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张掖市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张掖马蹄寺石窟景区

时间:2024-05-01 14:28:28

来源:互联网

马蹄寺风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北距张掖市65公里,是一处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当地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素以“山清、水秀、峰奇、洞异”四绝著称于世,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落有马蹄印而得名。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马蹄寺景区

马蹄寺石窟是一规模宏大的石窟群体,它包括包括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等七个小石窟群,迤逦近三十公里,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张掖马蹄寺石窟群

马蹄寺石窟始建于北凉,历史悠久规模宏大,与敦煌莫高窟、安西榆林窟并称“河西走廊佛教圣地的三大艺术宝窟”,共有70余处窟龛。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马蹄寺景区

马蹄寺石窟每个小窟群,多的有三十余窟,少的有两窟,总共有七十多窟。其中,千佛洞有500多个摩崖佛塔窟龛,规模宏大。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张掖马蹄寺石窟

马蹄寺环境秀丽,山青、水秀、峰奇、洞异堪称四绝。民间传说:天马下凡时一蹄落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踩下了一只蹄印,寺院由此而得名。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马蹄寺景区

这些石窟中最早的建于晋代,是敦煌人郭某及其弟子所凿,先为郭的隐居讲学处,后人增塑像佛,鼎盛时期曾有僧众三百多人。到了明朝永乐年间改名普光寺,寺内原存的金鞍、龙袍,系清代乾隆赐给的御物。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张掖马蹄寺石窟

马蹄寺石窟群,从东晋以来,历经北魏、北周、隋、唐、宋(西夏)、元、明、清、民国到现在有1600多年的历史,它是甘肃省历史悠久、艺术价值很高的文物古迹之一。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马蹄寺景区

马蹄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张掖属大陆性气候,气候特点是干燥少雨,年平均气温6℃,一月份最冷,7月份最热。每年6月至9月,是全年最佳旅游季节。马蹄寺所在的肃南的海拔比张掖要高许多,有温差大,四季分明的大陆性气候特点,又具有水热显著的垂直地带性变化的高山气候特点,只要张掖刮风,马蹄寺必定下雨,所以多雨季节避免游览。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图:张掖马蹄寺石窟群

石窟周围山清水秀,山峰秀丽,游客在这里旅游还可以住裕固族帐逢,喝青稞酒,吃手抓肉,体验草原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

1、张掖马蹄寺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张掖马蹄寺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3、张掖马蹄寺景区门票价格:马蹄寺风景区35元;民族文物展厅6元;格萨尔王殿3元;马蹄寺北寺石窟36元;

4、张掖马蹄寺景区最佳游览时间:每年八月十五,马蹄寺会举办大型旅游观光活动,期间有马术、歌舞,及当地特色的体育竞技活动。

5、张掖马蹄寺景区电话:0936-8891610;

6、张掖马蹄寺景区地址: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7、张掖马蹄寺怎么去

①张掖市区汽车南站可以乘坐去往马蹄寺的旅游专线车,1-2小时后到达马蹄寺的三十三天广场,班车发车时间为每天7:25、8:25、9:25、16:30各一班。

②班车可以在三十三天佛窟和千佛洞区域各停靠一段时间,可以乘车游玩。班车票价为单程13元,可以直接购买往返车票游玩后离开,也可单程前来游玩后乘坐其他班车返回,返回末班车为16:30。

③张掖市西关车站和汽车南站均有前往马蹄寺风景区的固定班车,全程包车费用约在120元左右,小车当天来回约300-400元/车。

8、马蹄寺景区住宿攻略

游客在这里旅游可以住裕固族帐逢,体验草原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6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华安县大地土楼群

华安县大地土楼群

大地土楼群位于漳州市华安县东部的仙都镇大地村,距华安县城26千米。是古代夯土建筑一大奇迹,山水环境宜人,贯穿“天人合一”的传统思想。大地土楼群包…

武夷山下梅古村

武夷山下梅古村

下梅,座落在武夷山市东部,离武夷山市区6公里,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5公里,南接武夷山度假区、属武夷街道办管辖。全村占地面积为220141平方米,村落建…

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

如果说永定是一个没有大门的中国土楼博物馆,那么位于福建龙岩永定县湖坑镇洪坑村的国家5A级旅游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地--永…

福安畲寨虎头村

福安畲寨虎头村

畲寨虎头村,是淙淙流水环绕中的一个古朴村落,正如《桃花源记》所描绘:“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虎头村位于福安西北部,白云山南…

厦门曾厝垵

厦门曾厝垵

曾厝垵位于厦门南部,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南至环岛路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约为6 5平方公…

张掖大佛寺景区

张掖大佛寺景区

张掖大佛寺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城西南隅,因寺内有中国最大的室内卧佛涅槃像而得名,又称“卧佛寺”,自古便有“塞上名刹,佛国胜境”的美誉,是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