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时间:2024-04-28 07:19:49

来源:互联网

远山的长城,村中的小溪,将白墙青瓦,干净整洁的村庄点缀的古朴典雅,新颖别致。这就是怀柔区渤海镇依山傍水的小山村——田仙峪。一个有着美丽传说的小山村,一个因胡锦涛总书记龙年除夕的到来,而名声远扬的秀美山村。

田仙峪村

田仙峪村地处慕田峪景区西侧,这里早在明朝修长城时就有了人烟,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据说,村委会门前的大槐树就是定居于田仙峪村的先人所栽。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怀柔县志》记载:1404年(永乐二年),慕田峪长城关口及周边长城建成。由此可断,在修筑这一带长城时,田仙峪村就已有人群居住。现在的村民中,一部分应属长城工匠们的后裔。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史书上说,明朝时,田仙峪这个地方有个名为田仙峪的城堡。城堡为正方形,四边各长68米,向南开一门,现虽已没了痕迹,但村中部分老人依然能记得城堡的大致位置,据说当时城堡的主要作用是供修建长城和守护长城的将士下榻歇息之用。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进村口有一处石碑,上面题写着胡锦涛总书记的一句话:“田仙峪是个好地方”!在2012年龙年除夕胡锦涛曾经来到这里,高度赞扬“田仙峪是个好地方”。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田仙峪村依托地处慕田峪景区周边,村北有箭扣长城,卧佛山景观,潺潺溪水从村中流过。田仙峪村有两处比较大的山泉,一处是村西北的珍珠泉,有卧佛吐珍珠之说;另一处是村正北的龙潭泉,有龙眼之说。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图: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两处山泉在村北交汇后,构成怀沙河上游的渤泉河。田仙峪村人还利用这独具特色的山泉水,养起了虹鳟鱼。这里的虹鳟鱼也因水质优良,肉质鲜美,而远近闻名。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图: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怀柔田仙峪村长城

田仙峪村周边旅游京东众多,有慕田峪景区,村北有箭扣长城,卧佛山景观,虹鳟鱼养殖户19户,民俗旅游户21户,成为形成了集虹鳟鱼垂钓烧烤、民俗体验、农家食宿为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村。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慕田峪景区门票40元、摆渡车15元、缆车(上下)120元,单程100元;

景区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田仙峪村。

怀柔田仙峪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东直门公交枢纽坐916路公交车,进入怀柔城区公共汽车站,转乘936路渤海支线。

B.自驾路线:京承高速13(宽沟)出口,怀柔水库方向,慕田峪环岛第二出口前行100米红绿灯右转,向长城国际文化村田仙峪村方向行驶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1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门头沟桑峪村

门头沟桑峪村

桑峪村位于京西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村落三面环山,正南与108国道相连,该村环境优美、景色秀丽、交通便利、民风纯朴,与名胜古迹潭柘寺景区遥相辉映、紧紧…

厦门延平郡王祠

厦门延平郡王祠

延平郡王祠位于厦门思明南路中段的鸿山公园内,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而修建的祠堂。延平郡王祠在台湾有58座,厦门只有1座。鸿山公园的延平郡王祠始建…

怀柔北沟村长城

怀柔北沟村长城

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北沟村,是一个全村人口仅300余人的小村庄,位于怀柔区渤海镇。近年来,背靠长城的优势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12户老外长…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苇子水村是和“爨底下”相媲美、同根的古村,相传远在汉代这里就已有人居住,可查历史有600余年。据说,明朝初年,该村宗祖高氏从山西洪洞大槐树迁徙到此…

武夷山白云禅寺

武夷山白云禅寺

白云禅寺位于武夷山白云岩的峰腰。九曲筏游时骋目北望,可以看到构筑在溪北白云岩的这座同名古寺庙。寺庙傍崖临溪而建,形态犹如一座悬空庙。如要涉足庙…

福州石厝教堂

福州石厝教堂

石厝教堂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乐群路。清咸丰十年(1860年)由英国圣公会创办,原名安日间会,坐北朝南,青石砌成,占地600平方米,仿哥特式建筑,屋顶原有一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