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珠海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时间:2024-04-28 13:44:04

来源:互联网

梅溪牌坊是华南地区罕见的古建筑,为珠海有名的十景之一。景区以清末年间中国驻夏威夷第一任领事、华侨百万富翁陈芳先生的故居,陈家花园,清朝光绪皇帝赐建德梅溪牌坊,陈家墓园为主体,以“陈家家史”、“中国牌坊精品展”、“珠海名人蜡像馆”等为游览内容,集名人故居、民俗展览、休闲观光为一体。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梅溪牌坊现存三座,建于清光绪12年(1886年)和光绪17年(1891年),是光绪皇帝为表彰陈芳及其父母等亲人为家乡多作善举而赐建的。石牌坊中西合璧的艺术造型,恰到好处的力学结构和粗美的雕刻装饰,是石建筑中的艺术珍品。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清末年间中国驻夏威夷第一任领事、华侨百万富翁陈芳先生的故居也坐落于景区内,陈芳故居建于1891年至1896年,包括一座陈公祠、二座大屋、一座洋房、一座花厅及梅溪大庙和祠堂,整座建筑做工精细,每座屋宇都用麻石砌成墙基,石阶拱门,四壁圆拱形门窗饰有各种花纹图案的灰雕、砖雕,屋内雕梁画栋,美轮美奂,具有突出岭南风格。其中尤以花厅最富有特色,屋内屋外的门窗墙壁全部刻有雕花,值得一看。另外故居前的陈芳花园及墓园也可顺路游览一番。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珠海梅溪牌坊景区

除了参观名人故居,景区内还可以欣赏到天桥中幡、抖空竹、川剧变脸、四川长嘴壶功夫茶艺、大长今秋千等娱乐项目和表演。川剧变脸的时间为每天的10:00、11:00、15:30,可以领略不同的民俗风情。

门票价格:65元;

开放时间:8:00-20: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前山镇上冲梅溪村。

梅溪牌坊景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

(1)观光巴士:珠海宾馆-圆明新园-梅溪牌坊-四大佛山。

(2)41路公交车:上冲总站-梅溪牌坊-四大佛山。

(3)26路公交车:九洲港-九洲城-公安村(梅溪牌坊)。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惠东县范和古村

惠东县范和古村

范和村,这是个古迹胜景繁多的地方。崇宗拜祠,敬神树庙,功名立匾,族居建围,逢水搭桥,涌泉砌井。数百年来,凭造化的恩赐,靠勤劳的双手,为这一方土…

连南南岗千年瑶寨

连南南岗千年瑶寨

南岗千年瑶寨景区,国家4A级景区,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被誉为“中国瑶族第一寨”的连南瑶族自治县城西南27公里处,是目前全国规模最…

河源南园古村

河源南园古村

南园古村,又名南园第一村,位于中国河源仙塘镇红光村,由红光村委独立出资,是南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客家风水…

江门自力村碉楼群

江门自力村碉楼群

开平碉楼位于开平市内,碉楼星罗棋布,城镇农村,举目 皆是,多者一村十几座,少者一村二三座。从水口到百合,又从塘口到蚬冈、赤水,纵横数十公里连绵…

肇庆德庆孔庙

肇庆德庆孔庙

德庆学宫(德庆孔庙),国家4A级景区、座落在广东省西江之滨的德庆县城朝阳路,是我国南方现存最古老、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孔庙,1996年11月,被国务院公…

建瓯市湖头村

建瓯市湖头村

湖头村,是建瓯一个著名的古村落,位于建瓯市北郊,距城区13公里,下辖8个自然村、为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当你进村以后,你会发现自己仿佛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