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怀柔北沟村长城

时间:2024-04-29 09:23:48

来源:互联网

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北沟村,是一个全村人口仅300余人的小村庄,位于怀柔区渤海镇。近年来,背靠长城的优势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12户老外长期定居,中国游客觉得新鲜,外国游客透着亲切。

怀柔北沟村长城

地处半山区的北沟村村域面积3.22平方公里,村域面积以山场居多,近9000亩的山地资源为板栗种植提供了先天优势,户均种植面积70亩。每年板栗开花时节,漫山遍野栗花飘香。2009年,全村人均收入12200元,其中一半来自板栗销售。

怀柔北沟村长城

走在北沟村中,几乎看不见柴草、枯枝等生活垃圾,道路两旁全是各种鲜花,每家院子里栽种的金银花更是爬出了墙头。12户老外通过租用村民房屋并加以改造,为北沟增加了12个极具特色的别致小院,与绿色巍峨的长城相得益彰。

怀柔北沟村长城

顺着村中的马路往前走,半山腰间一座灰砖灰瓦的石屋格外显眼,古朴中透出一种简约的北欧风情。推门而入,屋内设施极其简单,除了考究的卫生间之外,床铺、茶几,甚至随处摆放的装饰品都没有一丝奢华。

怀柔北沟村长城

最令村民开眼界的当属瓦厂,一座原本废弃的工业场地,经过精心改造,窑洞变成了客房、咖啡厅和餐厅,堆窑场也变成大型的露天酒吧,透过客房的大落地窗,躺在床上就能尽览远山上的长城,视野非常开阔。据介绍,12套房屋改造费用最低150万元,最高800万元,全部由一名美国设计师设计,完全没有重复,一到周末就吸引数十位老外来此居住。

怀柔北沟村长城

闲暇时,村民帮这些老外收拾房屋、看家,每月收入也可达近千元。下一步,北沟村还将再添8家国际化房屋,打造成深山里的“国际村”。

怀柔北沟村长城

怀柔北沟村长城最美风景

巍峨的长城在村里就可欣赏,瓦厂乡间酒店,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院。

可口饭菜

北旮旯乡情驿站餐饮有限公司,特色:虹鳟鱼、栗树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人均消费:50元。

北沟村

舒适住宿

东坡根农家院

联系人:曹文秀

吃:30-40元 住: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120/天

悦桐农家院

联系人:曹海滨

吃:30-40元 住: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120/天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

北沟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东直门916至怀柔北大街,乘坐怀柔开往田仙峪的班车在北沟村下车即到。

B.自驾路线:由京承高速怀柔口出,向北横穿怀柔城区前往慕田峪方向,过慕田峪环岛直行100米右转,参照路标前行3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0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门头沟苇子水古村

苇子水村是和“爨底下”相媲美、同根的古村,相传远在汉代这里就已有人居住,可查历史有600余年。据说,明朝初年,该村宗祖高氏从山西洪洞大槐树迁徙到此…

武夷山白云禅寺

武夷山白云禅寺

白云禅寺位于武夷山白云岩的峰腰。九曲筏游时骋目北望,可以看到构筑在溪北白云岩的这座同名古寺庙。寺庙傍崖临溪而建,形态犹如一座悬空庙。如要涉足庙…

福州石厝教堂

福州石厝教堂

石厝教堂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乐群路。清咸丰十年(1860年)由英国圣公会创办,原名安日间会,坐北朝南,青石砌成,占地600平方米,仿哥特式建筑,屋顶原有一钟…

莆田秀屿贤良港天后祖祠

莆田秀屿贤良港天后祖祠

贤良港天后祖祠位于莆田秀屿区港里村境内,与湄洲岛妈祖祖庙遥遥相望,包括祖祠和故居两大部分和诸多古迹,由山门牌坊、东西辕门、拜亭、正殿、后殿、左…

武夷山桃源洞景区

武夷山桃源洞景区

武夷山桃源洞位于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九曲溪六曲之北,四周群峦环绕。由于位置比较幽深偏僻,一般游人比较少前往游览。桃源洞堪称“观在景中、景中有观”…

建瓯光孝寺

建瓯光孝寺

建瓯光孝寺,原名“南山光孝寺”,号称“建州第一刹”,位于建瓯市城南约1公里处。铁狮山麓,建溪之滨,是福建省一座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环境清幽,景致…