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伊犁州 >昭苏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1 00:52:09

来源:互联网

夏塔古道分布在伊犁州昭苏县和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境内,起始于昭苏县的夏塔乡境内,向南沿夏塔河谷,翻越冰达坂,终至温苏县境内,因其道路开始于优美壮丽的夏塔草原,故称古道为夏塔古道。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昭苏夏塔古道森林公园地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水草丰茂,土地肥沃,是全疆最好的避暑度假之所,又是中国十大徒步旅行经典线路之一。是集冰川、森林、草原、湖泊、河流、温泉等为一体的唯一古道,2010年9月,夏塔古道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蕴藏深厚的文化底蕴被评为“中国最美古道”。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夏塔峡谷位于昭苏县西南部70公里处,在这里峡谷中有一条古代伊犁至阿克苏的交通要道,是古代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高危的一条著名古隘道,又名唐僧古道。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由于峡谷内地形复杂,高山,激流,冰川使穿越这条峡谷非常危险,极具挑战性,如今夏塔古道已经成为最具挑战性,最热门的徒步探险线路之一。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近些年来,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已成为新疆旅游景点的一道无处可比的风景线,夏塔古道还是中国十大徒步探险路线最有挑战性、最热门的著名古道。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由于地质条件复杂,众多的高山崖口、激流、冰川使得修通贯穿古道的公路成为一代人的梦想。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沿长约50公里的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旅行,但见蜂飞蝶舞、鹿奔鹰翔,景物万千,令人目不暇给。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夏塔古道翻越天山主脊上海拔3600米的哈塔木孜达坂,沟通天山南北,全长120公里,乃是伊犁通南疆的捷径。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夏塔古道芳草萋萋,阡陌纵横,田园错落;一条坦平的砂石公里穿过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延伸到不很远的边境线上。

夏塔峡谷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天然峡谷公园,其谷长达4.50公里,一直延伸到冰山脚下,因地处僻壤,保持了十分原始的状态。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美丽而神奇的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至今保留了不少古道遗迹。夏塔谷口的沙图阿满军台遗址至今可见,不同层次的古墓群,可以使人想起乌孙、西突厥在这里生活的人类活动景象,沿着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下行,在平坦的夏塔草原上还有多处草原石人像。

伊犁昭苏夏塔古道

距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山谷口30余公里处,可见伊犁地区著名的夏塔温泉。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有温泉浴池6座,水温42到46度,疗效皆佳。

自每年6月起,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昭苏垦区昭苏夏塔古道森林公园开始进入一年里最美的季节,这里遍地都是草地绿茵似毯,各种野生花卉竞相开放,争奇斗妍;茁壮成长的云杉幼苗和花木点缀其间,给人以生机勃勃之感;抬头望去,冰峰雪岭近在咫尺,时而云雾迷漫,若隐若现,时而天高云淡,冰山毕现,惹得游人醉。

1、夏塔古道徒步穿越最佳时间

最佳徒步穿越时间在每年的5月初、六月初或9月底10月初。

夏塔古道一月最为寒冷,在达坂附近平均气温为-16摄氏度-25摄氏度;北坡和达坂上的积雪很厚,难以通行;7月份气温最高,月平均气温10-12度。大量降水集中于夏季的7月和8月,占全年降水量的三分之二;盛夏的高温使得冰川迅速融化,木扎尔特河水暴涨,切断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人畜根本无法通行,因此678月不适宜穿越。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夏塔古道地理位置坐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昭苏县境内西,距离昭苏县城70多公里。

3、夏塔古道徒步穿越旅游路线

这就是新疆伊犁昭苏夏塔古道,就是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的一条著名古驿道,也是一条极具挑战性的高危徙步探险路线,不适合普通旅行者,请勿贸然进入。

4、夏塔古道自驾+徒步游玩攻略:

古道若骑马穿越需花费2--3天的行程,徒步翻越约需4天的时间。

先自驾前往昭苏县夏塔乡,然后徒步。需要注意的是,前往夏塔峡谷应在伊宁市公安局提前办理好边境通行证。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和静县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

和静县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

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和静县西北部天山南麓山地。国道217、218线从中交叉通过。距库尔勒市330公里。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区。巩乃斯,蒙古语意为绿色谷地。…

伊犁库尔德宁景区

伊犁库尔德宁景区

库尔德宁风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首,是驴友们参加新疆旅游线路最常去的景点之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州…

中信惠州汤泉

中信惠州汤泉

中信惠州汤泉位于惠城区小金口镇内,毗邻惠州大道,以温泉、冷泉、瀑布三位一体而著称。该区域隐匿于三面环山的泽谷中,拥有终年不竭的温泉水,仿佛汨汨…

河源龙源温泉度假城

河源龙源温泉度假城

龙源温泉是世界各国的沐浴文化与主题建筑风格完美融合,为华南地区罕有的超大规模温泉度假胜地。景区拥有原生态自然环境,负离子纯净鲜氧,大自然灵韵水…

雷州天成台旅游度假村

雷州天成台旅游度假村

天成台度假村,国家3A级景区,位于雷州乌石港港门右侧的北拳海滩,以其美丽的热带风光,迷人的海水沙滩,醉人的度假情调,被海内外游客称赞为“北部湾畔…

清远百岁温泉度假村

清远百岁温泉度假村

“只取第一道温泉水”是百岁温泉度假村的独特亮点。百岁温泉的泉眼就是出水口,泉水未经循环、勾兑和加热处理,能完全保留原样,被誉为“温泉头啖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