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广州市 >花都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时间:2024-05-01 04:12:10

来源:互联网

圆玄道观,国家4A级景区,花都区新八景之一,是广东道教活动的中心和游客游览观光的胜地,位于广东省新华镇西面的毕村附近,东临107国道,离花都市区只有几公里路程,经主干道迎宾大道可直达道观。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广东圆玄道观按道教风水布局,建筑气势雄伟,做工精细。以古“天坛”形式的三清大殿为中心,尚建有纯阳殿、凌霄殿,元辰宝殿、观音殿、三圣殿、和黄大仙殿等殿堂,素有广东“天坛”之美称。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三清殿内供奉道教最高尊神三清,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三清殿采用古天坛形式建造,建筑面积500多平米,是圆玄道观的主体建筑,八角三重天面,圆形大厅,顶高近30米,天花绘太极图,寓意天大地圆、光明无凝。大殿黄色琉璃盖顶,斗拱飞檐,彩绘绚丽。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老子圣像位于二期老子道德文化园内,道祖老子像青铜铸造,高18.8米,左手持如意右手点道,盘坐于三层台基八角青石上,神圣庄严,集儒释道三教神韵于一身,神态已获专利。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元辰殿供奉着斗姆元君及六十太岁,太岁神是道教的星辰尊称,简称为“太岁”也称年神,其中文武兼备,形态各异,各持枪剑,或抱琴执笏,各司其事;元辰殿是拜太岁祈求神明庇佑的福地。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元辰殿供奉着斗姆元君及六十太岁,相传斗姆是北斗七星之母,统领六十太岁,掌管人间的祸福,拜太岁的第一个程序就是要携香烛先参拜斗姆元君。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朝元图全长73米,高约10.5米,是依据山西永乐宫的朝元图壁画以1:1的比例采用福建青石浮雕刻而成,已获大上海世界基尼期纪录;朝元图是描绘天上诸神朝拜元始天尊的盛况,影壁雕刻手法栩栩如生,气势磅礴,影壁上的神仙个个神采奕奕,表情动作无一雷同,他们之间有的恭谨复命,有的沉思,有的倾听,有的注视,神情姿态彼此呼应成为有机的整体。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纪元图》采用福建清石雕刻而成,以形象的影壁来表现中国历代帝君及圣人与道教的渊源关系,共10个故事。《朝元图》与《纪元图》一边天界各路神仙朝拜天尊,一边人间历代帝君圣人崇尚道教,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清晖湖内有知止亭、七曲桥、听涛轩等组成。晖,原指春天的阳光,在这里是喻慈母恩情!清晖湖除了比喻慈母的恩情外还是一个放生池,放生池是许多道观或者寺院中都有的一个设施,为体现道教“慈悲为怀,齐同慈爱”。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殿内供奉金身财神赵公明元帅,财神金殿设计方正稳重,金光闪闪,筑于花岗岩基座之上,寓意财富堆积如山,基业永固。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财神金殿设计方正稳重,筑于花岗岩基座之上,寓意财富堆积如山,基业永固整座建筑金光闪闪,耀目生辉,远看就像一座金山。

广州花都圆玄道观

素食馆位于观内清晖湖畔旁,环境优雅,绿树成荫,馆内装修朴素而不失道家韵味,可以同时提供八百多人用餐。

1、花都圆玄道观景区等级:AAAA级

2、花都圆玄道观景区门票价格:20元;

3、花都圆玄道观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花都圆玄道观景区电话:020-36861238;

5、花都圆玄道观景区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迎宾大道西38号;

6、花都圆玄道观怎么去?

A、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广州地铁3号线→人和站→转乘70路公交车(花都万科总站)→毕村桥站下车(往西步行300米)→广东圆玄道观

②机场路706公交车→新华→9路公交车→广东圆玄道观

③天河东圃客运站615公交车→花都客运站9路车→圆玄道观站

④广州东站617公交车→花都客运站9路车→圆玄道观站

⑤天河客运站616公交车→花都客运站9路车→圆玄道观站

⑥芳村窖口客运站613公交车→花都客运站9路车 →圆玄道观站

B、自驾线路:

①广州→机场高速→花都(太成出口)→迎宾大道(向西方向)→广东圆玄道观

②广州→广清高速→赤坭出口(转右风神大道)→荔红北路(直走到底左转)

③中山市区→广州花都→迎宾大道西→圆玄道观

④佛山市区→花都→迎宾大道西→圆玄道观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1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悦城龙母祖庙

悦城龙母祖庙

悦城龙母祖庙五龙山的金鸡岭、祖庙的山门、碑坊中间以及对岸云浮的捧诰峰四点成一直线,形成一条中轴,建筑布局与风水宝地配合得天衣无缝,在自光绪三十…

庆阳公刘庙

庆阳公刘庙

公刘庙位于庆阳西峰区,地处董志原东畔残原的突出部,地势平坦,西连原面,三面临沟,松柏苍翠,溪流环绕。 庆阳公刘庙原为明代修建。后历遭兵灾,庙…

甘南夏河县贡唐宝塔

甘南夏河县贡唐宝塔

贡唐宝塔位于拉卜楞寺西南角,初由三世贡唐仓·贡曲乎丹贝仲美大师建成于1805年,原名现见解脱大金塔,因塔内供有从尼泊尔迎请来的无量光佛(阿弥陀佛)像…

武威海藏寺

武威海藏寺

武威海藏寺位于武威城西北2公里处,占地11600平方米,始建于晋,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元朝时藏传佛教萨迦派第四代祖师萨班借到凉州之机,捐资扩建修缮…

甘南西仓寺

甘南西仓寺

西仓寺位于碌曲县东十公里处,是碌曲县境内较为著名的格鲁派寺院之一。西仓寺始创于1839年,是在当地原有的几座小寺院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由拉卜楞寺著名…

夏河德哇仓文殊佛殿

夏河德哇仓文殊佛殿

德哇仓文殊佛殿巍然耸立于拉卜楞寺正南,面临大夏河,背倚拉卜楞寺大经堂。 德哇仓文殊佛殿高四层,占地面积780平方米,其外观为石墙,柽柳墙建筑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