村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西北面,珠江狮子洋水道西岸,坐东北向西南,背依碧绿葱葱的…

柳州柳侯祠

柳州柳侯祠

柳侯祠原名罗池庙,位于柳州市中心柳侯公园内的西隅,是柳州人民为纪念唐代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柳宗元而建造的衣冠墓。 柳侯祠从唐代建成至…

韶关南华寺

韶关南华寺

南华寺位于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以东7公里曹溪河畔。六祖慧能在这里创立了禅宗,是佛教禅宗的祖庭。六祖慧能真身一直在这里,大家都虔诚供奉,至今一千多年…

德庆玉龙寨景区

德庆玉龙寨景区

玉龙寨景区,位于肇庆市德庆县悦城镇罗洪村,是一个岭南古村落,景区主要由两大块组成:一是古村落、古民居、古祠堂和古老的历史文化;二是广东田野大草…

广州光孝寺

广州光孝寺

光孝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光孝路北端。建寺已有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岭南年代最古、规模最大的古刹,是中印佛教文化交流的策源地之一。光孝寺主要建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