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门头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门头沟桑峪村

时间:2024-04-28 08:19:27

来源:互联网

桑峪村位于京西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村落三面环山,正南与108国道相连,该村环境优美、景色秀丽、交通便利、民风纯朴,与名胜古迹潭柘寺景区遥相辉映、紧紧相邻,宛如潭柘景区延伸的后花园——古韵悠然。

门头沟桑峪村

桑峪村历史文化悠久,村北有古刹广慧寺与望都峰。广慧寺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相传汉朝初年,张良故人刘氏高官为找风水宝地以清修而建,取名“广弘慧力”,其佛语是大智大慧、消除烦恼之意,后改广慧寺。

门头沟桑峪村

望都峰雄伟壮观,最巧合也最难得的是峰顶与首都西长安街沿长线直对,毫无偏差,登高远望俯瞰北京城尽收眼底,由此也称定都峰,寓意是首都的“定海神针”。

门头沟桑峪村

随着历史的变迁,桑峪村大部分古建筑已成残垣断壁,但部分古老民居建筑依然得以保存下来,以清代建筑居多。村落中古老的四合院、三合院随处可见,精雕细刻的门楼、影壁更是让你目不暇接。砖雕、石雕、木雕的雕刻之精美,艺术之精湛,令人叹为观止。徜徉在古老的村巷之中,让每一位造访者都感受到这一古老村落的丰厚历史文化底蕴。

门头沟桑峪村

桑峪村原有十二条胡同,两个过街楼和一个村西边的“官大门”,如今官大门已不复存在,十二条古老的胡同大多已失去了往日的风貌。但一大一小的两个过街楼和保存较好的几条村巷仍能展现当年桑峪村的村落建构的格局,诉说昔日的辉煌。

门头沟桑峪村

桑峪村主要景点

天主教堂:桑峪村天主教堂是北京地区所存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外用青砖包砌,内衬以石墙,高7米余,南墙辟有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尖拱落地大窗,堂顶有白色尖塔。教堂内东部为祭台,西部为音乐楼,顶部为穹隆顶。不得不说这座天主教堂在桑峪村的大环境里显得有些突兀,但也颇为肃穆。

朱家大院:桑峪村最规整的四合院叫朱家大院,南北房共五间,石头山墙、古瓦盖顶,显得很有气势。村北一条古道,白石板铺得密密匝匝,依地势蜿蜒伸展,很容易把人拉进百年前这里马蹄嗒嗒的想象中。

广慧寺:村东北半山腰上一座广慧寺,据村里人讲,它的年头甚至比潭柘寺还要长,现存山门、院墙、影壁墙、正殿和西配殿,而两棵直径近一米的古银杏树则是寺内的宝贝。

定都峰:想鸟瞰长安街的车水马龙吗?村境内有座定都峰,据当地人说,天气晴朗时,站在定都峰上,能把长安街上的繁华尽收眼底,在质朴的古村中远观热闹的长安街,倒也算是一种极具反差的体验吧。

张飞寨:村内另外一个有来头的地方叫张飞寨,如今山寨里还有张飞屯兵时遗留的围墙、校兵场。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桑峪村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乘车路线:地铁1号线,自苹果园地铁下,换乘931到南辛房路口站,步行约10分钟到桑峪村。

自驾路线:自驾车沿108国道到潭柘寺镇内,在南辛房路口下国道,由桑峪路口进入。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厦门延平郡王祠

厦门延平郡王祠

延平郡王祠位于厦门思明南路中段的鸿山公园内,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而修建的祠堂。延平郡王祠在台湾有58座,厦门只有1座。鸿山公园的延平郡王祠始建…

怀柔北沟村长城

怀柔北沟村长城

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北沟村,是一个全村人口仅300余人的小村庄,位于怀柔区渤海镇。近年来,背靠长城的优势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12户老外长…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苇子水村是和“爨底下”相媲美、同根的古村,相传远在汉代这里就已有人居住,可查历史有600余年。据说,明朝初年,该村宗祖高氏从山西洪洞大槐树迁徙到此…

武夷山白云禅寺

武夷山白云禅寺

白云禅寺位于武夷山白云岩的峰腰。九曲筏游时骋目北望,可以看到构筑在溪北白云岩的这座同名古寺庙。寺庙傍崖临溪而建,形态犹如一座悬空庙。如要涉足庙…

福州石厝教堂

福州石厝教堂

石厝教堂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乐群路。清咸丰十年(1860年)由英国圣公会创办,原名安日间会,坐北朝南,青石砌成,占地600平方米,仿哥特式建筑,屋顶原有一钟…

莆田秀屿贤良港天后祖祠

莆田秀屿贤良港天后祖祠

贤良港天后祖祠位于莆田秀屿区港里村境内,与湄洲岛妈祖祖庙遥遥相望,包括祖祠和故居两大部分和诸多古迹,由山门牌坊、东西辕门、拜亭、正殿、后殿、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