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平凉市 >泾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泾川大云寺王母宫景区

时间:2024-04-30 08:01:58

来源:互联网

泾川大云寺·王母宫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西王母文化发祥地、西王母祖庙所在地和佛祖真身骨舍利供养圣地闻名于世,位于古丝绸古道重镇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城以西一华里处。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

▲图:大云寺王母宫景区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以西王母文化发祥地、西王母祖庙所在地和佛祖真身骨舍利供养圣地闻名于世,景区内主要有王母宫、瑶池、回屋、石窟等四个景点。

西王母祖庙

▲图:西王母祖庙

西王母,俗称王母娘娘。相传,王母宫是西王母的降生地、发祥地和祖庙所在。据碑刻史料和文物古迹考证,泾川王母宫始建于汉武帝元封元年,后经宋初、明嘉靖年间两次重修,成为中国最早、最大的西王母祖庙。

王母宫

▲图:王母宫

王母宫石窟

▲图:王母宫石窟

回屋

▲图:回屋

回山瑶池

▲图:回山瑶池

大云寺为武则天敕令珍藏《大云经》,在隋代大兴国寺原址之上重建的皇家寺院,因1964年发掘出盛装14枚佛祖真身舍利的金棺、银椁等而轰动海内外,被称为当年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

大云寺

▲图:大云寺

舍利塔

▲图:舍利塔

现大云寺舍利塔主体设计为7层钢架结构,建筑面积5489平方米,塔高95米,采用四角方塔的建筑形式,实现了钢结构与古建筑的完美结合,工程设计新颖、气势恢弘、风格独特,国内罕见。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经过近20多年的开发建设,现有西王母大殿、瑶池金母殿等新建殿宇和北魏王母宫石窟、李商隐故居、明代夜月亭等历史遗存景观30多处,其中王母宫石窟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王母庙会至今已连续举办1044届,是全国所有西王母庙会中历史最久远、规模最大、民俗遗存最富的西王母庙会。

1、泾川王母宫景区等级:AAAA级

2、王母宫景区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王母宫景区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11月1日-3月31日:8:30-17:30;

4、泾川王母宫景区电话:0933-3321517;

5、泾川王母宫景区地址: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城关镇延凤村;

6、泾川王母宫景区怎么去?

➀西安以东及东南沿海等城市,朝西安、兰州方向行进,至西安后,继续朝兰州、银川方向行进,进入甘肃境内后,注意指示牌,在去往泾川的路口下高速,继续沿公路行驶即可进入泾川县城。王母宫景区、大云寺景区即可映入您的眼帘。

➁天水、兰州、银川方向的游客朝西安方向行驶,天水方向沿平定高速、兰州方向的沿青兰高速、银川方向的沿福银高速在泾川西下高速即可进入泾川县城;在未下高速时即可看见王母宫、大云寺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定中川古村落风景区

永定中川古村落风景区

中川古村落是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下洋镇重点开发的旅游区之一。中川村的旅游景点有:虎豹牌楼、胡文虎纪念馆、虎豹塔、胡氏家庙、中川古街巷、名人故居、…

武平岩前狮岩定光古佛

武平岩前狮岩定光古佛

岩前狮岩定光园景区位于武平县岩前镇灵岩村,景区由狮岩、均庆院、千佛楼、洞殿、何仙姑亭等景点组成。 定光古佛信仰是客家最重要的民间信仰,是客家…

福州福清黄檗山万福寺景区

福州福清黄檗山万福寺景区

黄檗山风景区位于福清市渔溪镇境内联华村黄檗山,距福州约70公里,景区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其中峡谷观光旅游区1 91平方公里,峡谷探险旅游区2 04平方公…

福鼎冷城灵峰景区

福鼎冷城灵峰景区

冷城虎山,乃一座名山;灵峰禅寺,乃千古名蓝,位于福建省福鼎市境的太姥山。山因寺增秀,寺因山增色,二者相互依托,合而为一,千余年来,饱受着佛教文…

门头沟千军台古村

门头沟千军台古村

千军台村 于门头沟区清水涧沟西端,史称“千人台”,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京西古道的主干线“西山大路”穿村而过,两面被大沟夹歭,一块从大山伸出的台地…

莆田三清殿

莆田三清殿

莆田三清殿是福建省现存最大的古代道教建筑,被专家誉为江南古建奇葩,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莆田三清殿,又名元妙观三清殿,位于莆田市区梅园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