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密云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密云遥桥古堡

时间:2024-04-28 15:28:31

来源:互联网

遥桥古堡,又称遥桥峪古堡,是北京周边少有的保存比较完好的明代古堡,位于北京东北角的密云县新城子镇。由于地理位置重要,明代这里是北京周边防守边关的战略要地之一。遥桥峪村位于遥桥峪古堡之内,是北京地区少有的古堡村落,至今仍生活着几十户居民,大多是明代守边将士的后代。

遥桥古堡

遥桥古堡始建于明万历26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虽然四个角楼已不存在,但整个城楼保存得非常完好。城楼东西长163米,南北宽135米,墙高7米,顶宽4米。南面正中有城门一座,“遥桥古堡”四个大字跃然于上,端庄中透着巍峨。

密云遥桥古堡

遥桥古堡的东北方向有座遥桥峪水库,安达木河源源不断地注入其中,又静静地流淌于古堡外,形成了宜人的风光画卷。据说早年冬、春之季此地需架桥以渡,因桥不稳而得名“摇桥”,村名遂以谐音“遥桥”称之。明代,古堡是戍守边关的古兵营。历经数百年沧桑,如今,古堡内还居住着数十户明代守边将士的后代。

密云遥桥古堡

遥桥峪城堡的城墙很高,住在里面似乎与外界完全隔绝了,在遥桥峪住上几天,除了能享受“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闲适与乐趣,最重要的是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放飞心灵的超脱与宁静,宛若置身于桃花源。

密云遥桥古堡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995年该村就开始发展民俗旅游,堡内17家民俗户借助于水秀石红的云岫谷景区搞起民俗接待,是北京民俗旅游第一村。现在已经发展到民俗户66家,并拥有云岫谷、雾灵湖、雾灵西峰三大景区。古堡的特色美食——贴饼子、粘饭似乎也为古堡增添了浓重的历史感,因为这两样农家饭至今仍是用最传统的大柴锅做的,味道极其传统和正宗。

密云遥桥古堡

堡内有十字绣及草编高手,十字绣的绣法独特,工艺精湛,层次丰富,形象逼真;草编制品朴素而实用,大多为就地取材,编织的成品是实用的桌椅凳几,尽显务实朴素的民风。如果有兴趣学上两手,当地的师傅会亲手传授,绝无一丝吝啬。

如果你对军事感兴趣,那么可以来这里看看,鹅卵石筑成的城墙很有特色。 如今古堡附近是一片民俗旅游区,能找到不少农家院,可以吃吃农家菜,或者在此留宿。周末来这里休闲游是不错的选择。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10-81022484,81022927;

景区地址:北京密云县新城子镇。

密云遥桥古堡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80路、970路到密云换乘去云岫谷的小公共即到

B.自驾路线:京承高速从司马台出口出,沿指示牌即到

特色美食:贴饼子、粘饭、葫芦条、鲶鱼、虹鳟鱼、扣肉、烤羊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远山的长城,村中的小溪,将白墙青瓦,干净整洁的村庄点缀的古朴典雅,新颖别致。这就是怀柔区渤海镇依山傍水的小山村——田仙峪。一个有着美丽传说的小…

门头沟桑峪村

门头沟桑峪村

桑峪村位于京西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村落三面环山,正南与108国道相连,该村环境优美、景色秀丽、交通便利、民风纯朴,与名胜古迹潭柘寺景区遥相辉映、紧紧…

厦门延平郡王祠

厦门延平郡王祠

延平郡王祠位于厦门思明南路中段的鸿山公园内,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而修建的祠堂。延平郡王祠在台湾有58座,厦门只有1座。鸿山公园的延平郡王祠始建…

怀柔北沟村长城

怀柔北沟村长城

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北沟村,是一个全村人口仅300余人的小村庄,位于怀柔区渤海镇。近年来,背靠长城的优势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12户老外长…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苇子水村是和“爨底下”相媲美、同根的古村,相传远在汉代这里就已有人居住,可查历史有600余年。据说,明朝初年,该村宗祖高氏从山西洪洞大槐树迁徙到此…

武夷山白云禅寺

武夷山白云禅寺

白云禅寺位于武夷山白云岩的峰腰。九曲筏游时骋目北望,可以看到构筑在溪北白云岩的这座同名古寺庙。寺庙傍崖临溪而建,形态犹如一座悬空庙。如要涉足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