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门头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门头沟千军台古村

时间:2024-04-28 20:05:15

来源:互联网

千军台村 于门头沟区清水涧沟西端,史称“千人台”,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京西古道的主干线“西山大路”穿村而过,两面被大沟夹歭,一块从大山伸出的台地上坐落着百十余个院落,其中不乏百年以上的老屋,这里的房屋大多是石板瓦片覆顶,青砖包角,山石垒墙,还是比较原生态的村落,没有大修大建。

千军台

整个村落是灰色的,每一砖每一瓦都蒙着灰灰的颜色,北京的秋雨将这颜色洗刷得十分清晰,有的墙上还写着从前的标语口号。难得的是村边一条小路可以通往林场,清澈的小溪顺路蜿蜿蜒蜒,周围鸟鸣不绝,是个安静自然的去处。

北京门头沟千军台村

千军台村保留的四合院里有二进院、三进院、四进院等,千军台村的房子都是石板房,而且地基打得比较高,可以防水防潮。走进一个四合院内,正房屋内有5位大姐正在秀今年古幡会使用的大幡,而墙上居然贴着中国民间传统的记谱法——工尺谱,这简直让人大开眼界,要知道,在北京的近郊基本都找不到这样的传统了!

北京门头沟千军台村

每年正月十五、十六,千军台村古幡会热闹非凡,附近的居民和闻讯赶去的人们,把村子挤得水泄不通,就连电视台的记者也不落空,扛着机器跑完上村(千军台)跑下村(庄户村),电视台一播,京城百姓全都知道了“古幡会”,这个京西独特的汉族民间风俗画卷。

千军台村传统美食:

1.压肘子:买完肘子,在自己家里煮熟,然后就压制,压制后的肘子肉质瓷实,非常好吃。

2.炸豆腐片:将卤水豆腐切成片放入油中炸,然后再凉拌配入其他小菜,绝对是爽口的下酒菜。

3.木兰芽(野菜):先将木兰芽过一遍热水,然后放入辣椒油等配料进行凉拌。

村民压制之后的肘子,肉质更瓷实,更加美味。

门票价格:20元;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10-61873224;

景区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办事处清水涧沟西端。

门头沟千军台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北京市区内乘坐929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走G109国道,经过王平镇,到落坡岭,过落坡岭旧桥(铁路桥)左转,路过大台街道一直往里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4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莆田三清殿

莆田三清殿

莆田三清殿是福建省现存最大的古代道教建筑,被专家誉为江南古建奇葩,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莆田三清殿,又名元妙观三清殿,位于莆田市区梅园路东…

莆田囊山慈寿寺景区

莆田囊山慈寿寺景区

莆田慈寿寺所在的囊山为风景名区,位于福建省莆田县江口镇囊山村,囊山是莆田历史名山,古称“古囊列山献”,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也是全省重点旅游景点…

宁德资国寺

宁德资国寺

资国寺位于福鼎县东南部,距县城5公里的资国村莲峰山上。是福鼎佛教曹洞派始祖发源地。该寺依山傍海,山水秀丽,景色宜人。 资国寺,建于唐咸通元年(8…

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

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

永定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国家AAAAA级旅游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地永定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景区位于福建省龙岩永定县湖坑镇洪坑…

福建土楼南靖景区

福建土楼南靖景区

南靖土楼是指遍布漳州市南靖、华安、平和、诏安、云霄、漳浦等县山区的土楼,以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规模宏大、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闻名于世,被誉为“…

仙游龙纪寺

仙游龙纪寺

龙纪寺位于莆田市仙游县盖尾镇后山村院里自然村,始建于唐,清光绪二十五年(1899)由瑞义祖师重建六角亭(包括玉帝殿、钟鼓楼等)和佛祖殿。当代陆续新建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